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A股能否演绎七下八上 市场期盼政策组合拳(图)

2012年08月01日09:19
来源:新华网
七下:上证综指累计跌逾5% “钻石底”被击破
  
七下:上证综指累计跌逾5% “钻石底”被击破

  上证综指累计跌逾5%

  2132点“钻石底”被击破

  超过2000只股票下跌

  恐慌七月

  月线三连阴钻石底失守

  2132点“钻石底”被无情击破,上证综指收出月线“三连阴”,7月收盘创下41个月新低。

  退市风险逼近,B股板块和ST板块被恐慌性抛售, 闽灿坤B接连收出7个跌停板,部分B股一周之内股价几近“腰斩”;上百只ST股虽已“两跌停”,但几十万手的抛单显示抛售压力尚未被完全消化。

  成交位于历史底部

  两市主要股指收出了月度“三连阴”,多方曾坚守了半年多的“钻石底”在七月份被击破。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2103.63点,月度下跌121.8点,月度跌幅5.47%;深证成指报收于9059.22点,月度下跌441.1点,月度跌幅为4.64%。

  上证综指今年初的最低点2132点一度被视为“钻石底”,而在技术上,前期低点失守意味向下的空间被再度打开,市场疲弱一时难以反转。“在跌破2132点后, 行情性质已经发生变化,要再度转为上涨,需要止跌并重新验证,这个过程需要时间。”正如国信证券分析师闫莉所说。

  两市成交极为清淡,低价股扩编。沪市最近7个交易日的成交金额均在500亿元以下,成交量已经接近历史底部区域。低价股军团扩编,“1元股”共有9只,“两元股”共有73只。低价股也从“香饽饽”变成了“烫手山芋”,根据退市新规,股价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面值将退市,而市场对低价股的恐慌加速了低价股的下跌,这种情绪释放又拖累了A股整体走低。

  四重因素导致大跌

  经济底没有得到市场认同。尽管7月份汇丰中国制造业PMI预览值为49.5,为5个月来新高,但市场对经济底的认同还不够。“我们也观察到7月份与中国需求密切相关的螺纹钢、煤炭、基本金属的价格反弹远远弱于海外其他品种。我们很难界定本次的PMI好转代表来自于需求的恢复。”安信证券表示。而一个观察指标是,中长期信贷没有放量,中长期贷款占比从去年5月以来基本都低于50%,最近几个月占比不足三分之一,其中或许更多地暗含着实体经济主体对经济基本面的悲观预期。

  企业盈利的恶化加剧了市场的悲观。“经济短周期见底过程叠加了半年报披露的时间窗口。1425 家上市公司半年报业绩预告显示企业盈利仍在下降途中,虽然这是2 季度经济景气下行的正常反应,但也相当程度上放大了市场对基本面的担忧,延缓了市场反弹的时间节奏。”平安证券分析师王韧表示。

  政策不如预期也是导致7月大跌的原因之一。市场从7月中旬就开始预期降准,但迟迟未见降准落地。七月各地政府“稳增长”之声此起彼,宁波、南京、长沙、贵州等地都出台了刺激政策,但央行依然动作缓慢。“央行在8 月中旬之前下调一次存准率将是市场最起码的要求。否则,即便各地抛出更多的稳增长计划,市场下行趋势仍难以逆转。”中金公司如是表示。

  此外,外围警报依然没有解除。尽管连日来,欧洲官员相继发表一连串声明,表示将采取行动遏制危机。但银河证券表示,目前“三驾马车”在救助希腊的态度上存在变数,欧债危机依然在演绎,援助方对希腊越来越丧失耐心,如果希腊不能遵守严格的财政纪律,它就不能获得下一笔救助贷款,一旦偿债能力丧失,那么未来退出欧元区很可能成为现实。(记者 屈红燕)

  7月涨幅前20名

证券代码证券简称[单位] %所属申万行业
600389江山股份62.33化工
600209罗顿发展60.90餐饮旅游
002018华星化工49.26化工
600272开开实业46.75纺织服装
002596海南瑞泽38.73建筑建材
300288朗玛信息34.45信息服务
300212易华录31.72信息服务
600596新安股份28.92化工
002568百润股份28.12食品饮料
002684猛狮科技25.39交运设备
300331苏大维格22.09电子
002298鑫龙电器21.23机械设备
002173千足珍珠21.21农林牧渔
600613永生投资20.88医药生物
300204舒泰神20.42医药生物
000582北海港19.61交通运输
002070众和股份19.16纺织服装
600986科达股份18.41建筑建材
002396星网锐捷18.16信息服务
000404华意压缩17.98家用电器

