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伦敦奥运会 > 伦敦奥运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张成龙夺冠背后辛酸事:外公爷爷去世皆被隐瞒

2012年07月31日14:58
来源:齐鲁网
伦敦奥运体操男团冠军张成龙妈妈耿庆红、山东省体操队教练曲建春

  揭“体操巨人”张成龙夺冠背后辛酸事:外公爷爷去世皆被瞒

  齐鲁网济南7月31日讯(记者:何鑫) 从今天凌晨到上午十点多,有一位母亲一直没有休息却依然精神抖擞笑靥如花。她就是奥运体操男团冠军张成龙的母亲耿庆红。对我们普通的网友来 说或许那只是一枚普通的奥运金牌,但对张妈妈来说那是儿子还有她的整个家庭这么多年来辛苦付出的最好回报。

  据张妈妈介绍,从小张成龙就表现出一种长于同龄孩子的成熟劲。因为小时候个子相对比较高,虽然在各种比赛中总拿奖牌,不过教练也不看好张成龙能够成功。在面临人生走向的选择时,只有十几岁的张成龙通过给妈妈写信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信中提到妈妈的同事都知道自己练体操,如果突然不练了,会让妈妈感到难堪。在备战奥运的这一年里,张成龙的爷爷和姥爷相 继去世,而母亲怕影响他的备战强忍着内心的痛苦没有告诉他实情。在后来的电话中张成龙却告诉妈妈其实他当时通过妈妈的语气早就听出家里发生的事情,只是他怕妈妈担心故意没有说穿。所以说一枚小小的奥运金牌背后承载的东西真的太多了。

  在张成龙夺冠后,山东体操男队总教练也是张成龙的恩师曲建春接受了齐鲁网记者的采访。他提到,173cm的身高让张成龙成为了体操队里的“小巨人 ”,而这也意味着他要比其他队员付出更多。团队合练结束后自己开小灶加 练对张成龙来说是家常便饭。“下届的巴西奥运会张成龙将会成为中国体操 的领军人物”曲指导信心满满的说。

  接下来张成龙还有两个单项的体操比赛,他的爸妈也将奔赴伦敦现场为儿子加油。希望这个“体操巨人”能再创佳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