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假冒人事处长相亲 上当女子害好友钱财被骗

2012年08月02日03:12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假冒“人事处长”相亲骗色又骗财

  上当女子害8名街坊好友被骗8万余元

  离异女子通过婚介所认识了一名“儒雅干部”,对方自称是省人事厅的处长,掌握人事特权。女子以为找到了真命天子,向亲友大肆炫耀,并表示自己的处长男朋友可帮大家找工作,没想到,不仅自己上了当,自己的糊涂行为还使8个街坊好友相继被骗。

  7月30日,51岁的犯罪嫌疑人周某落网。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周某不是处长不说,还是个之前坐过18年牢的老骗子!

  后悔:高中毕业想买公务员

  昨天,在硚口公安分局宗关派出所,记者见到了受害人之一喻某。

  当30多岁的喻某被民警叫到派出所时,他还一脸迷茫,不敢相信自己的2万元钱是被骗了。

  喻某说,他与46岁的女子严某是街坊,严某跟其父母很熟。今年5月底,严某又来到家里坐,父母忽然把喻某也叫出来了,要“问问他的意思”。原来,严某说自己谈了个“处长”男朋友,可帮喻某在国税局找个稳定的工作,有正式编制,只需“花点小钱”,而且先上班,再给钱。喻某动心了。

  于是,喻某先给了严某5000元钱和3条黄鹤楼香烟,让严某带给周某“疏通关系”。过两天,严某又拿走了1万元现金,6月中旬,喻某又给了她5000元和一条烟。然而,喻某一直没能“上班”。

  轻信:“儒雅干部”是处长?

  民警调查时发现,其实,严某也是受害者。

  今年元月份,离异的严某来到我市一家婚介所登记找对象。不久,她接到了一名周姓男子的电话,约她出来见面。

  见面后,严某觉得五十出头的周某谈吐不俗,颇具成熟男人的气质。周某将身份证与工作证拿出来给严某一看,工作单位一栏写着“省人事厅”,职务一栏写着“处长”。严某对周某更崇拜了,很快与他坠入爱河并同居。

  周某说,可利用自己的关系帮助严某的亲友调动工作,严某于是大加宣传。没想到,亲友们钱已经付了几个月,工作还是没着落。

  6月底,周某失踪了。严某来到他身份证上的住所地武昌乃园社区找民警询问,没想到民警却说,这个周某曾坐过牢,无业。

  真相:“处长”是个老骗子

  严某一方面向公安机关寻求援助,另一方面到处寻找周某,想将大家的钱财一一归还。这时,有6名市民发现不对劲,来到宗关派出所报案。

  7月30日,严某将周某约到汉阳的一处银行网点前,民警迅速将其抓获。经调查,周某是个惯犯,之前因盗窃罪曾经3次入狱,共坐过18年的牢。

  经民警查证,周某在严某的亲友中作案8起,共诈骗8万余元,赃款已基本上被周某挥霍一空。

  严某的行为是否也构成的诈骗罪?民警表示,严某与周某虽然以男女朋友的名义住在一起,但周某一直没有向严某透过底,没有完全的证据证明她是共同诈骗。但严某在诈骗中起了一定的作用,虽然不用承担刑事责任,但要在民事上承担一部分赔偿责任。

  提醒:受害居民请速报案

  值得注意的是,受骗人中不少是高中学历,竟然也打起了花钱买公务员的主意。民警表示,周某手段拙劣,公务员一般都要统一招考,有学历要求,高中毕业生绝对不符合标准,另外,周某的工作证上工作单位为“省人事厅”,现在此单位的名称叫“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简称“省人社厅”,根本无“省人事厅”一说。

  宗关派出所的刑侦副所长鲁振勇表示,按照以往经验,靠婚介认识离异女子,再从其身边下手的“老油条”,一般都不会只跟一名女子保持联系,可能同时还有其他女子上当受骗,如果还有其他居民受骗,请及时来到宗关派出所报案。

  记者梁爽 通讯员吕刚 实习生龚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