  7月跌幅前20名

  
证券代码证券简称[单位] %所属申万行业
600634ST澄海-42.91房地产
600455ST博通-41.88信息服务
300317珈伟股份-38.23电子
600645中源协和-36.88医药生物
002517泰亚股份-36.49纺织服装
002413常发股份-36.49家用电器
600163福建南纸-35.24轻工制造
300238冠昊生物-34.96医药生物
600152维科精华-34.42纺织服装
600520中发科技-34.17机械设备
300316晶盛机电-34.13机械设备
000626如意集团-33.89商业贸易
600218全柴动力-33.66机械设备
600537亿晶光电-33.52机械设备
300239东宝生物-33.51医药生物
002348高乐股份-33.19轻工制造
600401海润光伏-32.82机械设备
002483润邦股份-32.66机械设备
000912泸天化-32.43化工
002549凯美特气-32.40化工


  个股分化

  业绩支撑成为股价稳定器

  7月,两市有超过2000只股票下跌,300多只个股上涨,诞生了包括江山股份、罗顿发展在内的数只牛股

  昨日,沪指以日线五连阴的方式结束了7月行情。回顾整个7月份的A股市场,“跌跌不休”与“信心尽失”或许是其中两大关键词。然而值得注意的是,虽然7月份指数表现令人失望,但板块个股并非毫无亮点,个股两极分化现象尤为突出。

  个股两极分化明显

  据本报资讯统计,在7月份极为低迷的市场环境中,两市有超过2000只股票下跌,其中跌幅超过15%的个股逾600只;与此同时,仍有超过300只个股录得上涨,其中近60只当月累计涨幅超过10%,并且诞生了包括江山股份、罗顿发展在内的数只“大牛股”。

  据本报资讯统计,7月份,两市2400余只A股中有超过2000只下跌,同时上涨个股家数也超过了300家。

  比如涨幅排名第一的江山股份,在7月不利的大环境中走出一波强势行情,当月累计涨幅高达62.33%,月内四度封上涨停板。而除了江山股份,罗顿发展、华星化工、开开实业、海南瑞泽、朗玛信息、易华录等多只个股7月累计涨幅超过30%,当月累计升幅超过10%的个股也有近60只。

  这也从一个方面体现了个股分化的严重程度。实际上,单从涨幅榜看,7月份的行情似乎没有那么糟糕。另外从申万二级行业表现看,行业板块也非“全军覆没”,渔业、医疗服务两个板块在7月分别录得2.66%和1.55%的整体升幅。

  业绩成最敏感因素

  仔细分析7月个股表现发现,公司业绩成为当前最为敏感的判断因素。比如位列7月涨幅榜前两位的江山股份和罗顿发展,均可归为“扭亏”题材。

  反观7月跌幅居前的ST澄海、ST博通、珈伟股份等品种,要么是面临退市风险,要么上半年利润大幅下滑。正所谓“成也业绩,败也业绩”,业绩似乎成为投资者判断个股好坏的唯一标准。

  而这样的分化在7月底愈演愈烈。上交所拟设立风险警示板的消息令ST股在7月最后两个交易日大面积跌停,其他绩差股也是遭遇全面杀跌。与此同时,以银行股为代表的优质蓝筹股不跌反涨,尤其是银行股的全面回暖令市场两极分化格局突出。

  “虽然管理层在拯救经济方面做出很多努力:持续释放流动性,抑制房价上涨,整顿过剩产能,改善民生问题,但效果还有待确认。随着时间的展开、面对供给方面的压力,市场逐步从逆周期政策转向对经济增速、企业盈利的关注上来。”东北证券分析师沈正阳指出。事实上,不少分析人士都认为,在绩差股炒作遭到严厉打压之后,具备业绩支撑的蓝筹股有望真正迎来投资机会。(记者 潘圣韬)

