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西保德发生黄土滑坡自然灾害事故 致两人死亡

2012年08月01日1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8月1日电(赵静 王斌田)山西省国土资源厅8月1日通报称,进入汛期以来截止至目前,山西共排查出隐患点11842处,新增351处。其中在7月31日山西省忻州市保德县孙家沟乡牧塔村发生的一起黄土滑坡自然灾害事故,造成2人死亡。

  保德县政府通报称,经初步核实,该县事发区为沟谷山坡地貌,因长时间降雨导致山体松软造成山体滑坡,滑坡山体长度约30m,高度约30m,滑落土方约2300方。事故发生后,保德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副县长张志峰、县长助理刘志成带领公安、国土、消防、安监、煤炭、孙家沟乡政府等有关单位立即赶赴现场抢险救援,迅速将2名被困人员救出,并送县人民医院全力抢救。目前,抢险工作已基本结束,相关善后安置工作正在进行。

  为避免人员的伤亡,防患未然,山西省各市、县、乡国土资源部门和当地政府已组织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演练200多次,参加演练人员1.4万余人。

  为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预警预报工作,避免事故的再次发生,各市、县把地质灾害防治责任人的名单、电话等信息在门户网站公示,并上报山西省厅在门户网站集中发布,两级国土资源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24小时手机开机,而且相关单位应急值守将坚持领导带班,保持通信畅通。

  在预警信息共享,建立相邻地区防灾协调联动机制方面,山西省国土资源厅要求各市、县在同一山区中小河流域、同一山洪、泥石流沟上下游的基层农村群测群防组织,尽快建立形式多样的防灾预警信息互通共享机制,使下游地区能及时得到上游的预警信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