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青岛街头现“干净卫生间”:小便2元大便5元(图)

2012年08月01日14:25
来源:青岛新闻网
青岛惊现变态卫生间 小便2元大便5元(图)

  青岛惊现变态卫生间 小便2元大便5元(图)

  近日,有网友反映,在青岛湖南路上有一间厕所,名字叫“干净卫生间”,在湖南路上贴着各种导引牌,指引游客到“干净卫生间”上厕所,如厕小便交费2元,如果要大便,要收5元。网友惊呼“这样的厕所上不起,憋……”这是什么样的厕所呢?近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调查。

  7月31日上午10点,当记者走到湖南路老舍公园附近的时候,一个写满红字的牌子吸引了记者的目光,记者走近一看,白色的牌子上边用显眼的红字写着“干净卫生间”几个字,在红字的一侧标着厕所的方向,每隔四五米就有一个指引牌,有钉在树上的,有贴在墙上的,这样的阵势,游客根本不愁找不到这个卫生间。

  记者顺着指引牌走了大约50米,一共七八个指引牌,最后在湖南路26号的楼门口看到了这个卫生间,原来“干净卫生间”位于一幢居民楼内,而厕所就在这幢居民楼的一楼。门口一侧挂着一些夹杂着错字的纸质牌子,隐约写着“入便者收费,大五元小收费二元”。

  这时记者看到,一辆旅游大巴车停靠在湖南路附近,司机很匆忙地下车,小步快走,来到“干净卫生间”,刚要进门,一位年纪大约五六十岁的男子挡住了司机的去路,向那司机说道:“小便2块钱,大便5块钱。”司机焦急地说:“我要小便,我就一司机,便宜一点吧!”

  那男子说道:“对你已经便宜了,没有要你十块钱算好的了,商场要3块5呢。”还价不成,司机也挺不住了,赶紧掏出了两块钱,小步快跑进了厕所。

  记者尝试向这个卫生间走去,一名老大爷迎上来问记者:“你上厕所吧,小便2块,先给钱。”

  记者看到,所谓“干净卫生间”并不干净,里边只有一个蹲坑,地上也黑乎乎的。记者看了一眼,问到:“这么贵,这价是谁定的?”

  老大爷不耐烦地说:“我定的,怎么了,不愿意上就不要上。”看着记者犹豫,他把记者推了出去,口中念念有词,“嫌贵就别上。”

  记者在湖南路看到,有很多游客顺着指引牌来到这个卫生间,然而当看到门口贴着要价时,犹豫了一下,最后又不情愿地掏出了钱。

  “我们的车一般都停在这里(湖南路),大家都是外地人,不知道公厕在哪儿,开了那么长时间车,急了,就这能在那上厕所了,没办法。”一位从湖南来的旅游大巴司机对记者说。记者告诉这位司机,就在不远处约50米远的地方有一处公厕,司机点着头笑着说:“刚来青岛不知道,真应该给公厕也装那么多指引牌,我们就不花那冤枉钱来了。”

  一位居民告诉记者,这个“干净卫生间”是前几天突然挂起的牌子,周围的商贩告诉记者,附近安徽路口老舍公园里就有公共卫生间,离这家所谓“干净卫生间”只有50米左右,没有指引牌,很多游客不知道,大多数旅游客车湖南路一停,游客下车着急忙慌,就朝着显眼的指引牌去了,最后在内急之下不得不掏钱上厕所。

  一位游客向记者说:“我们游客本来就尿急,一看见这些指引牌,还不跟见了天似的,但是跟着指引牌才发现一块让我很无语的牌子,小便要2块钱,比买一瓶矿泉水还贵。”

  有游客向记者建议,真应该给那个公共卫生间也多装几个指引牌,游客就不用那么“冤”了。

  随后记者采访了青岛市物价局,物价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一种营利行为,需要有营业执照,待调查核实后,按照相关规定,将依法处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