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伦敦奥运会 > 伦敦奥运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国女击剑手落败无缘决赛 坐场边哭1小时(图)

2012年07月31日13:21
来源:法制晚报
申雅岚对此十分不满:“我无法控制情绪,我本来应该赢的。”图/CFP
申雅岚对此十分不满:“我无法控制情绪,我本来应该赢的。”图/CFP

  韩女击剑手被秒杀无缘决赛呆坐场边近1小时

  光哭不走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女子个人重剑半决赛已经结束了1小时,但韩国女击剑选手申雅岚仍然呆坐在场边,为比赛时最后一秒所发生的事而痛哭,而她的教练也满脸愤怒地在与裁判交涉。女子个人重剑金牌赛和铜牌赛也被迫延后举行。

  韩国Naver体育迅速披露了交涉的内容,称“韩国选手申雅岚经历了莫名其妙的失败”。

  一剑被绝杀韩国女剑士拒绝离开

  女子个人重剑半决赛的最后一秒,韩国女击剑选手申雅岚被上届冠军——德国选手海德曼刺中,从而丧失了争夺金牌的机会。赛后,“一种遭遇极不公正待遇的表情在这位女选手脸上浮现,她难忍情绪,失声痛哭。”

  申雅岚遭遇了怎样的不公正待遇?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在这场半决赛的最后时刻,比赛时间仅剩一秒。申雅岚的教练此时认为比赛时间已到,裁判应立即判定申雅岚胜利。但裁判没有理会,示意比赛继续进行,就在这一秒钟的时间里,德国选手海德曼刺中了申雅岚,裁判判定海德曼获得比赛胜利。”

  “尽管比赛结束后,韩国教练组强烈抗议,提出口头申诉无果,裁判组经过将近半小时的讨论,仍然维持原判。当海德曼被宣布获得胜利的一刹那,这位女选手再次流下了眼泪。”《每日邮报》在报道中解释了申雅岚拒绝离开赛场的原因,“如果她离开赛场。就等于默认比赛结果。”

  但是,申雅岚还是被迫离开场地。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位工作人员上前劝离申(雅岚),但是显然她并不乐意离开。另一位工作人员帮忙劝离,申雅岚也再次落泪,观众群中发出了阵阵嘘声。此时,申诉的结果还未能得知。”

  韩媒态度“又一次因为判决而被偷走了胜利”

  韩国女击剑选手在英国会展中心的遭遇,让韩国媒体极为愤怒。韩国媒体“亚洲新闻通信”网站认为,“申雅岚的胜利被德国选手海德曼盗走,又一次因为判决而被偷走了胜利。”

  该网站称,申雅岚与海德曼在半决赛展开了激烈的交手,比赛进入了加时赛的一分钟里,如果一方占据了优势判定即使是防御也可以胜利。而抽中优势判定的申雅岚直到最后也防守相当出色。“经过抗议,裁判员们也同意最后一秒已经超过了结束时间,但裁判们还是宣读了海德曼的胜利”。

  韩国媒体OSEN网站更爆出,海德曼也承认了超过时间的事实。OSEN网站表示,此消息的来源是韩国代表队的有关人士,“海德曼方面都已经承认了时间超过的事实,但是裁判一定要坚持原来的判决,我们实在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

  这不是韩国队在伦敦奥运会的第一次申诉,就在两天前,韩国游泳选手朴泰桓也因为被判“犯规”而提出申诉。对于接连两次韩国队提出申诉,韩国“亚洲新闻通信”网站表示,“之前游泳比赛中,朴泰桓选手遇到的荒唐的裁判虽然得以平复,但是在这次的比赛中,时间计量完全没有发挥作用,申雅岚只能停留在银牌之外,这样荒唐的判决是否还有奥运精神里该有的公平。”

  其他媒体“伦敦奥运会开幕以来最富争议的判决”

  其他各国媒体对这一事件也提出了疑问,英国《卫报》就表示,“这是伦敦奥运会开幕以来最富争议的判决。”

  《卫报》称,“申雅岚让人想起了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的韩国选手朴时宪。只不过两者不同的地方在于,申雅岚只是做了她被告知应该做的事情,没有离开比赛场地。不过同样的,她的教练拥抱了她,在她离场时,观众们也以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这位世界排行第12位选手的尊敬。”

  而在美联社的报道中也提及了最后的比赛结果,“申雅岚在铜牌赛中输给了中国选手孙玉洁,她从奥运赛场上没有带走一块奖牌,但是在比赛中,她的每一次得分都获得了很多的掌声。她最后离开赛场时,观众也给出了女子重剑比赛中最热烈的掌声。”

  文/记者张婷婷实习生张秀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