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家深陷经济危机 欧美政要“紧缩”假期(组图)

2012年08月01日07:43
来源:新华网
德国总理默克尔。
德国总理默克尔。
法国总统奥朗德。
法国总统奥朗德。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
美国总统奥巴马。

  美国总统奥巴马。

  8月是欧美的度假季,像许多普通人一样,政要大多离开繁忙的公务,与家人前往度假胜地。但近年来一直深陷经济危机的欧美政要们,却选择了“紧缩”式的度假方案:心态上开始收敛奢华,在度假地的选择上也大多舍远求近。

  默克尔:度假之余心系欧债

  尽管欧债危机依旧令人头疼,主导重振欧元区的德国总理默克尔还是像普通的欧洲人一样,暂放手边的工作,开始今年的“暑假”。

  持续深化的欧洲债务危机使“紧缩”一词不仅成为不少欧洲国家的政策焦点,还成为这些国家领导人的度假特点:他们在传统度假时节要么取消度假,要么选择在离家近的地点“低调”度假。将度假地点定在本国或者其他离家近的地点可以减少度假开支,并确保在债务危机出现紧急情况时能够及时抽身应对。

  德国媒体指出,默克尔27日到巴伐利亚参加拜罗伊特艺术节,之后就前往意大利北部与奥地利接壤的阿尔卑斯山区。

  不过从总理府29日发布的新闻看来,欧债问题显然让默克尔没法省心,她在度假期间仍然在处理相关问题。28日默克尔还与意大利总理马里奥·蒙蒂通电话,他们一致表示,德国和意大利会倾全力维护欧元区。这位看上去干练麻利的女总理是个十足的大自然爱好者。她曾表示,她和丈夫绍尔热衷到阿尔卑斯山度假。“呼吸山上新鲜的空气,欣赏周围秀美的风景,可以让我的思维变得清晰。”她说。

  奥朗德:要求官员待在国内

  本报讯 据英媒7月27日报道,考虑到国家经济形势严峻,法国总统奥朗德要求内阁部长夏季度假时必须待在国内,从而给国民树立勤俭节约的好榜样。

  奥朗德特别提醒内阁官员,这项政策不仅仅只是反对奢华的度假,还因为部长们之前签署了“行为伦理准则”,因此要回避“外国政府或者与管辖业务相关的私人和机构的度假邀约”,同时留在国内还方便“随时待命”。

  奥朗德曾公开表示“不喜欢富人阶层”。一直以来,奥朗德都把自己打造为公众眼中的“正常先生”。分析人士指出,奥朗德上台后采取种种紧缩措施就是为了避免重蹈前总统萨科齐的覆辙、避免因生活高调奢侈而招致民众反感。

  奥朗德和女友瓦莱丽既没有漫长的假期,也不愿意出国游玩,他们打算在法国旅游胜地里维埃拉度过即将到来的4天短假。

  奥巴马:取消度假讨好选民

  本报讯 美国总统奥巴马和第一夫人米歇尔日前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奥巴马坦言由于两个女儿将外出参加为期一个月的夏令营活动,他和米歇尔将经历“空巢综合征”。

  随着大选渐趋白热化,奥巴马将在美国各地奔走以争取支持,因而今年夏天将不再携全家前往马萨诸塞州玛莎葡萄园岛的蓝鹭农场度假。媒体称,此举旨在讨好选民,避免在大选年再次贻人口实,成为攻击对象。

  此前三年,奥巴马每年都会携家人到位于马萨诸塞州的玛莎葡萄园岛度假。2011年8月,奥巴马在美国失业率飙升的背景下仍然前往葡萄园岛度假,引发罗姆尼批评,称奥巴马应该在家工作,而不是外出度假。

  “劳模”希拉里出访马不停蹄

  本报讯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又要出国访问了。继7月初访问欧亚八国之后,7月31日,希拉里又开始了对非洲6国11天的访问。

  作为美国第三任女国务卿,希拉里已经出访了102个国家,如果再算上即将开始的非洲之行和第一夫人时期出国访问,希拉里出访的国家达到了创纪录的130次,可以夸张地说“希拉里若不在出访,就在出访的路上”。

  希拉里在3年半的国务卿任期内已经创纪录地出访了102个国家,但这绝不是希拉里出访的最终数字,7月31日希拉里又开始了对第103个国家的访问。

  美国国务院7月30日发布的公告,从7月31日至8月10日,希拉里将先后出访塞内加尔、南苏丹、乌干达、肯尼亚、马拉维及南非六国,其中独立刚满一年的南苏丹将成为希拉里出访的第103个国家。

  希拉里自出任国务卿以来,只用了3年多时间就成为美国历史上出访国家数量最多的国务卿,其足迹遍布六大洲四大洋。

  美国国务院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希拉里已经访问过102个国家,还有352天是在出访中度过(这其中有76天在飞机上度过),飞行总里程高达135万公里。如果再加上担任第一夫人时期的出访和这次的非洲6国,希拉里共访问了130个国家。希拉里仅在2009年就出访了42个国家。

  希拉里在7月份对媒体表示将“继续前行”,从这次开始的非洲6国之行看,希拉里当时根本没有开玩笑。当然,出国访问并不是希拉里所独有的,美国近20年来的另外2位女国务卿奥尔布赖特和赖斯都爱出国访问。 (阿累)

  奥巴马或为黑奴后裔

  美国一家谱网站7月30日推测,总统奥巴马可能是弗吉尼亚州一名黑人奴隶的第11代后裔,血统无关他的黑人父亲,而来自他的白人母亲。

  家谱网一些研究人员耗费两年时间,从弗吉尼亚州黑奴约翰·庞奇入手,以脱氧核糖核酸(DNA)检测结果和一些婚姻、财产证明为线索,试图找到他与奥巴马母亲斯坦利·邓纳姆的血缘联系。

  庞奇1640年前后从非洲西部抵美,身份是契约制奴隶,即效力满一定年限后可获自由。他不久后因试图逃跑而遭处罚,沦为终身奴隶。一些历史学者断定,他是弗吉尼亚州首名遭奴役的非洲人。

  研究人员发现,邓纳姆与弗吉尼亚州黑人“地主”约翰·邦奇的后裔有血缘联系;邦奇的后裔现为白人,DNA基因图却与非洲西部居民类似。只是,没有直接证据显示邦奇与庞奇有血缘联系。

  研究人员约瑟夫·沙姆韦说,不少研究人员认定邦奇是庞奇的儿子,推测庞奇可能与那名白人女性通婚后改姓,或者一些涉及邦奇姓名的材料拼写错误。

  美国系谱学者协会前主席伊丽莎白·米尔斯说,奥巴马的白人母亲与黑奴有血缘关系,不让人惊讶。专题文字:稻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