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伦敦奥运会 > 伦敦奥运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主骑手曾摔断锁骨 女王称其满身绷带仍坚持

2012年08月01日14:11
来源:新华网
英王室扎拉·菲利普斯公主。 新华社发
英王室扎拉·菲利普斯公主。 新华社发

  伦敦2012奥运会特刊

  她是公主更是骑士

  威廉王子、凯特王妃、哈利王子、碧翠斯公主、尤金妮公主、卡米拉康沃尔公爵夫人,无须弄清那冗长又荣耀的头衔,只需知道,这些英国王室成员正集体向他们的家族骄傲扎拉公主鼓掌致意。当然,成员里还有扎拉的母亲安妮公主以及扎拉的丈夫麦克?廷达尔。

  烟雨蒙蒙中,扎拉·菲利普斯,正如她舅舅、查尔斯王储所赐的希腊语名字“扎拉”(Zara)那样,“光亮宛若黎明”。

  今天,伦敦东南的格林威治公园,扎拉·菲利普斯和她的战马“高地王国”以及另外4对队友一起,跨越本初子午线,跨越为纪念女王60周年钻禧庆典而设置成钻石型的第一道栅栏,为英国队赢得奥运会马术团体三项赛场地障碍赛亚军。扎拉公主也由此成为英国王室奥运奖牌第一人。

  因为出生,所以翻身上马

  “刚刚这匹马跳得太完美了!全世界都找不到这么完美的了!”BBC的现场解说员如此宣泄全英国的兴奋之情:“公主出来了!哇!公主出来了!我打赌每个男人看见她都像看见蝴蝶一样!”

  扎拉·菲利普斯公主,安妮公主与前夫马克·菲利普斯之女,王储查尔斯的外甥女,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外孙女,王室第11顺位继承人。31岁的公主,正代表英国王室征战在本土奥运场上,迎来一群最尊贵的观众。

  当年,因父母离异,扎拉一度沦为“叛逆公主”,与纨绔子弟为伍,成八卦小报热门。直到有一天,母亲安妮公主坐在她身旁,用手轻抚扎拉的长发, “亲爱的,去骑马吧,像小时候那样,像一切如初时纯净那样。”4岁时,扎拉就在父母的耳濡目染下执起马鞭,转眼20年,她重新翻身上马。这一次,翻身是真 正作别荒唐的青春,上马才是高贵血统被注入了高贵灵魂。

  母亲安妮公主曾代表英国队征战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父亲菲利普斯更是获得过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金牌以及1988年汉城奥运会银牌,扎 拉的血液里流淌着骑士的天赋,一旦全情投入,一旦唤醒沉睡的因子,扎拉的成就一路走高。欧洲马术锦标赛冠军、世界马术大赛冠军,“叛逆公主”成长为整个王 室的骄傲,2007年,她从外祖母伊丽莎白女王手中接过至高无上的英帝国勋章。

  因为勇敢,所以一往直前

  她拥有纯正的王室血统,她曾跻身《人物》杂志2002年度全球50位最美丽人士,但优雅、迷人并不是她所有的表情。为骑马,为显骑士精神,为圆奥运之梦,公主的勇敢亦是她的智慧与从容。

  2007年,伯明翰国际马术大赛,当坐骑“海啸二号”跨越一个七英尺高度的障碍时,马上的扎拉因失去平衡摔下马来,脸孔着地。当全场正为公主的受伤无所适从,几分钟后,扎拉从地上爬起,自行牵着马走回马厩,满脸鲜血。

  虽然第二天她就因伤退出比赛,但那一年,她获得了由公众投票选举的BBC年度体育精神大奖。紧接着的2008年,她再一次从“海啸二号”身上跌 落,摔断锁骨,而与此同时,她拒绝了女王赐予的正式封号。“在骑士的辞典里,以誓言为始,以性命为终。”扎拉说,“唯有成就,才当身配王室成员。”

  外祖母伊丽莎白女王赞美扎拉:“她是满身绷带依然一脸坚毅,她是责任扛在肩上,荣耀埋在心底的公主。”

  因为坚定,所以心生敬畏

  “若你只是泛泛之辈,便难承载王室之荣。”佩戴银牌,扎拉激动得直落泪。

  当蒂娜?考克斯驾驭她的坐骑“欢乐的矿工”跨越每一道栅栏,一步步确保英国队的银牌的时候,看台上的观众也从一开始的鸦雀无声逐渐变成了激动的低语。

  决赛场上,当扎拉碰触栅栏时,她受到了加时的处罚,尽管这实际上是因为队友玛丽?金和考克斯的失误。“我知道我必须要继续完成剩下的比赛,哪怕我的坐骑碰触到了第二个栅栏。事实上,我的"高地王国"跳跃得非常棒,要知道它在昨天的比赛里掉了两块马蹄铁。”

  31岁完成奥运首秀,扎拉公主说:“这是份庄严的使命,为我的国家在奥运舞台上拼搏,这让我心存敬畏。”为了这份神圣和敬畏,扎拉足足准备了8 年。早在2004年,扎拉就以欧洲冠军身份入选英国国家队,但临去雅典前,她的坐骑“玩具城”突遭恶疾,扎拉不得不守候4年。偏偏命运弄人,转眼到北京, “玩具城”再度临阵出状况,让扎拉从奥运名单中被剔除。

  “如果上帝的安排就是要让我在所有英国人面前完成这份神圣与荣耀的使命,我愿意等待8年。”扎拉说,人生在世只一回,她想不留遗憾。所以,这4 年又4年的轮回中,她下嫁英国橄榄球队前队长,让夫君成为自己专职体能师;她又接拍汽车广告,只为承担7匹战马昂贵的驯养费用。

  “因为马术,即使公主也要越来越勇敢,越来越坚定。”颁奖仪式上,扎拉·菲利普斯对着国际马术联合会主席、西班牙的比拉尔公主说,轻触脸颊、相视而笑。

  故事的高潮,手持鲜花、胸配银牌,扎拉正中而居,与队友们策马绕场。细雨打湿马蹄,公主的笑容灿若阳光。(王彦)

  作者:王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