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阿里小贷公司日赚百万 网上融资成热饽饽(图)

2012年07月31日18:44
来源:中国广播网
阿里小贷公司日赚百万资料图片
阿里小贷公司日赚百万资料图片

  中广网北京7月31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经济之声评论员何京玉今天(31日)带来点评:阿里小贷公司日赚百万,网上融资成了热饽饽。

  何京玉:

  说起小贷公司,全称是小额贷款公司。同样是贷款,银行可以贷款,在银行之外,中国的监管机构允许另一类公司也可以贷款,这就是小额贷款公司。但是小额贷款公司和银行不一样,银行可以吸收存款,小额贷款公司不可以,这就是区别。说白了,就是小额贷款公司不能利用储户的钱,只能用自己的注册资金发放贷款。

  昨天,央行公布了全国小额贷款公司的统计数据,目前全国一共有小额贷款公司5267家,工作人员一共58441人,贷款余额4892.59亿元,上半年新增贷款977亿元。我看了一下贷款的分省数据,贷款余额最高的是江苏,其次是浙江。

  那么今天要说的阿里小贷公司,就是浙江省的一家小贷公司,也是我们熟悉的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小贷公司。根据证券时报记者的报道,截至2012年6月末,主要负责运营阿里巴巴旗下小贷公司的阿里金融业务部门,已累计为超过12.9万家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贷款总额超过260亿元。而在2012年7月20日,阿里金融已经实现单日利息收入100万元这意味着,如果这一势头持续一年,阿里金融的利息收入将达到惊人的3.65亿元。

  了不得,阿里小贷公司每天赚一百万,这还是因为监管部门的要求,不允许吸纳存款,只能依靠自己的资本。我们可以想象,如果允许阿里集团开银行,他们一定会赚更多的钱。

  为什么阿里小贷公司赚钱赚的这么多,原来阿里集团充分利用自己的优势,主要为B2C(商家对客户)平台即淘宝和天猫的客户提供订单贷款和信用贷款;同时也为B2B(商业对商业)平台客户提供“阿里信用贷款”。为了鼓励客户提早还款,阿里小贷采用了按日计息的利息结算方式。其中,淘宝、天猫订单贷款最高额度100万元,贷款周期30日,日利率0.05%;淘宝、天猫信用贷款最高额度100万元,贷款周期6个月,日利率0.06%;“阿里信用贷款”额度为5万~100万元,贷款周期12个月,日利率在0.05%~0.06%之间。参照最低的0.5%。日息计算,阿里小贷为阿里巴巴集团客户提供的信用贷款年化利率最低为18%。

  阿里小贷这是背靠大树好乘凉,在阿里集团的业务上,拓展自己的金融服务,当然吃穿不愁。阿里集团的实力也很雄厚,要知道,发起注册全国性商业银行,注册资本金的下限也才10个亿,阿里小贷的注册资金就是16个亿了。

  从阿里小贷蒸蒸日上的业务,我们不难发现以下这样三个问题:

  第一, 集团化的企业,在为集团内部业务,集团客户服务方面,有着先天的优势,这也是阿里小贷要比其他小贷公司更有优势的地方。

  第二, 为电子商务企业提供融资服务,是阿里集团的一个切入点,这是未来企业融资的一个重要方向。我注意到不久之前,建设银行也建立了自己的电子商务平台,一个银行,到底为什么涉足电子商务?电子商务的利润远远没有银行好。建行的目的就是给自己的合作伙伴在电子商务的业务上提供融资服务。

  第三, 还有一点,就是阿里小贷融资,因为掌握客户的业务情况:某一商户基于自身在阿里巴巴平台上的累积交易信息,向阿里小贷申请贷款;而阿里小贷则基于阿里巴巴历史数据库中客户的信用记录,决定贷款还是拒绝。这样可以积极控制风险,对小贷公司,银行也有借鉴作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