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看守所民警帮在押嫌犯带烟酒 家属见面需先交钱

2012年07月31日03:50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看守所民警落力传烟传酒 在押嫌疑犯可叹烧肉靓汤

  王某以此获取钱物,被佛山检方以涉嫌帮助犯罪分子逃避处罚罪决定逮捕

  快报记者 曾春花 通讯员 韩文华 禅捕

  身为看守所管教,佛山禅城区看守所民警王某却收受贿赂甘当保护伞,公然做起了在押人员和其家属之间的“联络人”,不但多次私自为在押人员通风报信,还经常将鸡鸭鱼肉和烟酒茶等带给在押人员享用,让他们在狱中过起了“好吃好喝”的逍遥日子。

  新快报记者昨日从禅城区人民检察院获悉,王某目前已由佛山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帮助犯罪分子逃避处罚罪决定逮捕。

  主动索要电话疑犯家属见面就得给钱

  现年42岁的王某是禅城区看守所管教,梅州市兴宁县人,大学文化。

  对于关押在王某监室里的犯罪嫌疑人来说,王某可谓“神通广大”,他能帮监室内的人带烟带酒带吃的早已不是什么秘密。

  疑犯顾某供述,自从他转到王某看管的监仓没多久,就听仓内的其他人说可以找王某帮忙买烟。一次谈话时,王某主动问起顾某有没有家人在佛山,有的话可以叫家人买点烟放在他那里。于是顾某将姐姐阿玲(化名)的电话告诉了王某,王某当即悄悄拨通上述电话,让顾某直接和家里人谈。

  第二天,王某就和阿玲见面,并拿了一封顾某的亲笔信给她。因为顾某曾在电话上叮嘱先拿3000元给王某,于是阿玲当场将一个装有5000元的红包交给了王某。此后,王某开始固定为阿玲、顾某的妻子和顾某传递信件。作为报答,阿玲经常都会给王某带一些名贵酒水、茶叶、名牌服饰等,双方见面时也必然会将数千元的红包交给王某作为感谢。据阿玲回忆,她先后8次将约8万元交给了王某。

  证明过得很好

  过年会发照片给家属

  另外一名犯罪嫌疑人李某的家属也反映,王某主动与他们取得联系后,即表示李某如今在看守所内归他管,如果给钱就可以让其过得好一些。此后,李某委托王某放出口讯,让家人尽快拿出5000元“孝敬”王某,其家属照办后如约享受到了直接的信件传递“服务”以及王某对李某的特殊“照顾”。

  自从家人“打点”后,李某、顾某和另一名嫌犯钟某的日子舒坦了很多。据了解,李某除了每天有两包烟抽,每个月还能吃上王某带来的猪耳朵、泡椒鸡爪、口香糖和香肠等食品。顾某和钟某同样经常有烧肉吃有红酒和汤喝,还能使用王某的手机,躲在监控区的死角位置与家人通电话。过年时,王某还专门为顾某和钟某拍好照片发给其家属以证明二人过得很好。当然,这些都不会白白帮忙,顾某的家属声称,事后为表感谢,他们拿出了两万元资助王某用于旅游。

  他的贪婪

  让杀人案悬而未决

  王某被人举报后,禅城区人民检察院将该案作为重点案件展开调查。

  经查明,王某多次为犯罪嫌疑人李某、顾某和钟某通风报信,并将烟酒、食物等秘密带入监室供他们享用。其中为李某传递信件10余封,非法收受其家属现金10000元;为钟某传递信件60余封,非法收受其家属现金13000元。王某还先后两次在监室内提供手机给顾某用于和外界联系,严重干扰了司法机关正常办案,致使顾某涉嫌故意杀人案从2011年9月至今未决。事后,顾某的家属为答谢王某对顾某的“关照”,多次向王某支付现金共计78000元及各类名牌服饰、名贵酒水、电脑等物品。

  检察机关认为,王某严重妨碍了司法机关正常的诉讼活动。目前,检察机关已经以涉嫌帮助犯罪分子逃避处罚罪对王某决定逮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