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希腊可能退出欧元区 > 希腊退出欧元区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希腊新财政紧缩协议呼之欲出 求新一轮援助贷款

2012年07月31日14:42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希腊新紧缩协议呼之欲出

  执政联盟三大政党形成共识,以求新一轮援助贷款

  一名熟悉内情的希腊官员29日说,希腊执政联盟各政党已经接近就更多财政紧缩改革达成共识,以求达到援助出资方要求,进而获得新一批援助贷款。

  希腊想尽办法争取如期获得新援助资金之时,援助最大出资方德国财政部长沃尔夫冈·朔伊布勒放话,重申希腊必须兑现紧缩承诺,不再有任何“松绑”余地。

  保护低保障和低收入群体

  根据希腊与欧洲联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所达成的协议,希腊需在2013年和2014年削减115亿欧元(约合140亿美元)开支,以换取出资方新一批援助。

  本月下旬,希腊政府拟定一份涉及多个部门的财政紧缩改革方案,但执政联盟三大政党没有就这一方案达成共识。

  希腊财政部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29日告诉路透社记者,三大政党已经就方案中的绝大多数紧缩措施达成共识。

  “政党领导人就(紧缩)措施本身没有分歧,只是正在讨论一些可供选择的建议,以保护那些公共机构低保障和低收入群体,”这名官员说,“还需要涉及15亿欧元(18.3亿美元)的紧缩措施,我们就能确定总额115亿欧元的一揽子方案。”

  由欧盟、欧洲中央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组成的“三驾马车”专家组正在希腊评估紧缩状况,定于月底离开。

  这名官员还说,专家组已经告知希腊财政部,将继续留在希腊,直至各政党就一揽子新紧缩方案达成共识。

  新援助资金9月才能到账

  希腊媒体报道,根据正在酝酿中的一揽子新紧缩方案,希腊政府可能推动公共机构进一步裁员、减薪,缩小税务减免领域,延长一年退休年龄等。

  根据日程,“三驾马车”专家组9月将再次来到希腊,就希腊执行紧缩措施情况作最后评估,决定是否按期提供新一批315亿欧元(384亿美元)援助贷款。

  路透社评论,希腊正尽一切努力打消出资方对它兑现紧缩承诺的疑虑。面对至少到9月才能到账的新一批援助资金,希腊的财务状况显然已变得越来越不稳定。

  希腊财政部副部长赫里斯托斯·斯泰库拉斯接受一家媒体采访时说:“我们还没有收到协议规定的分期援助资金,这给我们的现金储备带来压力。在那(获得援助)以前,我们正格外小心使用这些现金。”

  朔伊布勒在德国《星期日世界报》29日刊登的专访中说,欧盟对希腊的援助方案条件已相当宽松,“看不到有进一步妥协的空间”。

  美联社报道,作为紧缩措施的一部分,希腊将预算赤字占国民生产总值(GDP)比重从2009年的15.8%降低到去年的9.1%,但在其他改革方面没有达到先前承诺的水平。

  朔伊布勒说,希腊的问题“不在于(援助)方案存在瑕疵,而在于没有充分履行协议承诺”。希腊必须通过削减赤字让债务达到可持续水平,而“现在揣测更多时间、更多资金无助于”解决问题。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新闻

  多数德国人对希腊人有“疑虑”

  【新华社7月30日电】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多数德国人认为,德国如果不加入欧元区会好一些。

  这次民调由埃姆尼德民意调查机构接受德国《星期日图片报》委托,以了解欧洲第一大经济体内民众对欧元的看法为目的。

  结果显示,在作为调查对象的德国人中,51%认为,如果不在欧元区,德国经济状况会好些,29%认为会糟一些;就希腊债务危机,71%认为,希腊如果不能兑现财政紧缩承诺,应该退出欧元区。

  《星期日图片报》援引德国经济部长菲利普·勒斯勒尔的话报道,外界对希腊能否兑现承诺有“相当疑虑”。

  “(希腊)执行(改革)步履蹒跚,依旧没有有效运作的税务机构,业已承诺的公共资产私有化几乎没有发生,”勒斯勒尔说,“希腊如果不履行义务,不可能再有(援助)资金,然后就会破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