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容克警告: 欧元区有瓦解危险(图)

2012年07月31日10:45
来源:新华网
欧元集团主席容克资料图片警告,欧元区有瓦解的危险。
欧元集团主席容克资料图片警告,欧元区有瓦解的危险。

  欧元集团主席容克29日警告欧元区有瓦解的危险。他说,欧元区将通过欧洲金融稳定工具(EFSF)与欧洲中央银行一起行动,共同平息金融市场动荡,捍卫欧元。

  将在必要时购买重债国国债

  容克当天接受德国《南德意志报》采访时说,欧元区已经到达决定性的阶段。要拯救欧元,“没有更多的时间可以浪费”。他说,欧元区国家现在必须采取一切可能的方式,向外界明确表明:“我们决心确保货币联盟的稳定”。

  容克证实,欧洲金融稳定工具和欧洲央行已经准备好,在必要时购买重债国国债。

  同一天,容克在法国《费加罗报》网络版刊发的专访中也表示,欧元区国家将紧急行动起来,在未来数天内研究市场动向。”这一表态意味着,欧元区将首次动用欧洲金融稳定工具在二级市场上回购面临市场冲击的欧元区困难国家的国债。

  此外,容克称赞欧洲中央银行行长德拉吉提振市场的喊话。德拉吉26日说,欧洲央行已准备好“采取一切措施”保护欧元,避免欧洲单一货币联盟解体。

  市场解读为,欧洲央行可能会重新大举购买重债国国债,降低西班牙、意大利等国的国债收益率。

  希腊退出不能解决欧元区问题

  针对有关希腊退出欧元区的猜测和言论,容克说,如果认为通过让希腊退出就能够解决欧元区的问题,那是没有认清危机的根本原因。希腊退出不仅解决不了问题,“相反,欧元区国家在世界上的声誉将严重受损,可能产生巨大的间接损失。”

  对于西班牙和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高位运行的问题,容克指出,欧元区迅速有效地处理了西班牙银行业遭遇的问题,欧元区将分离西班牙面临的主权债务风险和银行业风险,银行业的问题将得到妥善解决,而西班牙政府将巩固公共财政,继续采取结构性改革措施。

  目前欧元区形势吃紧,西班牙、意大利国债收益率飙升至历史高位,希腊退出欧元区风险增加,欧元对美元一度跌破1比1.21。

  逾半德国人 悔进欧元区

  深圳特区报讯 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多数德国人认为,德国如果不加入欧元区会好一些。

  这次民调由埃姆尼德民意调查机构接受德国《星期日图片报》委托,以了解欧洲第一大经济体内民众对欧元的看法为目的。

  结果显示,在作为调查对象的德国人中,51%认为,如果不在欧元区,德国经济状况会好些,29%认为会糟一些;就希腊债务危机,71%认为,希腊如果不能兑现财政紧缩承诺,应该退出欧元区。(欣华)

  德意法首脑表态

  采取一切措施捍卫欧元区

  新华社柏林7月29日电 德国政府副发言人施特赖特尔29日说,德国总理默克尔与意大利总理蒙蒂28日通电话,就欧元区局势进行沟通,双方一致表示将采取一切措施捍卫欧元区。

  施特赖特尔说,双方一致认为,必须尽可能快地落实6月底欧盟夏季峰会达成的协议。默克尔还邀请蒙蒂8月中下旬访问柏林,蒙蒂接受了邀请。

  另外,法国总统奥朗德与德国总理默克尔27日通电话后发表联合声明强调,法德决心采取一切措施捍卫欧元区。

  近日,欧元区形势吃紧,西班牙、意大利国债收益率飙升至历史高位,希腊退出欧元区风险增加,欧元对美元也一度跌破1比1.21。26日,欧洲中央银行行长德拉吉表示,欧洲央行已准备好“采取一切措施”保护欧元,避免欧洲单一货币联盟解体。

  欧盟领导人6月29日在夏季峰会上通过了“增长与就业契约”,推出了促进增长一揽子计划,同时宣布允许欧元区救助工具直接注资银行业并可以购买重债国国债。

  德国最新民意调查显示

  世行前行长认为

  中国经济能够实现“软着陆” 欧元区不会因希腊退出解散

  据新华社新加坡7月30日电 世界银行前行长佐利克30日在国际战略研究所于新加坡组织的对话会上表示,中国有足够的资源和政策空间应对经济增长减速,中国经济能够实现“软着陆”。

  佐利克认为,中国现在面临的经济形势远不同于10年前,那时候中国主要是解决人民基本就业问题,而现在中国需要创造更多具有高附加值的工作岗位。在顺利完成经济结构调整后,中国经济将可实现“软着陆”。

  对于欧债危机,佐利克认为,即使希腊退出欧元区,欧元区也不会因此解散,但欧元区经济正面临越来越大的下行风险。

  相比希腊的债务违约,佐利克更关注西班牙和意大利。他认为货币政策对缓解欧债危机的作用是有限的,“西班牙和意大利必须实行财政改革,也必须实行结构性改革,以提升自身经济竞争力水平。”

  佐利克表示,目前欧元区解决债务危机面临的另一个主要问题是,西班牙和意大利财政改革的效果需要一段时间后才能显现,但境况不佳银行的融资问题却非常急迫。

  作者:欣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