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叶诗文完美表现再获一金 男子接力首次获奖牌

2012年08月01日07:34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2年7月31日,叶诗文领奖后身披国旗庆祝。
2012年7月31日,叶诗文领奖后身披国旗庆祝。
2012年7月31日,叶诗文领奖后身披国旗庆祝。
2012年7月31日,中国队选手孙扬(右二)在颁奖仪式结束后将花束抛给观众。

  中广网伦敦8月1日消息(记者舒晶晶)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北京时间今天(8月1日)凌晨进行的伦敦奥运会女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叶诗文依靠最后50米的自由泳发力后来居上,以2分07秒57的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夺取金牌。

  此前曾受兴奋剂质疑的叶诗文赛后说到:“兴奋剂质疑没有影响我,反而激励了我再夺金牌。”在叶诗文创造历史后,而中国游泳队随后也取得一项新的突破!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赛中,中国队获得铜牌。

  这是中国游泳队在奥运会男子接力赛中拿到的第一枚奖牌,同样开创了中国游泳队的新篇章。

  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叶诗文从入水就保持领先。但是,在第三种泳姿蛙泳阶段,叶诗文一度落后到第二位,赛后叶诗文还心有余悸。

  叶诗文:没预料到对手蛙泳这么快,我有点吓到了。太紧张了。我想,哇塞,跟我一样,半决赛都没用全力。我想,千万不能输啊。

  先后拿到两枚金牌,并且先后打破世界和赛会纪录,叶诗文正在伦敦掀起一场风暴。这个16岁的小姑娘身上到底有何种力量,能够让她不断创造奇迹?

  叶诗文:前段时间一直刻苦的训练,教练要求也挺高的。

  两天前拿到400米混合泳金牌并且打破世界纪录之后,因为在最后50米冲刺阶段比罗切特还要快,叶诗文受到外界质疑,认为有服用兴奋剂之嫌。就在今天叶诗文拿到200米混合泳金牌之后,赛后采访区里,美国记者还在对叶诗文的清白表示质疑。不过,世界反兴奋剂协会的检测报告显示,叶诗文尿检完全合格,所有的猜疑都是莫须有。

  刚刚拿到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铜牌,同样创造了中国泳军历史的孙扬认为,对中国游泳这样的评价和质疑,是不公平的。

  孙扬:我觉得这种问题完全可以不回答或者反问:中国游泳这么努力,为什么美国就可以拿那么多金牌,我们就不能拿金牌?如果美国队拿了金牌也有人这么质疑,美国队也会不舒服。

  中国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在去年的上海世锦赛上曾经拿过铜牌,一年之后,奥运会上再次拿牌,而且成绩比去年还要好,坚定了中国队的信心。

  孙扬:前面三棒非常努力非常好,到我这一棒我希望竭尽所能,帮助整个中国游泳再次创造历史。

  两天之后,孙扬就将在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再次与韩国选手朴泰桓正面交锋。身兼多项赛事的孙扬,是否还有足够的体能去拼这枚金牌?孙扬说,没问题。

  孙扬:之前游了三个200了,今天第四个,确实身体感觉有点疲惫了。但我觉得明天休息一天,我有两天的时间,足够让我恢复。1500我觉得没有问题,没有任何问题。

  在其他场次的比赛中,中国选手陈寅以1分55秒18的成绩获得男子200米蝶泳第八名。焦刘洋、刘子歌携手进入女子200米蝶泳决赛。

  作者:舒晶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