>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温州破获出租司机假币诈骗案 乘客最多被骗近万

2012年07月30日22:56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杭州7月30日讯(记者 潘杰)

  记者今天从温州警方获悉,经过近四个月的侦查,该市成功摧毁一个由河南固始籍出租车司机组成,专门利用假币进行诈骗、盗窃、抢劫、抢夺的职业性犯罪团伙。

  案件中,一举抓获该犯罪团伙成员22名,查扣作案用出租车9辆,缴获百元面值假币1.38万元及假牌照8付。

  嫌犯连骗带抢瑞安老伯损失9900元

  据警方通报,犯罪嫌疑人多数为出租车司机,长期在温州火车站、汽车新南站、牛山客运中心、新城站、安澜码头等一带活动,利用乘客拼车乘坐出租车费用低的心理,专挑外地旅客下手。受害人损失少则百元,多则近万元。

  今年6月13日早上六6点多,69岁的瑞安人郑老伯在市区黎明立交桥附近拦了一辆出租车。可他发现后座坐有一名中年男子,便打算另外叫车。但司机热情地承诺会将郑老伯送到目的地,一番劝说后郑老伯坐上了副驾驶座。

  车子行至瓯江路时,司机突然让郑老伯提前把车费付掉。郑老伯掏出零钞,司机称钱有缺角拒收,他便只好掏出百元大钞递过去。

  这下,司机不干了,他坚持说是假钱,要求郑老伯更换,这前前后后换了6张一百元,司机都说是假钞。

  “这一万块钱是我昨天刚从银行取出来的,怎么会有假?”郑老伯情绪激动起来,从包里拿出一捆百元大钞说。就在这时,司机突然抢过这些钱,大喊“都是假钱”,并佯装要把钱扔出去。

  郑老伯以为钱被扔了,赶紧下车去看。司机趁机逃离,郑老伯清点后发现一共损失了9900元现金。

  多为同伙拼车协同作案

  据了解,相比以往单独作案,这类案件近来逐步演变成两人相对固定搭档结伙,或时分时合交叉结伙。

  作案手法基本是司机开车,其同伙坐后排,诱骗拼载的被害人坐副驾驶室。司机会在途中要求乘客提前付车费,如用零钱,司机会故意将钱掐掉一个角,以此为理由迫使乘客掏出百元大钞伺机进行调换。如果陷阱被识破,他们则强拉乘客下车,直接明抢,甚至个别犯罪分子还对女受害人进行性侵犯。

  为让受害人看不到车牌,犯罪嫌疑人甚至会利用塑料板、贴纸等手段遮挡车牌。

  警方在对市区3771辆出租车和15000多名出租车从业人员进行排查,最终锁定了这些犯罪嫌疑人。

  截至目前,温州警方已侦破发生在出租车上的相关案件150多起,涉案金额10多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27名,缴获百元面值假币近160万元。

  警方提醒乘坐出租车时尽量做到不拼车,未到目的地拒绝付款,留意车牌等信息且记得索要票据。

  作者:潘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