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支付宝微博发布道歉信 用户中5元代金券变iPad

2012年07月31日01:03
来源:现代金报 作者:徐超

  5元代金券写成ipad2

  金报讯(记者 徐超)昨天,支付宝的官方微博彻底红了。支付宝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了一则简短的道歉信,结果引来网友疯狂转发和评论,不少人表示自己“捶胸顿足伤心万分”。原来,支付宝之前举办的一次抽奖活动,有236名用户中得了5元代金券的奖项,结果因为工作人员的失误,变成了ipad2。支付宝将错就错,决定发放ipad2。

  支付宝真的要送ipad2

  昨天,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在官方微博上刊登了一封道歉信。

  道歉信一开头就称自己干了件“傻逼”的事。说的是7月26日,在“手机支付,人人有礼”活动中,给236名用户错误发送了中奖短信。这些用户原本中奖的奖品是“网票网5元代金券”,结果短信通知内容变成了活动的最大奖1台ipad2。

  微博称,原本以为中了奖的用户,其心情在一天内大起大落,这让支付宝万分羞愧,所以要表示歉意。

  随即,道歉信的第三段,让所有看到的人都瞪大了眼睛。道歉信说,经过几天的深刻反思,决定给这236名用户依据短信内容,每人送上1台ipad2。最后面附上了支付宝的客服电话,让中奖的用户尽快联系。

  网友质疑这是自我营销

  这样一封道歉信,就像一块投入水中的大石,激起了巨大的浪花。不少转载和评论的网友纷纷表示了“羡慕嫉妒恨”,懊悔自己没有参加这项活动,或者发送错误短信的对象不是自己。

  记者联系了支付宝方面的公关人员苏慧,她说,这次错误的确很深刻,但出错本身是个比较复杂的因素。这次将错就错,是支付宝领导层一致讨论的决定。虽然将为此多支付近90万的费用,但诚信更为重要。苏慧表示,支付宝不会处罚发送错误短信的员工。

  网友的评论中,有一种观点比较鲜明,认为这是支付宝自导自演的一次极为成功的自我营销。但苏慧回避了对这一观点的回应,只说,如果以后出现类似错误,也会这样做。但若是ipad2变成了5元代金券,那还是会送ipad2。

  苏慧表示,目前还没有“幸运”的用户来领取ipad2,但已经有不少人在微博留言,说自己曾收到那条错误中奖短信。苏慧说,之所以不用电话逐一通知,而是官方微博广而告之的方式,就是让全社会监督此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