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蝙蝠侠》首映式枪击案 > 丹佛枪击案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正式起诉丹佛枪击案嫌犯 指控其142项罪名

2012年07月31日05:26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吕晓红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吕晓红):美国科罗拉多州影院枪击案当地时间30号再度开庭审判,检方正式起诉枪击案嫌犯詹姆斯·霍尔姆斯,指控他犯有包括一级谋杀罪在内的142项罪行。本网连线本台驻美国记者吕晓红,介绍一下美国检方对詹姆斯·霍尔姆斯提出的142项指控内容。


  记者:对科罗拉多州影院枪击案嫌犯的指控共有142项,其中24项是一级谋杀罪,114项企图谋杀罪,另外两项指控分别是‘拥有爆炸物及燃烧装置’和‘暴力罪’,这些全都是重罪。说到这里,可能大家会问,在那起震惊美国的枪击案中共有12人死亡,为什么一级谋杀罪的指控是24项呢?法律专家告诉我们,在科罗拉多州,当嫌犯拿枪对着受害者的时候就可以以一级谋杀罪来指控,再加上他最终造成了12人死亡,因此一级谋杀罪的指控是遇难者的2倍。这也充分显示了他的罪行有多么的严重。

  和第一次庭审不同的是,在开庭前,法官根据辩护律师的请求,禁止在法庭内安装摄像机,辩方的理由是怕众多的电视媒体直播庭审情况会影响陪审团的判断,进而影响对这起案件的判决。虽然媒体和不少法律专家都表示,有没有摄像头并不会影响庭审的进程,但也无奈。据报道,今天庭审现场100多个席位上媒体记者就占了一半,另外一半则是受害者及其家属。

  在45分钟的庭审过程中,枪击案嫌犯同上次一样,仍然是橙红色的小丑发型,也没有什么表情,全程只说了一个字。那是他的辩护律师向法官申请延后答辩的时候,法官向他询问是否同意,他只简单地说了一个字,yes。

  主持人:那么大家非常关注的一个问题就是他的犯罪动机,这方面有什么信息披露吗?

  记者自枪击案发生以来,警方起获了嫌犯住所的电脑,并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调查,希望能够找到他作案的动机。上周,警方在霍尔姆斯曾经就读的大学精神病学院发现了他在案发前寄给其精神病医生的一个包裹,有的媒体报道说里面有一个笔记本,上面有关于袭击的详细描述。但辩方表示,这纯粹是某些媒体的臆想,因为那个包裹当时还没有拆封,警方担心会象霍尔姆斯在其公寓里所设下的爆炸陷阱一样,因此特别出动了专门拆卸爆炸物的机器人作业。至于那个包裹里究竟有什么?辩方强调那是嫌犯同他的精神病医生对病情的讨论,是嫌犯的个人隐私,不同意公开。目前我们还无法得知包裹内的东西,也没有任何有关犯罪动机的消息。

  主持人:那么枪击案的下一次庭审是在什么时候?美国当地对于案件有怎样最新的评论?

  记者:下一次的庭审定于8月9日,专家们认为庭审的过程会很漫长,而嫌犯的精神状态可能会成为整个诉讼期间控、辩双方交锋的主战场。辩方特别强调嫌犯在案发前曾看过精神病医生。而且案发当时,嫌犯是在影院后面被警方抓获的,当时他手头就有4支枪,但并没有发生抵抗或挣扎,因此,有理由让人怀疑他的精神状态,媒体和法律专家都认为辩方肯定会从这个地方下手。但是,从最新披露的调查情况来看,嫌犯在过去的四个月里花费了1万5千美元购买枪支弹药,很显然这是一起精心策划的袭击。这起枪击案共造成12人死亡,58人受伤,到目前为止尚有10人仍在医院就医,其中4人伤势依然严重。更令人痛惜的是,枪击案中年龄最小的遇难者--Moser-Sullian怀孕的母亲上周六意外流产,医生说,这是由枪击案所造成的创伤引发的。主持人!”

  主持人:我们知道,自枪击案发生之后,美国社会关于枪支管理的讨论和加强管理的呼声很高,这一问题是否有解决的可能?除此之外,还有哪些问题暴露出来?

  记者:每次出现这样的悲剧的时候,美国社会都要拷问枪支管理的问题,但至今仍然无法解决。前两天美国首都华盛顿所在的哥伦比亚特区就曝出一起未遂袭击案,据报道,一名失业人员准备到他之前的工作场所大开杀戒,而且也把自己叫做‘小丑’。好在警方破获了这起未遂案件,避免了无辜者受害的悲剧。但是在3亿多人拥有2亿多支枪的美国,因为持有枪支受到美国宪法修正案第二条的保护,因此大家普遍认为这是一个无解的问题。

  除此之外,人们也在拷问公共场所的安全与管理。一位遇难者9岁的女儿发问,嫌犯是怎么进入影院的?这个问题的确很发人深省,且不说嫌犯当时一身异于常人的装束,光是他手上拿的雷明顿猎枪和半自动步枪都将近一米长,影院的管理者怎么就没有发现呢?!难怪事发后有些人表示进影院都有点心有余悸,而美国各地的影院也禁止观众戴面具或穿电影戏服,也算是亡羊补牢的一种举措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