  盈利滑坡

  四行业个股遭重挫

  从已披露的业绩预告、业绩快报看,家纺、光伏、PTA、家电连锁等行业成为半年度业绩下滑的“重灾区”

  半年报业绩滑坡触痛投资者本已脆弱的神经。从已披露的业绩预告、业绩快报看,在宏观经济形势不乐观的背景下,家纺、光伏、PTA、家电连锁等行业成为半年度业绩下滑的“重灾区”。值得一提的是,部分行业龙头业绩低于预期,引发投资者“行业性恐慌”,导致部分行业股价集体下挫。

  7月11日,家纺龙头罗莱家纺的半年度业绩修正预告引发同行业公司股价“雪崩”。公告披露,罗莱家纺预计上半年盈利11370万元-16243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0%-30%。而在4月23日披露的一季报中,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0%以内”。从公告看,罗莱家纺此番业绩变动“内外因”兼有宏观经济环境影响、内部管理因素、费用大幅增加、政府补贴收入少于上年同期等。

  对此,市场的反应相当激进。当日,罗莱家纺股价几乎一字跌停,并殃及梦洁家纺大跌8.73%、富安娜下跌3.86%。7月11日至今,罗莱家纺股价下跌约17%,梦洁家纺下挫约30%。

  实际上,罗莱家纺上半年业绩下滑并非行业共性。梦洁家纺、富安娜在4月发布的一季报中,对上半年业绩的预告均为增长30%以内,截至目前并未作出修正。但市场对家纺行业的恐慌也不是全无理由,一个核心的疑问是:在外部需求下降的背景下,家纺业的高速扩张能否换来更多的盈利?

  PTA及下游行业业绩疲弱,则与原油价格下跌紧密相关。主营涤纶长丝的新民科技7月2日发布业绩修正预告,预计上半年亏损6500万元-8000万元。公司去年上半年盈利3829.3万元,今年一季报中预计上半年业绩同比下降50%-80%。新民科技将业绩由盈到亏归因于上游原材料PTA价格暴跌、费用成本居高不下及非经常性损益等因素。再看行业翘楚桐昆股份,其于7月4日发布业绩预减公告,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减少70%—85%,原因在于下游服装家纺等行业需求严重不足,产品供过于求的现象进一步加剧,毛利率大幅下滑。

  在此境况下,PTA双雄荣盛石化与恒逸石化难以独善其身。荣盛石化一季报中预测上半年业绩下降20%-40%,公司于7月13日发布业绩修正预告,预计上半年盈利同比降幅达70%-80%。同日,恒逸石化也发布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70%-80%。

  在欧债危机、美国“双反”调查等因素作用下,“昔日明星”光伏业跌落行业周期的谷底。在4月25日披露的一季报中,向日葵曾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50%以上,公司去年同期盈利1.3亿元。7月11日,停牌3天的向日葵发布业绩修正预告,预计上半年亏损1.6亿元-1.7亿元,复牌后股价连续两日暴跌。

  在行业极其低迷的背景下,光伏企业可谓哀鸿遍野,亏损成为其上半年业绩的主基调超日太阳预计亏损1.2亿元-1.5亿元,海润光伏预计亏损约1.35亿元,精功科技预计亏损700万元-1200万元,东方日升、隆基股份等几家公司预计上半年仍有盈利,但净利下滑幅度都超过80%以上。从整体看,7月份光伏企业股价普遍下跌约三成。

  在经济下行、消费放缓的影响下,向来表现稳健的家电连锁企业亦独木难支。苏宁电器昨日发布的业绩快报显示,公司上半年盈利17.45亿元,同比下降29.5%。在一季报中,公司曾预测上半年业绩变动幅度在-10%至5%之间。在港上市的国美电器日前更是发布盈利预警,预计公司上半年将出现亏损,这将是国美电器自2004年以来首次中期业绩亏损。从二级市场看,苏宁电器7月份股价跌幅约24%,同期国美电器股价暴跌37%,同为黄光裕控制的三联商社最近7个交易日股价则重挫26%。(记者 吴正懿)

