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暴雨 > 北方暴雨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房山区抢修受损供热设施 承诺确保今冬供暖(图)

2012年07月31日03:45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春瑞
昨日,工人在清理被浸泡的线缆,将积水一桶一桶舀出。房山城西供热厂由于暴雨严重积水,设备受损严重。新京报记者 孙纯霞 摄
  昨日,工人在清理被浸泡的线缆,将积水一桶一桶舀出。房山城西供热厂由于暴雨严重积水,设备受损严重。新京报记者 孙纯霞 摄

  抢修受损设施 确保今冬供暖

  特大暴雨造成房山供热设施严重损坏,相关部门承诺供暖期到来前投入使用

  新京报讯 (记者刘春瑞)“7-21”特大暴雨对房山的供热设施造成严重损坏,昨日房山区供暖所所长周振民表示,正在全力抢修受损设施,并承诺今冬供暖期到来前投入使用,确保房山区供暖。

  19座换热站进水受损

  周振民介绍,热力市政基础设施遭受巨大损失。已建成的供热工程,19座换热站进水。城西供热厂由于西沙河河水倒泱和西外环路水同时涌入厂区,造成厂区及设备间平均积水深度1米左右,21台供热设备和上煤除渣等供热设施被浸泡,12599米电缆被浸泡,100吨地磅被移位,围墙被冲塌118米,共有2250米供热管线被冲毁。

  锅炉房内进水70厘米左右,补水泵、控制柜等部分设备被淹,地泵被水冲出泵房60余米,大石河煤场围墙倒塌,冲走存煤3000吨、保湿管材500米。

  此外,在建供热工程鸿顺园、吴店两座集中供热厂二次管网1000米所有管线的竖井及开挖沟槽全部灌满了水。

  对浸泡设备拆卸抢修

  截至29日,吴店锅炉房、19座换热站和二次管网积水已清理完毕,城关西里锅炉房基本完成排水清淤,正抢修受损设施。

  周振民说,目前已基本完成厂区、厂房及设备间排水、清淤工作,现正对被浸泡的设备拆卸、拆分、通风、晾晒、烘干、配电检测工作。

  据了解,根据房山新城燕房组团和良乡组团的集中供热规划,计划建设城关西里、城中、城东、鸿顺园、吴店五座大型集中供热厂。实现近期供热面积1600万平方米,远期供热面积4200万平方米。“鸿顺园、吴店、城中三座供热厂建设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今年实现保预期、保运行的目标,本来就时间紧,这场特大自然灾害让工期更加紧张,施工难度越来越大。”周振民说。

  周振民表示,一定会在今年供暖期到来之前,投入使用原有的城西供热厂和新建三座供热厂,使供热覆盖人口达到30万人左右,基本覆盖房山和良乡地区的城区人口。

  保障

  175台净水设备运抵灾区

  每台可满足200余人生活或4000人饮用,一周内安装完毕

  新京报讯 (记者张太凌 何光)北京市防汛总指挥部救援配送房山灾区的175台净水设备,已全部到位并于昨日开始安装。据房山区水务局有关人士介绍,这些净水设备计划一周时间安装完毕,覆盖房山区23个乡镇,提供安全饮用水和生活用水。

  150人组成供水抢修队

  记者昨日从房山水务局了解到,暴雨灾害造成房山区山区及平原部分村镇供水设施严重受损,受灾居民正常生活用水无法保证,存在饮水安全隐患。目前由150人组成三支供水修复抢险队,分别在北部山区、南部山区及平原等地区,进行供水设施抢修工作。

  据介绍,在抢通供水的同时,房山区181个行政村安装的一体化消毒设备,预计8月6日全部完成。该设备对出水水源进行消毒后配水,保障饮用水安全,同时针对山区蓄水池、小水窖等饮用水安全问题,联合卫生防疫部门,指导村民投放消毒片进行水源消毒。

  北京市防汛总指挥部救援配送的175台净水设备已全部到位,并于昨日开始安装,计划利用一周时间安装完毕,安装范围覆盖全区23个乡镇。

  净水设备实时监控水质

  此次配送的净水设备外型如一台冰箱大小,可直接接入水源使用,并带有水质实时监控的显示屏。

  设备生产厂家工程师杨建党介绍,这种设备专门为灾区建设,以江河、湖泊、地下水作为水源,原水先是过滤出大颗粒杂质、泥沙、悬浮物,再输送到精密过滤器,过滤病菌、大分子有机物质,最后还要经过紫外线杀菌器消毒灭菌,使出水水质达到国家饮用净水水质标准。同时,该设备运行每隔40分钟,会自动冲洗30秒。

  杨建党说,标准产水量每小时500升,如果24小时不间断运转,全天可净水处理12吨,按每人每天饮用3升水计算,产水量每天可满足4000至5000人的需求,安照人均生活用水50升计算,也能满足200余人的需要。

  保护

  周口店遗址博物馆制定文物保护方案

  新京报讯 (记者刘春瑞王佳琳)周口店遗址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表示,正在制定受“7-21”特大暴雨影响的文物保护方案,上报国家文物局并得到审批后,将展开施工。

  据介绍,周口店遗址本体、化石标本保存完好,但基础设施、安防设施在此次暴雨中遭受不同程度的损坏,博物馆立即组织人员清理抢修,确保博物馆对外开放。

  该负责人还透露,今年开展的周口店猿人遗址第一地点即猿人洞保护性清理发掘工作没有受到暴雨的影响,目前仍然在进行中。昨日,记者从北京市文物局了解到,此次文物的抢险加固遵循“三同步”原则,即排险与加固同步,设计与施工同步,监理与监督同步。

  链接

  据了解,“7-21”强降雨中,周口店遗址景区内,遗址周边山体出现了小规模滑坡,周口店遗址博物馆鸽子堂景点目前已暂停开放。文保、地质专家将赶赴现场,对鸽子堂景点周边环境评估研判,制定抢修方案。不过暴雨并没有对周口店遗址的加固工程造成巨大的破坏作用。之所以暂停鸽子堂的开放,主要是由于山体上裸露的岩石可能会对游客造成危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