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药家鑫案追踪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药家鑫父亲诉张显案宣判 张显赔精神损失费一元

2012年07月31日1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西安7月31日消息(记者雷恺 王娴)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曾经饱受媒体关注的“药家鑫案”早已尘埃落定,在去年(2011年)年底,一场风波又起,药家鑫的父亲药庆卫以“侵害名誉”为由将当时被害人张妙的代理人大学教师张显告上法庭。

  药庆卫诉张显,第一次开庭是去年年底,时隔半年多,今天双方在陕西西安再次对簿公堂,案件结果是否在今天得出?


  据了解,法院在3点30分左右开庭,法官宣读判决书用了大约半个小时左右,4点左右庭审就结束了。在本案法官做了大量的调解工作,但双方存在比较大的分歧,所以今天进行了宣判。法官经过审查认定张显有5条微博3条博文构成了侵权,宣判书责令张显在3日内删除微博网页上的微博1条和博文2篇,10日内在其微博和博客上连续30日刊登道歉声明向药庆卫致歉,并赔偿精神损失费1元。

  药庆卫诉张显名誉侵害,双方的争议主要在哪里?网络言论成为名誉侵权“案后案”的背景又是怎样?

  张显:静待结果吧,整整一年时间了也该有结果了,不能再拖了。

  再次开庭前接受采访时,张显没有说太多。药家的四处房产、药庆卫的军中要职身份以及药家鑫的“官二代”或“富二代”背景曾经由张显的微博和博客广为传播,时间早在药家鑫案判决之前。

  而即便从去年12月药庆卫诉张显首次开庭也已经过去了大半年。药庆卫的代理律师兰和说,这个案子按说不复杂,不过网络言论实在扑朔迷离。

  兰和:他这个名义侵权案不复杂,非常简单,但是为什么会搞得那么复杂呢?就是因为它借助了一个形式就是网络,网络把这个事情搅的太复杂了。我们以前说过他的案件复杂不在案件本身,而在于网络操控。

  药庆卫诉张显,尽管法院出面调解,双方没有接受。舆论的关注一直没有停止。是否民意推动判决?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洪道德说,法理是唯一依据。

  洪道德:根据该案民事诉讼中证明责任分配证明,药庆卫已经完成了自己的证明责任。

  张显想证明自己在网络言论传播中无罪必须要提出证据。

  洪道德:他没有对自己的说法提出证据证明,至于他主观层面是不是恶意的根本就不可能按他的表白来进行确定。首先要问他,你网络上所说的这个事情有没有?

  只是在一开始,张显似乎没有意识到这一切。记者保留着一年前对他的采访录音,对这个问题的认识,双方历来就不一样。

  张显:我对他们家的情况一无所知,包括到了今天我也不知道。

  记者:对于他们家里各种背景的真相是什么您不知道?

  张显:我跟你一样,难道你知道了吗?也不知道。网上有什么理由说我转载的理由不实事呢?实不实让他拿出证据来吧。

  作者:雷恺 王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