  
八上:市场期盼政策组合拳

  政策利好预期不断升温

  下半年基建投资有望加速

  股民投资心态日趋淡定

  展望八月

  市场期盼政策组合拳

  机构预期,监管层很可能在8月中旬前后出台一系列直接利好A股的政策,届时A股或将迎来久违的反弹行情。

  击破2132点后,上证指数继续下行,在7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再创逾三年新低,直逼2100点整数关。市场各方把希望寄托在8月份,机构预期,监管层很可能在8月中旬前后出台一系列直接利好A股的政策,届时A股或将迎来久违的反弹行情。

  A股走稳需要政策组合拳

  5月份以来,A股持续下跌,至昨日,上证指数月K线已收出三连阴,累计跌幅达12.3%。个股泥沙俱下,约300只个股创出历史新低。投资者信心遭受重创,多空双方均无心恋战,场内存量资金持续萎缩,场外资金不敢盲目进场。

  “不见真金白银,A股市场的颓势恐难以扭转。”中信建投策略分析师周金涛说。

  周金涛认为,实质性政策利好的推出是市场见底的重要基本条件,预计八月中旬前后一系列直接利好A股的政策将会陆续实施,包括降低存款准备金率、汇金公司增持、政府背景资金(泛国家队)入市等。

  7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将于下周公布。分析人士预计,由于翘尾因素影响进一步回落、食品价格相对稳定,7月CPI同比涨幅或跌入2%以内。随着CPI进一步下行预期增强,出于稳增长的需要,未来货币政策可能继续微调,三季度降息、降准窗口进一步打开。

  但大部分市场人士认为,当前市场人气涣散,仅出台某一项政策恐怕难以真正提振市场信心,A股的走稳需要政策组合拳的呵护。

  申银万国认为,当前对于市场信心较为有效的提振手段应该是减缓扩容。因为下半年大小非解禁压力增大,IPO已审核待发与上市公司增发总量也巨大,股市呵护政策若要有效提振市场,关键还要看监管层是否能够出台政策减缓巨量供应。

  市场对于监管层出台政策降低交易费用充满期待。申银万国的研究显示,印花税调整存在明显的短期脉冲效果,其中2008年的两次调降公布当天市场一度出现集体涨停的恢弘场面。

  A股存在企稳修复可能性

  进入8月,机构普遍预计,A股继续深跌的可能性不大,考虑到经济阶段性企稳、市场对银行业和周期股的悲观预期已有所消化,且未来监管层存在出台政策提振市场的可能,8月A股存在企稳修复的可能。

  中投证券认为,目前影响市场走势的关键是情绪,而压制情绪的主要因素是场内资金博弈环境不佳,如经济底部分歧、盈利下滑、政策力度较弱、海外扰动等,预计这些因素在8月有结构性改善的可能,盈利对情绪的压制可能将趋弱,8月中旬公布的部分经济数据,如用电量、工业增速、信贷总量、中长期贷款占比等,改善的概率较大。政策方面,预计降准将稳步兑现。

  海通证券也认为,当前已具备一波反弹行情的条件,但反弹高度取决于市场是否接受盈利见底而不苛求大幅回升。齐鲁证券指出,7月汇丰PMI已出现超季节性反弹,表明在稳增长力度加大、短期利率回落,银行放贷意愿回升的带动下,企业的生产活动开始趋于积极,但相信市场并不会出现反转行情。

  申银万国则认为,当前经济仍有争议、强势股还未充分下跌,保存实力、耐心等待是当前最优策略,基本面的等待主要看7月份的数据和8月中的中观指标,市场面的等待主要看强势股的补跌是否完成,政策面看有没有直接呵护股市的政策。8月中下旬应该是个更好的决策点。

  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也认为,等待或许是当前最好的战略。他认为,当前我国经济调整不仅仅是周期性调整,还有更深层次的制度原因,从衰退到复苏,唯有改革才能走出困局,然而重大制度红利还未显现。(记者 时娜)

  压力仍存

  下半年基建投资有望加快

  经济面临较大下行压力,“稳投资”以保增长的策略就更为重要。预计下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将较上半年有所回升

  进入三季度以来,随着投资、消费、信贷投放、工业生产和用电量等“硬指标”企稳,中国经济释放出越来越多积极信号,可以说中国经济企稳回升已初显端倪。

  经济下行压力仍存

  从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来看,目前我国经济已出现转暖迹象,投资拉动效益初显、内需渐趋健旺、出口触底企稳。国家统计局将于8月9日公布7月份经济运行主要数据,市场普遍预期,7月份,投资累计增速或将略有上升,工业生产增速回升更为明显,而消费和出口增速则会继续企稳。

