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报:寻找马前卒 石原力促美干涉钓鱼岛有盘算

2012年08月01日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日电 美国《侨报》7月31日发表评论说,日前,石原慎太郎在《华尔街日报》刊登了购买钓鱼岛的广告,告诉美国人:美国必须保卫钓鱼岛,不然美国在亚洲和太平洋的地位就保不住了。石原的推算从“中日必有一战”开始,他的下一个推理就是日本必须为此争取到美国支持,最好是让美国充当与中国为敌的马前卒。如果美遵循石原广告,它就成为了日本“火中取栗”的猫爪子。

  文章摘编如下:

  石原慎太郎终于在伦敦奥运揭幕之日在美国销量最大而立场保守的《华尔街日报》刊登了购买钓鱼岛的广告,告诉美国人:美国必须保卫钓鱼岛,不然美国在亚洲和太平洋的地位就保不住了。

  就读者群来说,《华尔街日报》的读者,保守主义者也为数众多,也包括美国少数反华势力。石原慎太郎选择在《华尔街日报》刊登此广告是有的放矢的。

  石原在当上东京都知事前,是日本有名的推理小说作家。这次他用购买钓鱼岛大做文章,向全世界推出了一场闹剧。向“民间所有者”购买主权不属于日本的一个岛屿,而且居然振振有词。我们不妨从他在刊出的广告也作一番推理。

  他在广告中称,今年初访问华盛顿时,就曾表示要买下钓鱼岛,有九成日本民众赞成此事,已筹得1700万美元,希望透过这份广告,让美国民众了解为什么东京要购买钓鱼岛。对此,人们必须注意:美国在将钓鱼岛与琉球一起交给日本时,明确表示,交给日本的是钓鱼岛的管理权,而非所有权。占有者无权将该岛售予任何买主。

  广告还指责美国太平洋防卫战略“不够充分”,并“忠告美国”,钓鱼岛归属是决定太平洋命运的问题,如果不重视,美国有可能失去整个太平洋。石原这份广告显然是在告诉美国人,美国重返亚洲的战略必须将保卫钓鱼岛包括在内。

  石原的最终推理是“中日必有一战”。他现在就已开始在美国制造反华声势了。他选择在美国重返亚洲时大声吆喝买钓鱼岛,与几年前日本前外相前原诚司在美渲染“中国威胁论”如出一辙。促使美国宣布将钓鱼岛纳入《日美安保条约》的正是前原诚司。

  从“中日必有一战”这个推理开始,他的下一个推理就是日本必须为此争取到美国的支持,最好是让美国充当与中国为敌的马前卒。所以他在广告中说:钓鱼岛主权的归属,决定美国是否失去太平洋。对正在重返亚洲的美国来说,这是多么响亮的一声警钟!然而,二战日军与美国在太平洋争霸时,钓鱼岛是在日本控制之下的。

  如果美国遵循石原广告,与中国交战,在两败俱伤的情况下赢了中国,钓鱼岛主权于是正式属于日本,就恢复了日本偷袭珍珠港时的国际形势,对太平洋和平也只会减少不会增加任何保证。美国只是成为日本“火中取栗”的猫爪子。

  使“石原推理”自动成为“石原无理”的是下列认识:中美领导人都有充分的远见,注意到钓鱼岛的主权本属中国而不属日本,与美国重返亚洲的战略丝毫无关,钓鱼岛的归属问题不应在《日美安保条约》的适用范围以内;日本主张钓鱼岛“自古以来”即属日本,理由是它原属琉球群岛,此说不攻自破;根据历史事实,在18世纪以前,琉球本身就是大清属国;中、美积极互动是互利双赢的;中国的稳定发展有利于美国乃至全世界的经济。中美和平磨合的善意,就会使“石原推理”碰壁了。(作者系美国华人评论人士)

  作者:作者系美国华人评论人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