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一城管局长:要想工程中标 向儿子交培训费

2012年08月01日09:45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赵杨

  要想工程中标 请向我儿子交培训费!

  刘晓金出了力,自然是要有回报的。他给李某德开出的菜单是:李要和刘晓金儿子刘某华开设的教育培训公司签订保洁方面的培训合同,并缴纳每月5万元的培训费,每个季度收一次,一共要交3年,合计180万元。

  南都讯 南方日报记者赵杨 日前,广州市黄埔区发生了城市管理系统受贿窝案,这是广州市城市管理领域公共保洁项目市场化推广以来,城管系统被查办的第一要案。该区检察院通报,时任黄埔区城管局局长的刘晓金、区城管局业务科科长田某、区城管局办公室主任孔某正等,收取物业公司、保洁公司贿送的好处费及过节费等,共计过百万元。该案还牵出时任黄埔区环卫局局长的刘配杰。

  那么城管局长们是如何利用权力生财的呢?本报以黄埔区城管局原局长刘晓金的案例为你揭秘。

  工程招标在即商人主动上门给候任局长送钱

  针对辖区内的市政道路保洁和公共厕所保洁,黄埔区分别在2008年和2011年先后两次进行了招投标。2011年的那次招投标发生在刘晓金从黄埔区药监局局长转任城管局局长的数月之后。

  2011年8月底,得知刘晓金即将到黄埔区城管局任局长,试图参加投标的珠海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法人代表李某德大胆地走进了刘的办公室。

  据李某德供述,到短短的3个月时间,他便向刘送了8万元,还借打牌的机会,借给刘晓金3000元。同时,给刘晓金的小孩派了1000元红包。

  打招呼保中标局长开出180万元“菜单”

  2011年12月7日《广州市黄埔区城管局关于黄埔区城管局辖区内公厕保洁项目招标公告》发布,看到《公告》的李某德立即找到已经担任黄埔区城管局局长的刘晓金。最后,李某德的公司顺利中标。回报是李要和刘晓金儿子刘某华开设的教育培训公司签订保洁方面的培训合同,并缴纳每月5万元的培训费,每个季度收一次,一共要交3年,合计180万元。

  据李某德交代:“实际上,每个季度15万就是给刘晓金的好处费,我们根本就不会派工人去培训。”很显然,培训费只不过是刘晓金敛财的幌子而已。

  2月10日,就在李某德送第一季度15万元培训费的当天,李某德就被黄埔区检察院抓获;2月13日,包括刘晓金在内的黄埔区城管局的数名干部被带回检察机关进行调查。

  在证据面前,李某德交代了自己曾经多次向刘晓金等多名领导干部贿赂的事实。

  李某德还交代了向时任黄埔区市容环卫局局长刘配杰行贿的事实。经查,2008年-2010年,李某德曾向刘配杰行贿26万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