  目前来看,投资依然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主力,“固定资产投资当月增速已在5、6月份持续上升,7月份将仍处于恢复企稳阶段,预计累计同比有略微上升至20.6%”,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说。

  而在今年经济面临较大下行压力的背景下,“稳投资”以保增长的策略就更为重要。在此思路下,下半年国内基建投资将加快。

  就在稍早前,铁道部刚刚将今年铁路基建投资规模上调640亿元,至4700亿元。此外,机场新建与扩建速度有所加快;保障房建设力度持续加大,最近中央追加补助城市棚户区改造专项资金65亿元;制造业投资恢复相对缓慢,但同比增速基本企稳。

  基于此,连平预计,预计下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将较上半年有所回升,全年增速将有望保持在21%左右。

  事实上,与投资、出口等反映经济表现的数据相比,工业增加值和用电量被视为更能反映经济增长真实情况的“硬指标”。从目前来看,这两项硬指标也出现向好迹象。

  连平指出,7月工业生产增速有望从此前的9.6%明显会升至10.4%左右。随着下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将持续加快、出口状况可能略有好转,市场信心将逐渐恢复,企业生产意愿可能逐步回升,预计下半年工业增加值累计同比可能触底回升。

  目前用电量与工业生产走势较为一致,中电联昨日也发布报告指出,预计下半年全国全社会用电量为2.60万亿-2.65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8%,因经济增速企稳回升可能性较大,下半年电力消费需求也将止跌回升。

  通胀压力持续缓解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经济企稳迹象日渐明朗之时,通胀压力也在持续缓解。

  由于翘尾因素影响进一步回落、食品价格相对稳定,市场普遍预计,7月CPI同比涨幅或跌入2%以内,初步预计为1.7%左右,将创出30个月以来新低。连平更进一步指出,由于整个三季度CPI翘尾因素都将处于持续回落过程,因此如不出现新的涨价因素,预计三季度CPI同比都将维持在2%左右的较低水平运行。

  通胀维持在适度水平为政策宽松以促进稳增长提供了更多空间。从上述指标来看,尽管中国经济增长的改善并不显著,但越来越多经济“硬指标”企稳,也暗示三季度经济继续回落的可能性不大。市场普遍预计,三季度GDP或与二季度持平或略高。(记者 梁敏)

  防御为上

  基金打业绩增长确定牌

  8月份市场或仍会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将继续坚持精选个股的策略,重点关注稳定增长的消费服务行业

  积弱的市场一路下行,并创下近三年来新低。在基金看来,宏观层面经济增长短期难改颓势、微观层面半年报业绩大面积低于预期是制约市场的最主要因素。操作方面,虽然市场超跌后基金有试探性加仓冲动,但在确切的数据显示经济回升之前,基金投资更愿意以防御为上,主打业绩增长确定牌。

  偏股型基金仓位环比上升

  据国都证券基金仓位监测模型测算,上周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7.21%,相较前一周上升0.64个百分点,剔除各类资产市值波动对基金仓位的影响,基金整体主动加仓1.00个百分点。在上证综指创出近三年新低的背景下,基金的小幅试探性加仓或有认为市场超跌的因素,但在经济拐点仍不明确的背景下,基金仍缺乏大幅做多的动能。

  广发基金称,目前由需求不足导致的去库存以及内生收缩仍在继续,短期内经济环比改善力度较弱。数据显示,由于终端需求不旺,PMI产成品库存6月创出历史新高。在目前环境下,若没有内需的大规模刺激或外需好转导致的需求平台上移,降价销售会成为去库存的方式,产成品会迎来较长时期的主动去库存。

  “在行业资产配置上,由于原材料去库存正在加速,导致上游价格下跌风险加大,有色、煤炭上游配置将继续降低。相对看好需求相对稳定的内需行业,包括医药、食品饮料、服装、地产、家电以及保险等。”广发基金相关人士如是表示。

