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战斗机搁置公园30年成废铁 内部零件全部被偷光

2012年08月02日02:44
来源:大洋网 作者:郑伟 伊洪锋 郑伟
公园里残破的战斗机
公园里残破的战斗机

  城市晚报白山讯近日,一张被搁置在白山市儿童公园东北角的残破战斗机照片在百度白山贴吧里惹起热议。这架战斗机曾是许多白山市民儿时美好的记忆和玩伴。

  究竟是何原因使得这架战斗机沦落至如此窘境呢?记者近日来到白山市儿童公园,在其东北角处见到了这架机身印有“八一”字样的飞机。当记者走近飞机时,发现该飞机的机身被游人用笔写满了字迹,在机身明显位置贴有“危险、禁止攀爬,违者后果自负”等字样。机翼下方的两个轮子已经深陷泥土中约有15厘米,机身多处损坏,内部已经见不到任何零部件,有的只是堆放在一旁的烟盒等生活垃圾。

  据白山市风景园林管理处公园科科长贾宝森介绍,1984年宋庆龄基金会将这架战场上退役下来的飞机作为纪念品赠送给儿童公园,由于儿童公园是开放式公园,公园对飞机也没有保护措施,加上其零部件大多是以铜、铝、铁等金属制成,所以遭到偷窃。

  贾宝森说,今年4月份白山市风景园林管理处已经向财政部门申请经费,计划购买一些铝板将飞机还原成当年的样子,但是内部的零件没有了,无法购买到,所以只能这样了。维修后的飞机将迁至白山市北山公园存放,届时将在北山公园建一个2.5米至3米的底座,这样可以有效地防止游人攀爬,起到保护飞机的作用,至于迁移的时间只能等财政部门的经费下来以后再定了。

  除了对搁置在儿童公园里的战斗机表示惋惜之外,很多市民还对搁置在白山市彩虹桥附近的大坦克表现出了极大的担忧。据记者了解,市民们所关心的这辆大坦克目前被搁置在白山市浑江区彩虹桥南的希望广场上,于1992年3月末退役的战车,其型号为T—34中型坦克。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白山市彩虹桥南侧的希望广场,见到了这辆曾经屡立战功的坦克车。其被停放在一座高约2.5米的基座上。记者走近坦克仔细观看,发现其外壳已经锈迹斑斑。

  记者随后来到了希望广场东侧的青少年活动中心,就这辆大坦克的管护工作采访了该中心主任牛晓霞。据其介绍,坦克是梅河口市某部队在1992年5月赠送给该活动中心的,当时那辆坦克是开过来的,考虑到安全的问题,部队的人在将坦克停放好以后,就将一些重要装置拆除拿走了。此后,坦克就一直在广场上安家了。值得庆幸的是该坦克除了被撬过并没有丢失任何部件,当记者提出关于该坦克的日常维护时,牛晓霞表示:“现在我们只能开70%的工资,我们已经没有多余的资金来维护这辆坦克了,我们也希望财政部门能拨款保护这辆坦克,但是现状来说是心有余而力不足。”(记者郑伟 实习生 伊洪锋/报道 记者 郑伟/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