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家在富春山”书法展将在中国美术馆展出(图)

2012年07月31日11:3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博学笃志
博学笃志

  中广网北京7月31日消息(记者王锐)由中国书协、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中国残联宣传文化部、浙江省文联主办,浙江省书协、富阳市人民政府承办,杭州市文联、杭州市残联、杭州市书协协办的“家在富春山”羊晓君隶书展将于8月22日上午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开幕。

  本次展览将展出中国残疾人书法家协会副会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浙江省书法家协会理事、杭州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羊晓君精心创作的作品40余幅。

  羊晓君选择隶书作为自己的主攻方向,围绕“高古”二字做文章,不掺时流,但又能“守道不封己”,遵循艺术原则,善学苦练,自然出新。他的隶书创作借鉴篆籀之意,体现古雅雄逸的自然韵度。

  羊晓君写隶,并不在意点画的谨饬工细,而是放笔纵横,总是自然地连贯地写,并不曾刻意雕琢,充分展示柔软笔锋在果断运行中的流宕与苍莽,在整体气息上继承了汉隶的宏大雍容。他极见功底的隶书功夫是植根于汉碑,深得汉人运笔流动与爽健之三昧。

  他在创作中,除了注意把握点线凝炼坚实,结体端严紧凑的基本原则外,还十分注意体现运笔的流动与爽健。正因为如此,他的隶书在面目上并不拘泥于与某碑或某家相似,但在整体气息上则继承了汉碑隶书宏大雍容的审美特征。

  羊晓君不仅是一位独立思考的书法艺术家,同时也是一位身残志坚、热爱家乡、热心公益事业的书法艺术和书法文化传播者。他曾无数次为社会公益事业捐写书法作品,多次代表中国残疾人书法家出访国外进行书法艺术交流。对家乡的书法事业的发展更是尽心尽力。去年在他的努力下,富阳已成功成为“中国书法之乡”。

  作者:王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