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蝙蝠侠》首映式枪击案 > 丹佛枪击案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影院枪击案再度开庭 嫌疑人面临142项指控

2012年08月01日02:07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潘寅茹

  美影院杀人狂面临142项指控

  潘寅茹

  142项罪名指控,使得身背12条人命的“变态杀手”詹姆斯·霍姆斯(James Eagan Holmes)再次成为了媒体的焦点。

  当地时间7月30日,震惊全美的科罗拉多州奥罗拉市影院枪击案再度开庭审判。检察官正式起诉枪击案嫌疑人詹姆斯·霍姆斯24项一级谋杀罪、116项谋杀未遂以及持有爆炸物和使用致命武器进行犯罪等142项罪名。如果罪名成立,霍姆斯将面临死刑或者终身监禁。

  罪加一等

  在45分钟的庭审过程中,霍姆斯依旧一付橘红色的小丑发型,手戴镣铐,神情也一如既往地茫然无措。

  整个询问时间不足1小时,约50名枪击案受害者及家属到场。法院当天在周边和屋顶均布置了警力。

  与首次庭审不同,开庭前,地区首席法官威廉·西尔维斯特(William Sylvester)应辩护律师请求一改初衷,拒绝在庭内安装摄像机。对此,西尔维斯特表示,铺天盖地的电视媒体直播会影响陪审团的决定,因此,为了确保案件公正受审,不会进行全程直播。

  但霍姆斯的出庭状态依旧与首次庭审类似,在此次庭审过程中,他全程就说了两个字——当辩护律师向法官申请延后答辩、法官随后询问霍姆斯意见时,他明确地回答:是的。

  7月20日凌晨,24岁的霍姆斯向在奥罗拉市中心“世纪16”电影院内观看首映新片《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的观众扫射,共造成12人死亡,58人受伤。他之所以被控24项一级谋杀罪以及116项谋杀未遂罪,是因为科罗拉多州法律对“一级谋杀罪”有双重解释:“故意实行犯罪”,以及“在表现极端的情况下肆意漠视他人的生命价值”。鉴于霍姆斯的行为造成的影响恶劣,因此,所有双重指控均适用于霍姆斯,法院对其的指控数为其造成的伤亡人数的两倍。

  精神状态成焦点

  由于法庭对霍姆斯的最终审判结果并不会很快出炉,因此,有法律专家认为,在诉讼甚至庭辩期间,霍姆斯的精神状态将主导案件的最终走向。

  上周五,丹佛市警方在霍姆斯曾就读的科罗拉多州丹佛大学邮件收发室内发现了一个“神秘”包裹,这也使得案件显得更为“扑朔迷离”。有媒体透露,该包裹内包含一本笔记本,上面潦草地记载了此次攻击的详细计划。不过,辩方表示,这纯粹是媒体的混乱猜测,因为该包裹至今并未被打开。

  此前,辩护律师称,霍姆斯在枪击案前一直在接受丹佛大学精神病医生林恩·芬顿(Lynne Fenton)的治疗。不过,律师并没有透露霍姆斯接受治疗的时间以及是否被确诊为患有精神病等确切消息。

  根据科罗拉多州法律,如果嫌疑人存在精神疾病,那么其个人不应该因触犯法律而承担相关的司法责任。但法律也同时提出,必须要把精神疾病状态与因情绪波动而导致的非正常行为进行区分。

  由于“精神错乱”也是嫌疑人逃避死刑指控的唯一理由,因此,目前并不清楚霍姆斯是否存在精神疾病,抑或故意在庭审时表现出目光呆滞的神情。霍姆斯是否患有精神疾病显然需要更多的时间与证据,也需要专业机构介入进行鉴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