  8月或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

  事实上,面对短期内经济的继续下滑,基金主动避开强周期而精选大消费的“防御”思路较为明显。汇添富基金也指出,宏观经济能否见底回升仍有待进一步确认,虽然政策放松力度已经逐步加大,但政策的传导存在滞后效应,短期企业盈利能力难有趋势性好转。目前看来,大部分上市公司半年报业绩仍会继续低于市场预期,将成为制约市场的主要不利因素。

  在此背景下,汇添富基金判断,8月份市场或仍会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将继续坚持精选个股的策略,重点关注稳定增长的消费服务行业,以及受益于经济结构转型的新兴产业。

  如果从中期的角度来看,部分基金对市场稍显乐观,但投资上也仍奉行短期防御、“右侧”进攻的策略。“基于对各项指标的分析,预判下半年中国经济将小幅回升。但是,在有确切的数据显示经济回升之前,投资仍以防御为主。”信达澳银基金如是表示。其背后的逻辑是,目前货币、信贷等经济领先指标已经在持续反弹,下半年企业盈利水平有望探底回升,市场有望在经济基本面反弹的背景下走出一波震荡向上的反弹行情。

  但是,目前市场仍运行在短期下行通道中,低于预期的上市公司半年报不断销蚀着市场本已低迷的投资热情,在有确切的证据证明经济回升之前,不排除市场继续维持弱势的可能。由此,短期以“防御”为主,等待“右侧”机会出手更为稳妥。(记者 郭素)

  心态趋稳

  交易大厅成娱乐室

  “炒股就跟打牌一样,不能太当回事。”

  伴随着钻石底2132的完全溃败以及大盘的迭创新低,以往熙熙攘攘的证券交易大厅逐渐演变成一群中老年人的聊天、织毛衣、打牌聚众活动的日常娱乐室。

  营业厅里的娱乐

  中午1点不到,位于上海浦东世纪大道附近的某证券营业部已经聚集不少人,墙上硕大的电子屏不断地刷新着股价的涨涨跌跌,但真正抬头看屏的人却很少,大家多是三五成堆地闲话家常、织毛衣、打牌,或是仰面睡觉。交易终端上稀稀拉拉地站着寥寥几人,也以看盘为主,但真正下单交易的人就是找不到。

  “我们去茶馆坐坐,还要收我茶钱,这里的营业大厅宽广明亮、交通便利,朋友三四好聚会呢。”年过6旬的老李是交易厅的常客,他一边跟朋友打着牌,一边转头对记者说,“这年头啊,炒股跟打牌一样,不能太当回事了。认真你就输了!”

  “打好牌的办法认真搞搞就能赢,炒股秘诀怎么学都赢不了。算了,我们这些散户还真拿这当饭吃呀。”

  “对的,玩玩就好。”

  在A股迭创新低的阴霾笼罩下,一群退休人员定期过来营业部,不为交易,不为赚钱,只是打几轮扑克、下几盘棋或者吹吹牛,让退休生活更丰富一点。

  位于浦西田林路附近的某证券交易大厅里,类似的情况也在上演。60多岁的林阿姨织着毛衣,看了看手中的股票大涨了5个多点,有些小开心:“就这还在成本价下面好多呢。以前嘛,买买股票还能赚上点菜钱,现在钱都套在股票里面了,只能来这里吹吹空调,省下电费当菜钱咯。”

  柜台工作人员张小姐表示,在电子化交易完全普及的今天,现在还坚守在营业部看行情和下单的投资者,只剩下不太用电脑的中老年人。他们聚在这里也以找伴打发时间为主。而在那些完全没有散户大厅的营业部就更加冷清了。

  股民心态趋淡定

  “麻木!”这是所有营业部工作人员对投资者心态的总结之词。面对大盘的跌跌不休,投资者并没有怨声载道。

  已经70岁有余的陈老伯每天都过来,据他介绍:“现在的投资渠道还是蛮宽的,现在就买买银行理财产品好了,放在股市里的钱又不多,像92年那种为了亏损6000块而跳楼的事情绝对不会在今天发生了。”

  “就这样吧。”曹阿姨低头只顾剪指甲,不瞄行情一眼,淡淡地说:“我们都是炒了10多年的股民了,还是有点经验的。大盘涨涨跌跌,只要不买听消息的“重组股”,一般股票还是没啥问题的。跌多了总要涨回去,做做短差还是可以的。”(记者 王晓宇)

  作者:屈红燕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