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张显发表声明不再上诉 希望药庆卫解开心结

2012年08月01日09:27
来源:新华网
  7月31日下午,药家鑫父亲药庆卫诉张显名誉侵权案在西安雁塔法院公开宣判,张显被判向药庆卫连续30天不间断在网络上致歉,并支付1块钱精神损害抚慰金。走出法庭张显曾表示“正在考虑上诉”,然而数小时之后,他又更新自己的博客表示:“尊重一审法院判决,决定不再上诉”。

  西安市雁塔区法院31日下午公开宣判,判处张显在微博、博客上连登30天致歉声明,并向药庆卫支付1块钱的精神损害抚慰金。宣判16时结束,而张显直到一个多小时后大约17时20分左右才最后走出法庭,并对媒体表示“正在考虑上诉”,后在围观部分人群“造谣可耻”的喊声中很快离开。

  当晚22时50分,张显通过博客发表《对于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法院判决的声明》,表示尊重一审法院判决,决定不再上诉。今后,将集中精力搞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同时强调通过本案诉讼,“我吸取了经验和教训,望广大网友也能引以为戒,做到文明发言,转载他人微博、博文时一定要小心谨慎……当然,我还要特别声明:假如再次遇到药家鑫这样极端恶劣的个案,我还是会呼吁严惩”。

  同时他还在声明中表示“希望药庆卫能客观认识药家鑫案件的恶劣程度,真正从内心尊重法院判决,不要再错误认为是我“言杀”了药家鑫。只有这样,药庆卫才能解开心结,回归平静”。

  以下是张显声明全文:

  对于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法院判决的声明

  2012年7月31日,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法院对药庆卫诉我侵害名誉权案公开宣判。针对有关判决内容,现将我自己的态度声明如下:

  1、判决认定我的五条微博和三条博文构成侵权,其中四条微博和一篇博文我已经删除,为此判令我删除余下的两条博文、一条微博。

  领到判决书之后,经仔细核对,确实还有转载的博文两篇、转载的微博一篇,内容有所不当,我立即予以删除了。

  2、判令我在自己的微博、博客里面连续三十天向药庆卫道歉,待判决生效后,我会写出书面道歉送交法院审查,然后在自己的微博和博客中发布。

  3、判令我负担诉讼费650元,支付药庆卫精神抚慰金1元、公证费5960元,待判决生效后,我会如数送到法院。

  简言之,我尊重一审法院判决,决定不再上诉。

  此外,在开庭前,我已经自行删除微博、博文二十余条(篇),从宣判之日起15天内,如果药庆卫认为删的还不够,请列出清单,直接送给我或者让法官转交给我,我照单一一删除。

  我是一个教师,我的职责是教书育人,今后,我会集中精力搞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通过本案诉讼,我吸取了经验和教训,望广大网友也能引以为戒,做到文明发言,转载他人微博、博文时一定要小心谨慎。出现侵权情况时,要勇敢面对,尊重裁判。

  当然,我还要特别声明:假如再次遇到药家鑫这样极端恶劣的个案,我还是会呼吁严惩。我坚定地认为死刑还将在中国存在很长时间,死刑有其国家价值、社会价值。

  同时,也希望药庆卫能客观认识药家鑫案件的恶劣程度,真正从内心尊重法院判决,不要再错误认为是我“言杀”了药家鑫。只有这样,药庆卫才能解开心结,回归平静。

  最后,谢谢社会各界对我的理解和支持。(网络新闻联播记者 王甲铸报道)

  作者:王甲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