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地震截肢女孩赴美换义肢 折玫瑰送恩人

2012年08月01日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8月1日电 题:四川地震截肢女孩赴美换义肢 折玫瑰送恩人

  作者 刘忠俊 殷樱

  8月1日,在“5·12”汶川地震中失去右手掌的四川什邡洛水镇女孩张露雯,在爱心人士的共同关心帮助下乘海南航空飞机赴美国更换义肢。

  1日清晨,记者走进了家住什邡市洛水镇女孩张露雯家中。张露雯与父母居住房是一室一厅的廉租房,房子不大,但很温馨。在露雯的小卧室里,床上堆满了朋友们送的布娃娃,书桌上整整齐齐地放着许多课外读物。贴在书桌正中间的英语名言“Anyway,tomorrowisanotherday”,时刻激励着露雯。

  汶川大地震后,11岁的露雯右手掌在废墟中因严重挤压而被迫截肢。当时正准备帮助灾区孩子的“512截肢儿童援助会”志愿者彭红,在华西医院的病房中偶然见到了乐观开朗的张露雯,便决定帮助她。彭红通过美籍华人郭新亮联系上了美国援手基金会,从此开始了援助之旅。“张露雯是第一位赴美更换义肢的四川震灾区残疾女孩。今天,是她第三次赴美国。美国援手基金会将资助张露雯更换义肢到23岁。”彭红说。

  自从去美国装上义肢后,张露雯的生活和学习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装上义肢后,孩子也能独立地洗衣服、拖地、做饭,很方便。”露雯妈妈梁清芳说。记者在张露雯家的客厅里发现一张奖状。“露雯从美国回来后,学习等各方面进步都很快,那是露雯读初一时学校表彰进步学生所颁发的奖状。”梁清芳告诉记者说。

  清晨7时,一夜未眠的露雯起床开始了梳洗打扮,收拾行李。“去美国前,我专门花了十五天,一只手折了三十朵纸玫瑰,准备送给那些曾经关心和帮助过自己的人。我还专门给帮助我的美籍华人郭新亮叔叔带了些家乡的新茶。”张露雯笑着说。

  张露雯前往美国的往返机票是由海南航空无偿提供。为了感谢他们,张露雯利用空闲时间创作了一幅画送给空哥空姐们,画中附上了感谢信。“是您们让我懂得了一个人生命的伟大之处,在于将平凡的爱心体现在生活的小事之中;让我明白人生的道路不能只喊口号,要用成绩证明自己。”露雯在感谢信中写道。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汽车很快抵达了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临别时母女俩相拥而抱,流下了依依不舍的眼泪。“我因工作原因,这次不能亲自陪孩子去,露雯只有独自去美国换义肢了。”梁清芳边抹眼泪边说。

  彭红告诉记者,抵达美国后,8月13日张露雯将在波士顿的“圣兄弟”儿童医院重新安装义肢。“这次除换义肢外,我还要带她去美国华盛顿大学、哈佛大学等学校看看。”彭红希望这次美国之行能对张露雯今后的学习有所帮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