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菲中黄岩岛对峙 > 南海争端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海伏季休渔期结束 渔民准备赴黄岩岛打渔(图)

2012年08月01日17:24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三亚港内停泊的渔船图片来源:新华网
三亚港内停泊的渔船图片来源:新华网

  中广网海口8月1日消息(记者王宗英 朱永)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中午12点,为期两个半月的南海伏季休渔期正式结束。据了解,今年海南全省有休渔船只8994艘。眼下,在海南省的多个码头,渔民们正在积极地为开渔做准备。

  今年55岁的何世轩出海打渔已经有30多年的时间了,他说经过了两三个月的休渔期,渔民们早已迫不及待的准备出海了,提前十几天他们就已经开始准备出海的工具和食物了。

  何世轩:休渔这么久了,几个月了。这下船上的工具,出海的工具,打鱼的工具都准备好了。

  何世轩说,他的船准备去黄岩岛打渔。

  何世轩:准备去黄岩岛,但是不知道上级给不给我们去。有我们的巡逻船在那里,不怕,我们祖祖辈辈都在那边,我们怕些什么。

  在今年中菲黄岩岛对峙事件当中,菲方曾试图抓扣中国渔民,屡屡在这一海域挑衅中方主权。那么这次出海之后,渔民们的利益又将如何保障,琼海谭门边防派出所的教导员李海啸说,将加大海上作业生产渔船的跟踪管理力度。

  李海啸:休渔期结束过后,我们将加大海上作业生产渔船的跟踪管理的力度,我们将采取措施,一方面就是通过法制宣传,通过渔船民来派出所办证,同时我们将利用谭门边防派出所的南海110对讲机跟踪服务系统,及时全天候的和在南海作业的渔船进行加强沟通,保持联系,为他们及时提供天气预报还有一些动态信息。

  而就在中方伏季休渔期结束的前一天,也就是昨天,菲律宾公开招标3处油气田的开采权,其中两块处于与中国存在主权争议的区域,引起中方强烈抗议。不过,这次招标,目前为止,国际大型石油公司并未竞标,菲律宾只收到6家公司竞标。其中5家为菲律宾本土公司,唯一参与竞标的国外公司是英国的皮特金石油公司。中国南海研究院院长吴士存表示,出现这种情况,在意料之中。

  吴士存:对争议地区进行招标,国外的油气公司对这种可能有政治风险或者经济风险的油气招标区块一般是比较谨慎的,另外我想它这次招标主要想制造争议,在南海目前局势下添乱。所以国际社会响应的公司甚少这是意料之中的,为了制造气氛,自己弄了五个公司,另外一个公司可能也是在游说之下参与竞标,都是意料之中的事。

  同时,吴士存认为,即使招标结束,也不意味着能够进入实质性的开采阶段。

  吴士存:不必把这个事看的太严重,我也不认为会顺利的招标成功,毕竟只有唯一一家外国公司。如果中标的话,我也不认为能够进入实质性的开采,因为这一地区中国一向还是主张共同开发,反对开发单方面开发导致南海地区形势复杂化,中国已经表示立场,如果说执意进行单方面的进行油气开发活动,可能中国方面还要采取措施予以制止,所以我也不认为能够进入开采阶段。

  作者:王宗英 朱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