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秦淮警方端一假发票团伙 涉案近2.35亿元

2012年08月01日2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8月1日电(徐涛鲁斌山朱晓颖)一张可以在国家税务局网站上检验为真的发票,你还会怀疑它的有效性吗?1日,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公安分局公布,该局破获了一起这样的案件:三个专门制作假发票的贩子,为了让自己的假发票销路更好,在南京成立了23家公司,从国税局领取了大量真发票,转手卖给那些想偷逃税款的企业。待买家检验发票真伪后,他们通过税务局开票网络系统申请作废发票,以此手段为那些不法企业偷逃国家税款。

  成立23家公司专门套取真发票

  陈青、尤光建、王茂斌本是浙江老乡,一同来南京打工多年。多年的摸爬滚打,让他们发现有许多小企业向通过购买发票,用来降低自己的运行成本。他们认为从事假发票的买卖是个不错的财路。

  2011年年初,他们三人购买了专业的制贩假发票的已整套设备,聘用了不少小马仔专门从事假发票生产、贩卖活动。可愿望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设备买来很多天了,“生意”却很糟糕。百思不得其解的他们,问了很小企业主。原来,是他们卖的发票是彻头彻尾的假发票,现在的发票都可以通过上网查询发票号码验明真伪。像他们这种的假发票现在打击的厉害,很少有人敢使用了,所以自然销路不畅。

  三人合计了好几晚,最终他们想到一个办法:若是拿真发票卖给人,然后再向国税局申请发票作废,这样不就能很快的拓展业务了吗?为了赚取暴利,三人决定成立正规公司,正当的向国税局要真发票。

  他们通过手下的马仔,靠着注册公司的帮助,陆续成了23家企业,顺利的从国税局拿到真发票。

  直接转卖真发票待买家查验后申请作废

  一拿到真发票,陈青等人通过熟人介绍,直接将真发票卖给想偷逃税款的小企业,并保证发票均为真的,支持上网查询真伪。果然,买到假发票的小企业主们回去后,马上上网一查,那些发票都是真的,都能在国税局的网站上查到。

  正因此,陈青等三人的假发票买卖立马好了起来。不少想节省成本的小企业,都上他这里来买发票。

  可事实上,陈青等人将真发票卖出几天后,就主动登陆国税开票网络系统,申请发票作废,以此蒙蔽国税部门。

  1年时间获利近百万元

  2012年3月初,南京市国家税务局秦淮分局通过抽查发现,辖区内的2家企业在2011年设立后,先后领取了发票65本,可随后不久都通过税务局将所开发票作废,行为可疑。

  经过秦淮警方的缜密侦查,民警发现,两家企业系陈青等人的马仔周某所设,根据这条线索,民警顺藤摸瓜,一举将陈青、尤光建、王茂斌等三人抓获。捣毁四处假发票制售窝点,收缴各类真假发票近千本,作案用的打印机4台,各类营业执照23本,发票购领卡6本,抓获嫌疑人8人。

  经查,陈青等人,通过套取真发票再转手倒卖的手段,共从其他企业处获利开票费近百万元,涉案开票金额近2.35亿元,造成国家各类税收损失近5000万元。目前,陈青、尤光建、王茂斌三人已被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之中。

  警方警告那些试图或已购买假发票的企业和个人,购买假发票或作废的真发票都是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联合税务等部门将依据一律予以查处,并依据情节轻重给予行政处罚或追究其刑事责任。购买发票必须是在工商部门注册的企业或个人,在有执照有税务登记证等合法手续下,才能购买发票。通过不法手段购买的发票,一定是无效票据。(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