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区委书记为“选美娇妻”受贿暴露三大漏洞

2012年08月01日11:36
来源:人民网
  广州市花都区原区委书记、区人大主任潘潇因犯受贿罪已于去年12月被广州市中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2年。昨日,他的岳母王梅举也因涉嫌受贿罪在天河区法院受审,此案将择日宣判。此前,潘潇的岳父已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8月1日,《广州日报》)

  身为区委书记,自己受贿不说,还伙同岳父岳母受贿,这真是官场上的一大奇观。都知道贪官贪得无厌,但像潘潇一样让岳父岳母也受贿,这样的贪官可谓世之罕见。潘潇为何要这么讨岳父岳母的欢心,完全是为了自己的“选美娇妻”。潘潇及其岳父岳母的受贿问题,法律自有公断。但是,潘潇为“选美娇妻”受贿而暴露出制度和监督上的三大漏洞,值得社会反思。

  第一,选人用人如何体现“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官员要有官德,官德包括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姑且不论,单说家庭美德。报道称,潘潇至今经历了三段婚姻,三任妻子一个比一个年轻,一个比一个有分量。第一任妻子是一名“校花”,第二、第三任更出自“美在花城”的选美小姐,貌美如花。现任妻子比潘潇小24岁。区委书记的家庭美德难道就是不断地离婚、不断地娶年轻貌美的女人?

  第二,选举人大代表如何体现人民民主。报道中说,广东大昌行喜龙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某在花都有投资意向时,曾向潘潇提出想当区人大代表,潘潇同意推荐李某。当获知有代表名额后,潘潇便推荐了李某。经人大常委会研究后,李某如愿当上人大代表。选举人大代表有严格的规定、要求和法定程序,李某当人大代表岂能潘潇“一言堂”?

  第三,一手遮天的权力如何监督、谁来监督。报道称,在潘潇案中,许多行贿者都与其私人别墅“流金山庄”的建设有关,这座山庄位于广东清远市佛冈县汤塘镇石门村,该宗土地没有向当地国土部门办理建设用地的报批手续。“一把手”要建私人别墅,难道可以不到国土部门办理建设用地报批手续?不办手续难道就拿他没有办法了么?

  手莫伸,伸手必被捉;多行不义必自毙,潘潇为了“选美娇妻”而受贿的下场罪有应得。但是,潘潇腐败窝案暴露出的制度上的漏洞和监督上的乏力,或许才是最可怕的事情。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