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早评:今日7月收官 2100点能否保住?

2012年07月31日08:19
来源:新华网
  在外围股市纷纷上涨的背景下,周一A股市场继续缩量寻底,沪指倒逼2100点整数关口。前期强势的创业板等中小盘个股成为杀跌的主力军,B股、ST股哀鸿遍野,带动市场悲观人气继续弥漫。今日是7月收官之日,市场又将如何运行呢?

  昨日市场有两大特征不容忽视:一是市场结构性分化凸显,前期强势的中小盘个股补跌加重,对市场人气形成明显的打压。同时,周期类的个股获得短线资金的青睐,走势相对较强,对沪指形成一定的支撑;二是股指期货主力合约持仓再创历史新高,收盘升水逾28点,创出了主力合约年内升水的新高,一般而言,主力合约升水创新高说明多头力量开始积聚。与此同时,我们发现,在A股走弱与港股走强的此消彼长之间,恒生AH股溢价指数低开低走,盘中创下5月7日以来的阶段新低。上述盘面特征显示,对于短线的A股市场,虽然趋势性上涨的契机仍需等待,但超跌反弹一触即发。对于激进的投资者来说,在强势股补跌诱发股指下挫过程中,不排除是逢低布局优质周期类个股的良机。

  从管理层的动向看,虽然并未发出明显的救市信号,但从近期举动可以看出,监管层对未来股市的发展是寄予厚望的,力争达到“弱势治病,长期受益”的目标。交通银行298亿元定增过会、转融通试点启动准备就绪、放松QFII管制将增加长期资金来源、上交所风险警示股票交易细则拟定等,对市场刺激虽不是立竿见影,但中长期是力挺市场的“组合拳”。

  隔夜消息面上,部分银行明确支持省级地方平台贷款。目前部分商业银行总行已向各地方分行发布通知或传达精神,要求对省级地方融资平台、“百强县”平台项目等予以信贷支持。银行信贷支持重点将集中在公路、铁路、天然气、清洁能源等领域以及其他民生项目。可见稳增长的举措继续深入推进,经济整体增速放缓中或见分化。

  欧美市场走势方面,因市场预期欧洲央行(ECB)和美联储(FED)将采取行动支撑疲弱的经济。英国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1%。但美股表现相对冷静,道琼工业平均指数跌幅0.02%,报13,073.01点;标准普尔500指数跌幅0.05%,至1,385.30点;纳指跌幅0.41%,报2,945.84点。

  主要大宗商品期货方面,纽约黄金和原油期货均出现小幅收跌。

  整体而言,目前市场仍处在空方严控之中,在占据市场主要人气的中小盘个股风险进行一定的释放前,赚钱效应难以有效聚集。不过,在场内资金调仓换股过程中,前期连续调整的周期类个股或迎来交易性机会。因此,预计大盘短期有望逐步企稳,但个股的风险依旧需要防范。技术上,沪指周线已经六连阴,且月线也是连续三个月杀跌,技术反弹一触即发,而本周欧美议息会议或7月宏观经济数据将是短线走势的重要催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