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度停电超过8小时影响3亿人 供水瘫痪交通混乱

2012年07月31日04:06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当地时间30日凌晨2时35分,印度北部电力传输网发生故障,造成多个邦大面积停电,北部地区超过3亿居民受到影响。本次大面积停电被认为是印度11年来最严重的一次停电事故。

  印度北部电网承担了为印度28%人口供电的任务,服务范围覆盖北部和西北部的9个邦。《印度斯坦时报》30日称,这次停电导致德里地铁停运,铁路运输受到严重影响。此外,首都新德里大部分地区停电超过8小时,当地民众生活受到影响。目前虽已进入雨季,温度有所降低,但湿热天气令人难耐,空调和电扇的使用率极高。

  报道称,停电发生后,新德里的居民感到无比闷热。一名居民抱怨称,停电不仅没法洗澡,还遇到交通堵塞、地铁晚点,上班迟到45分钟,“简直倒霉透了”。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停电致使红绿灯不能正常工作,这使德里本就繁忙的道路变得混乱不堪。交通警察不得不走上街头。德里地铁因停电无法正常发车,上班族不得不挤公交车或打出租车。不过,德里国际机场的官员称,机场航班没有因此受到影响。停电后不久,机场就启用自备发电设备支撑航班进出港、办理登机手续、行李托运等工作。

  除了德里,其他大城市如昌迪加尔等也因交通信号灯失灵导致交通拥堵,往来停电地区的铁路一度中断,造成大批旅客滞留。铁路方面的官员说,不得不把一些柴油火车头征调来运送旅客。据悉,此次故障还影响了供水系统,许多北印度的供水系统陷入瘫痪,德里地区的5个水处理厂一度无法运行。

  面对种种抱怨,电力部门甚感无奈,称这是国家主电网出了故障,他们也无能为力。供电部门首先恢复了总理等政要及主要政府部门和大医院的供电。印度电力部长说,目前还不知道事故的详细情况和具体原因,只知道故障发生在泰姬陵附近。据电力部门工作人员推测,虽然还不知具体原因,但估计与多个邦超负荷用电有关。

  停电发生后,印度电力系统运营集团立即投入抢修工作。该集团主席苏尼在接受印度媒体采访时说,重点是恢复电力,将从东部和西部电网借电,优先恢复公共服务机构,如医院和公共交通的电力。

  印度电力部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30日中午,北方地区60%的电力已经恢复,其余电力两小时内恢复。他对印度供电系统能够在短时间内恢复供电表示满意,并称印度供电系统效率很高。他还表示,已成立专门小组调查此事,并在15天内提交调查报告。对各邦过度用电,而电力供应不足导致大面积停电的说法,这位部长拒绝发表评论。

  记者在印度生活多年,经常受到停电之苦。据印度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部的官员介绍,印度目前尚有40%的民众用不上电。即使身处首都新德里,停电也是家常便饭,供电设备老旧,每天停电七八次是家常便饭,重要部门、商场甚至许多小区、富人家庭都有自备发电机。住在小区的人们,每个月的电费单一般有两份,一份是电力公司的,一份是小区物业的。

  本月初雨季来临前,由于电网超负荷运转,新德里市区一些小区每天停电达8小时,而在古尔冈、诺伊达等郊区卫星城,每天停电时间甚至达到12小时至16个小时。高温加上停电,德里民众的忍耐力突破极限,好多民众走上街头游行示威,抗议停水停电时间过长,一度造成交通拥堵和治安混乱。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约记者宇同环球时报记者段聪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