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地铁5号线故障频发 官方微博安抚乘客情绪

2012年07月31日03:05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张秉璐

   昨晨5号线令好多人迟到

  乘客反映地铁屏蔽门故障、临停、飞站……

  新快报记者 张秉璐

  昨日上午,乘客黄小姐反映,因地铁5号线屏蔽门故障等原因,导致她原本只需半小时的路程,花了足足1小时。无独有偶,在同一时间,5号线车陂南、科韵路、东圃、大沙地等站点,也有不少乘客反映列车出现延误、频频临停、空车飞站等状况。对于乘客反映的情况,广州地铁表示,并未接到通报,对乘客反映的屏蔽门故障一事尚不清楚。

  乘客称屏蔽门确实发生故障

  据乘客黄小姐反映,昨天上午8时20分左右,5号线屏蔽门确实故障了,“是广播通知请乘客手动打开屏蔽门的。”黄小姐说,她从科韵路站搭地铁前往小北站,当列车快到珠江新城站时(具体是猎德站还是潭村站,黄小姐表示记不太清楚),出现了屏蔽门打不开的情况,车内广播提示部分屏蔽门故障,请乘客自行手动打开车门。“当时很多乘客都担心迟到,没了秩序,部分乘客通过其他屏蔽门上下了,而车上其他乘客也试图协助站台工作人员开启故障屏蔽门。”

  据黄小姐回忆,昨天坐车一路“坎坷”。她早上8点多到科韵路站,发现从站台到站厅的楼梯口人满为患,只能反方向乘车,先前往平时客流较少的三溪站,再去往小北站;之后又出现一路临停5次之多,几次甚至是在隧道里;加之屏蔽门出现故障,黄小姐怀疑,是不是屏蔽门致使列车出现延误,导致大量乘客滞留站台了。“因为我每天都从这里上车,知道周一虽然人多,但不至于到这种程度。当时车站也没对客流限行,不少人进不来,也出不去,直到珠江新城人才少了。”

  地铁表示并未接到故障通报

  记者查阅广州地铁官方微博发现,当日8时26分,地铁曾发布过一条客流信息:“车陂南站因换乘客流较大,车站在换乘通道处执行客流控制。”

  昨天中午,记者向广州地铁核实相关情况时,地铁方面经过各方了解后表示,当日上午并未接到任何故障通报,也尚未统计过屏蔽门故障情况,对乘客反映的屏蔽门一事尚不清楚。

  地铁方面表示,屏蔽门故障与昨日5号线客流爆满应该没有直接关系,“周一早上客流往往比较多,乘客滞留可能是这个原因。假如屏蔽门出现了问题,地铁会及时通过各种方法尽快解决,不会因此影响乘客出行。”

  地铁方面还表示,昨日上午列车未出现延误。考虑到车陂南站客流大,昨日上午8点多,的确曾派过一列空车前往车陂南站运送乘客。

  地铁通过微博安抚乘客情绪

  对于地铁表示的“未延误”,不少乘客似乎并不买账。不少迟到的上班族表示,迟到30分钟,绝对不可能是早高峰引起的。

  昨天7时50分左右,乘客麦先生就到了地铁5号线大沙地站。他说,他等了10分钟,通往滘口方向的列车都没开来一趟。这是最忙碌的周一早高峰啊,前方怎么了?没有站务通知有故障或延误,他安慰自己希望不会迟到。10分钟后,终于一趟空车进站了,可竟“头也不回”开走了。“大佬,上班迟大到啦!”他不禁在微博上“大喊”起来。

  此时,另一位乘客梁先生正在东圃站候车,站台此时聚集大量乘客。他眼看着那趟空车疾驰而来,转瞬又离开了。站台广播告知该车不停站,人群中有人忍不住抱怨。而对于为何飞站,广播则没有解释。

  昨天中午,广州地铁通过微博回复了部分乘客的抱怨留言。在乘客梁先生微博中,地铁方面写道:“本日车陂南站换乘客流过大,为及时缓解客流压力,调度人员于8时02分在文冲站调整空车直接到车陂南站疏导客流。”“进入暑假以来,线网客流不断增加,目前大客流车站均通过广播和展厅公告预告高峰时段,并提前在微博发布以供出行参考。”

  (5号线部分站点)

  文冲

  大沙地

  三溪

  东圃

  车陂南

  科韵路

  潭村

  猎德

  珠江新城

  小北

  滘口

  故障区间示意图

  空车飞站

  乘客麦先生反映,当日8时左右,他在大沙地站发现列车空车飞站。

  乘客梁先生表示,当日在东圃站,也发现空车飞站情况。

  屏蔽门故障

  乘客黄小姐表示,当日8时20分左右,列车快到珠江新城站时,出现了屏蔽门打不开的情况,车内广播请乘客自行手动打开车门。

  临停

  乘客黄小姐表示,当日8点多,她从三溪站到小北站,列车出现临停达5次之多,几次甚至是在隧道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