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华裔击剑手陈海翔亲历奥运:奥运村像座小城

2012年07月31日14: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年5月,陈海翔在达拉斯参加2012奥运参赛选手记者招待会。 图:陈唯帼提供
今年5月,陈海翔在达拉斯参加2012奥运参赛选手记者招待会。 图:陈唯帼提供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举世瞩目的2012伦敦奥运会正吸引全球人眼光,美国男子队所有项目最年轻的华裔击剑选手陈海翔抵达伦敦后,马上给美国亲人写邮件,激动地分享进入奥林匹克村的亲身经验,让大家知道英国如何尽力办好此次奥运。

  在信中,陈海翔说,大家都知道伦敦机场是有名的排长队和过关慢,但是对奥运选手可是有特别礼遇,一下飞机,就有奥运机场专员在出机门口接待,给每一个人送上奥运专用证件,护送经过特别为奥运代表们设立的移民入境检查。队员们不用排队,拿了行李很快过关。过了海关,有美国奥运专员带着登上全新的豪华巴士。车行路线特地经过白金汉宫、伦敦塔桥等特别景点,让队员们沿路欣赏美丽风景。

  奥运村 像一座小城市

  到达奥运村后有美国队专员带领陪同经过安全检查,到达美国村。美国村占据五个大楼。每个大楼都有公共社交大厅、电视、餐厅。另外有主餐厅24小时供应各国美食,菜色丰富,美味可口, 不供应任何含有酒精的饮料。主餐厅可以容3500人用餐。到处都可无线上网。整个奥林匹克村共有12000个设有两张单人床的房间。

  抵达伦敦第二天,陈海翔写回第二封邮件,介绍了他眼中的奥运村。整个奥林匹克村都是为此次奥运全新建造。英国政府计划在奥运后将每个房间加设厨房改成住宅区。 在奥运村主要进口外就有地铁通伦敦各处,也有大型购物中心,真是经过深思熟虑的长远规划。奥运村内就像一个小城巿,凭着奥运证可去任何地方用所有的设施: 游泳池、健身房、电动玩具、餐厅等。美国队的奥运服务专员都很努力,他们都尽力为队员们的合理要求提供满意服务。进出奥运村都要经遇安全检查,环村有电围墙以防闲人进入,到处都有义工安全巡逻,感觉非常安全。

  订做制服、花3小时添装备

  和以往不同的地方是,所有的美国队员都由专员带领到办理中心去量身订做开幕式和闭幕式的制服。有各运动名牌商家代表为团员们服务,提供奥运戒指和手表、太阳眼镜等。包括照像、购买必需品等,每个运动员需要花三个小时办理。大家都很兴奋地挑选自己的喜爱之物。这是第一次办理中心设在奥运村内,非常方便。以前在美国,队员们都要自备制服及生活必需品。

  陈海翔1994年出生在美国旧金山,七岁开始和父亲学习击剑。他的父亲Greg Massialas来自希腊,是三届奥运美国选手及两次奥运教练。陈海翔母亲陈传慧来自中国台湾,是休斯敦大学音乐硕士。从小在父母熏陶里长大的他懂得中庸之道以平常心参加比赛。他于2011年获得世界青年组花式击剑团体金牌及个人组银牌,赢得今年参加奥运的资格。从小上中美双语学校的他中英文都很好,暑假过 后即将上斯坦福大学。他说,将会发挥最好的状态,争取金牌。(萧冬青)

  作者:萧冬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