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打工男子为救人溺亡 是否见义勇为有待确定(图)

2012年08月01日08:41
来源:荆楚网 作者:徐剑桥
 图为:救援人员打捞遇难者遗体
 图为:救援人员打捞遇难者遗体

  昨晚9时56分,搜救人员将武日丰的遗体从江中捞起。他躺在担架上,僵直的双手高高上举。   

  殡仪馆工作人员缓缓为他盖上裹尸布。姐姐武青燕和姐夫陈俊海,再也忍不住如雨的泪水,扑上前去拉住担架,哭声让现场动容。   

  4个小时前,还是属于一家七口人的欢乐时刻。现在,死生契阔,阴阳永诀。   

  意外来得太突然。昨日下午6时许,在汉口龙王庙码头离岸15米处,一名游泳者发出求救声。正在江边拉着锚链玩水的武日丰,扔出一个救生圈相救。不到一分钟后,亲属再回头,江面已不见他的踪影……   

  一家七口聚江城同游龙王庙   

  昨晚9时许,人潮如堵的龙王庙,所有人关切的目光,都汇集在瘫坐石阶上的三个人身上。   

  他们是武青燕,陈俊海和武日丰10岁的儿子武光虎。武青燕紧张得大汗淋漓,身体不停哆嗦,陈俊海眼噙泪水不停地安慰妻子。武光虎不时朝江面望去,祈祷爸爸能马上出现在自己面前。而武日丰的妻子小琴,因为丈夫生死未卜,急得心脏病发作,已被送往医院。   

  陈俊海介绍,他们老家在河北邯郸磁县观台镇。今年38岁的武日丰,19岁时来汉打工,在青山一家甜食馆做厨师。   

  暑假到了,陈俊海的儿子在河北老家组装了一台电脑,准备送给表弟光虎。昨日上午,他和妻子带着儿子、侄子搭乘列车抵达武汉。下午,武日丰一家三口带着远道而来的四名亲人,来到龙王庙游玩。   

  “弟弟告诉我们,这里两江交汇,可以看到清水和浊水,很漂亮,值得一看……”陈俊海哽咽着说。   

  扔出救生圈后他消失在江面   

  陈俊海说,下午5时30分许,他们来到龙王庙码头后,武青燕带着儿子在岸上聊天,他和武日丰都不会游泳,两人穿着短裤带着武光虎下水后,就站在离岸边约2米的浅水处玩。小心的武日丰,一直用手拉着岸边的锚链。   

  半小时后,江面传来呼救声。妻子小琴说,当时武日丰正陪着儿子玩水,听见有人求救后,岸上有人扔过来一个救生圈,请丈夫扔向溺水者。丈夫接过救生圈后,第一次抛投失败。第二次抛投时,她看到溺水者在江面挣扎,丈夫再次将救生圈扔向溺水者。   

  “所有人都在注意溺水的那个人,过了不到一分钟,我们一转身,发现他不见了。”陈俊海说,当时他带着光虎,就在距离武日丰约半米处。一家人寻找武日丰未果,赶紧报了警。   

  目击者李先生,看到了武日丰最后的人生时刻。“他的双手先在江面扑腾了一下,两秒钟后身体和手扑腾了一下,之后就不见了。”李先生说,当时码头江面有数十名游泳者,但由于事发突然,无人敢贸然上前相救。   

  是否见义勇为警方还在调查   

  武汉市水上公安分局龙王庙派出所民警介绍,昨晚6时28分接到武日丰的妻子报警后,5名民警赶到现场。经初步询问得知,当时有一名50岁左右的男子在距岸约15米处游泳时溺水求救,武日丰丢出救生圈相助。   

  警方紧急联系了打捞船。潜水员工作2个多小时后,从距离武日丰消失处只有几米的防水墙下,捞起他的遗体。至昨晚记者发稿,打捞船仍在搜救另一名溺水者。民警表示,武日丰的行为是否属于见义勇为,还有待调查。   

  青燕介绍,他们姊妹四个,家里还有一个哥哥和姐姐,武日丰是老幺,母亲已年近70岁。昨晚事发后,她打电话给母亲,老家的亲人正连夜赶来武汉。   

  “长这么大,爸爸还是第一次带我到江边玩。他脾气很好,从小到大只打过我几次。”儿子武光虎哭着说,爸爸曾三次带他回河北老家看望奶奶,“那是我3岁、5岁、7岁的时候。”   

  昨晚10时许,当担架将父亲的遗体抬走时,武光虎紧靠在殡葬车旁,长久地沉默着。远处晴川桥上的霓虹灯光,投射在他的双眸上,可见泪珠点点闪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