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医生开药不给票据被罚千元 曾想将检查费还患者

2012年08月01日02:52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看病开药不给票据 当事医生被罚千元

  本报白山讯(记者 迟久阳) 7月30日,23岁的白山市民彭女士向本报反映,她到白山市浑江区医院胃肠科看病,病看完了,钱也收了,大夫却不给她开检查费和药费的收据。

  彭女士说,大夫给她检查完后,告诉她检查费是100元,直接给他就行。“大夫收了我的钱后,拉开抽屉,直接把钱就放进去了。”彭女士说,大夫又给她开了248元钱的药,也是把钱放进了抽屉里。“我就让大夫开个收据,大夫说开不了。”彭女士担心,万一有什么事,没有凭据。

  当日,给彭女士看病的习医生对记者说,他将钱放到了抽屉里,但他过后就会到财会去结账。对于收据问题,他说,打印收据的机器坏了,等机器修好了,彭女士可以再来取。至于药费没有收据,他已经把药收回来了,钱也返给了彭女士。然后,他拉开抽屉,要把100元钱检查费也返还给彭女士,被彭女士拒绝。

  习医生说,浑江区医院已经将胃肠科承包给了个人,胃肠科与医院没有关系。不过彭女士手上的检查报告单的名头写的是白山市八道江区医院(该医院的原名),习医生没有作答。当日,医院的沙院长表示会马上调查此事。

  7月31日,沙院长介绍,习医生确实私自收了彭女士的药钱和检查费,后来又将药钱返还。至于彭女士反映的没有票据的事,因为检查费是医生私自收的,没有走医院的账,医院不知道此事,也就无法给开票据。

  “胃肠科是我们医院的一个科室,胃肠科就只有习医生一位医生,很多同事们开玩笑说,这个科都被他给包了。”沙院长说,医院是正规医院,不会出现没有票据的问题。

  沙院长说,调查结果出来后,医院立即召开会议,对习医生私自收取100元检查费的行为进行10倍的罚款,处罚1000元,暂停工作7天,并在全院通报。

  至于彭女士的票据,医院将立即给补开票据,并向其道歉。

  习医生说,不出具票据是他个人行为,他接受医院处罚,并向患者赔礼道歉,保证下不为例。

  浑江区卫生局纪检书记沈延良说,卫生局收到了医院的调查及处理结果,将继续调查,根据调查结果再作处理,给患者一个满意的答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