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双台风”夹击中国中东部 华北东北局地有暴雨

2012年08月01日0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年第9号台风“苏拉”和今年第10号强热带风暴“达维”将影响中国中东部,华北东部、东北、新疆、云南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双台风”夹击中国中东部 华北东北局地有暴雨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年第9号台风“苏拉”和今年第10号强热带风暴“达维”将影响中国中东部,华北东部、东北、新疆、云南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年第9号台风“苏拉”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将于2日晚上到3日上午在福建福清到浙江玉环一带沿海登陆。今年第10号强热带风暴“达维”将以每小时3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将于2日傍晚到3日早晨在江苏启东到山东青岛一带沿海登陆。

  受热带气旋和西南季风共同影响,1日至3日,黄淮、江淮、江南、华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累计雨量可达250~300毫米。

  1日至2日,华北东部、东北地区中南部、新疆伊犁河谷和沿天山地区、云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50~90毫米)。

  重要天气

  “苏拉”“达维”将影响我国中东部

  今年第9号台风“苏拉”(SAOLA)的中心1日05时位于我国台湾省花莲市东南方大约29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22.5°N,123.9°E),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3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0hPa。预计,其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逐渐向台湾东北部沿海靠近,并有可能于1日夜间到2日早晨擦过或登陆台湾东北部一带沿海,然后向福建中部到浙江南部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2日晚上到3日上午在福建福清到浙江玉环一带沿海登陆。

  今年第10号强热带风暴“达维”(DAMREY)的中心1日05时位于山东省日照市东偏南方大约148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29.9°N,133.9°E),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1级(3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0hPa。预计,其将以每小时3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将于1日傍晚前后进入东海东北部海面,然后向江苏南部到山东半岛南部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2日傍晚到3日早晨在江苏启东到山东青岛一带沿海登陆。

  受热带气旋和西南季风共同影响,1日至3日,黄淮、江淮、江南、华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累计雨量可达250~300毫米。

  华北东部东北新疆云南等地有中到大雨

  1日至2日,华北东部、东北地区中南部、新疆伊犁河谷和沿天山地区、云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50~90毫米)。

  江淮江汉江南等地有高温天气

  1日至2日,南疆盆地、黄淮中南部、江淮中西部、江汉南部、江南中西部、华南中西部、四川盆地东部等地将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局地最高温度可达37~38℃。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日08时至2日08时,河北东部、天津东部、辽宁中部和西南部、山东西北部、河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50~90毫米);上述局部地区并将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另外,四川盆地南部和东部、云南西部和东部、贵州西南部、西藏东南部及福建东部沿海、台湾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台湾中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东北部山区局地有特大暴雨。东海南部、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台湾海峡将有8~10级大风,“苏拉”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有11~14级,阵风15~16级;南海东北部和南部将有6~8级大风。受“达维”影响,东海北部海域将有7~9级、阵风10级的大风,“达维”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有10~11级,阵风12~13级,黄海南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级的东北风。

  2日08时至3日08时,东北地区中部、河北东北部、黄淮中南部、江淮西部、江南东部、华南东部及新疆沿天山地区、云南西部和南部、台湾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江苏中部偏东、浙江南部、福建北部、台湾中西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100~150毫米);上述局部地区并将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将有8~10级、阵风11~13级的大风,“苏拉”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有11~14级,阵风可达15~16级,南海东北部和南部将有6~8级大风。受“达维”影响,黄海南部、东海北部将有7~9级、阵风10级的大风。

  3日08时至4日08时,新疆沿天山地区、东北地区中南部、华北东部、黄淮、江淮中部和西部、江南中部、华南东部和西南部、四川南部、云南西部和南部及台湾中西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河南东南部、安徽西北部和西南部、江西东北部、福建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20毫米);上述局部地区并将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