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涨也赎回跌也赎回 百只股基连续四季瘦身

2012年08月01日09:13
来源:新华网
  据STCN资金流向快报数据显示,7月31日,沪深两市共流出资金56.89亿元,连续第5个交易日净流出。其中,沪市净流出27.75亿元,深市净流出29.14亿元。主力资金合计流出14.09亿元。

  指数方面,上证180指数成份股合计资金流出7.40亿元,深证成指成份股资金流出4.49亿元,沪深300指数成份股资金流出17.64亿元。以股本规模计,流通盘中大盘股资金流出3.20亿元,中盘股资金流出18.15亿元,小盘股资金流出35.54亿元。

  行业方面,按照衍生申万一级行业分类计,有4个行业资金净流入,21个行业资金净流出。其中,银行流入资金3.60亿,成为资金最关注的行业;食品饮料流出资金7.70亿,有较明显的资金出逃现象。

  银行业已持续3个交易日净流入资金,共流入资金9.72亿,居行业连续流入天数榜首位。有色金属业已持续8个交易日净流出资金,共流出资金46.01亿,为行业连续流出天数榜第一。

  多氟多已持续30个交易日净流入资金,累计流入资金17.96亿,居个股连续流入天数榜首位。新华都已持续28个交易日净流出资金,累计流出资金1.17亿,为个股连续流出天数榜第一。

  股指期货方面,IF1208合约收报2363.20点,微跌0.04%;成交27.35万手,持仓量减953手,收报6.52万手;资金共流入10.59亿。(黄舒欣)

  资金策市

  Money Flow

  各类资金当日净流量对比

  上半年平均每只股基净赎回超亿份

  统计显示,剔除QDII以及成立时间不足一年的股基,301只开放式股基上半年共被净赎回385.66亿份,平均每只基金被净赎回1.28亿份,其中,一季度平均每只股基被净赎回0.55亿份,二季度平均每只股基被净赎回0.73亿份。

  若从上半年每只股基申购赎回净额来看,富国300、新华成长和融通100等61只股基上半年呈现净申购状态,而其中富国300、融通100和易基300等33只股基不仅上半年整体呈现出被净申购状态,而且一、二季度两个单季均呈现净申购状态。从上半年整体被净赎回的基金来看,易基50、上投动力、建信价值、国泰金鹰和长城优选5只股基被净赎回份额超过10亿份。

  用上半年申购赎回净额与去年末基金总份额相比,中欧价值、新华成长和招商100等16只股基上半年份额增幅超过10%。(陈文彬)

  数据显示,剔除QDII以及成立时间不足一年的基金,301只开放式股基二季度算术平均净值增长率约为4%,而同期上证指数下跌1.65%。虽然301只开放式股基二季度业绩跑赢大盘约5.65个百分点,但却面临基金份额缩水的尴尬,平均每只基金被净赎回7263万份。进一步统计发现,112只股基净值增长率在最近四个季度里有涨有跌,但基金份额却连续四个季度被净赎回。

  具体来看,共有113只开放式股基连续四季被净赎回,其中,只有惠理核心动力这1只股基不仅连续四季被净赎回,而且净值增长率也连续四季为负。其它112只股基虽说难逃连续四季被净赎回的命运,但却至少有一个季度净值增长率为正。

  从每个季度来看,在去年三季度和四季度,113只连续四季被赎回的股基中没有一只基金净值增长率为正,这与去年下半年市场环境极度低迷不无关系。去年三季度,113只股基中净值增长率相对最高的是惠理消费主题,净值增长率下跌5.81%;而四季度净值增长率下跌幅度相对较小的依然是惠理消费主题,净值增长率微跌0.37%;今年一季度,随着市场转暖,113只股基中有67只基金净值增长率扭转之前下跌态势进而上涨,最为典型的是南方隆元,去年后两个季度净值增长率均下跌超15%,而一季度上涨6.21%;二季度,虽然大盘下跌1.65%,但净值增长率为正的股基进一步扩充至104只,仅有9只基金净值增长率告负。

  在今年二季度净值增长率为正的104只股基中,诺德中小盘、万家精选、景顺股票、国富中小盘和泰达成长5只股基二季度净值增长率超10%,表现可谓抢眼。其中,万家精选、景顺股票和国富中小盘3只股基虽然去年三、四季度净值增长率均为负,但今年前两季度均翻身为正,即便如此,这3只基金却连续四季被净赎回。值得一提的是,诺德中小盘在去年三季度至今年一季度连续三个季度里,净值增长率均为负并伴随着基金份额持续缩水,二季度虽然取得近乎20%的涨幅,但依然没能扭转被净赎回的命运,数据显示,二季度该基金总申购份额为561.50万份,总赎回份额高达1560.45万份,综合来看,二季度该基金被净赎回约1000万份。

  总之,投资者选择赎回基金的原因比较复杂,基金业绩好坏并不是影响基金份额增减的唯一原因。某些之前投资基金被深套的投资者在看到基金业绩好转后,有选择赎回的强烈意愿,而一些投资者在市场环境并不稳定的背景下,选择落袋为安也在情理之中。(陈文彬)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