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北男子救人溺亡 打捞出仍保持抛掷救生圈姿势

2012年08月02日04:15
来源:燕赵都市报

   河北男子武汉江边救人溺亡

  本报记者 白云

  38岁的河北籍面点师武日丰,被打捞出江面时,还保持着抛掷救生圈的姿势:右手和右腿高高举起。武日丰的亲人称,他是为了救一名男子抛掷救生圈时用力过大把自己带进了水中,但截止1日,这名溺水的男子尚未被打捞出来,是否见义勇为还有待认定。

  亲人相聚变别离

  7月31日10点多,武汉汉口火车站,武日丰在出站的拥挤人群中,兴奋地向姐姐和姐夫及两个外甥挥手。武日丰的二姐武青燕一家,从邯郸来,带着一台组装的廉价电脑,准备给武日丰10岁的儿子学习用。

  年近不惑,面点师武日丰也只能带着妻儿租房住,每个月2000多元的收入,在武汉并不多。因此,大半年没见的亲人们,第一餐也只在家里做了几个菜,舍不得下馆子。

  武日丰的姐夫陈俊海向记者介绍,饭后,他们睡了会儿,4点多一行7人坐着公交车赶往武汉的龙王庙看江水,对于来自邯郸磁县观台镇的武青燕一家来说,弟弟描述的清水和浊水相交汇很有诱惑。

  17时30分左右,两家人来到龙王庙码头后,陈俊海回忆,江水已经没过了警戒线,一下一下地拍打着脚面,他和武日丰都不会游泳,也没有穿鞋,穿着大短裤站在线外的台阶上看水,武日丰有点胖,还小心地抓着岸边的锚链。

  突然,听到江里传来了呼救声,“有个人一直喊救命,我回头一看,一个50多岁的男子,头在江里一上一下,手也在晃来晃去,大呼救命。”

  陈俊海不记得武日丰从哪儿抓来一个救生圈,使劲朝求助者抛过去,他记得求救的人和武日丰也就20米远,所有人的目光当时都盯在溺水者身上。陈俊海再看刚还在岸边的武日丰,已经不见了。“抛救生圈的时候用力太大,把自己甩进去了,他不会水,不可能自己跳进去。”武青燕说。

  4小时打捞 救人青年溺亡

  陈俊海赶紧顺着台阶往江里摸,不会水的几个人在水里趟了几次,感觉已经无能为力,陈俊海报警。

  最早报道此事的楚天都市报记者徐剑桥介绍,他在现场采访到的目击者李先生,看到了武日丰最后的人生时刻。“他的双手先在江面扑腾了一下,两秒钟后身体和手扑腾了一下,之后就不见了。”李先生说,当时码头江面有数十名游泳者,但由于事发突然,无人敢贸然上前相救。

  陈俊海称,管辖出事地点的当地龙王庙派出所接警后,派出了民警赶赴现场,陈俊海联系了当地的打捞队,谈妥了价格:打捞出来15000元,打捞不出来10000元,近3个小时的打捞,就在距离出事地点几米远的防水墙下,找到了武日丰的尸体。

  “他右手和右腿还抬着,好像还在抛救生圈那样,脸上很平静……”陈俊海介绍,武日丰的妻子在等待打捞结果的过程中,就因心脏病发作被送进了医院。

  陈俊海说,武日丰被殡仪馆的车拉走时,他10岁的儿子一句话不说,站在灵车旁,让很多围观者掉下眼泪。

  是否见义勇为尚待认定

  1日中午,武日丰75岁的老母亲和大姐一家匆匆赶到了武汉,武日丰的父亲已经去世,哥哥也在外地打工,老母亲是非农业却没有退休金,一直在村子附近捡瓶子、修鞋为生。陈俊海说,武日丰的两个姐姐家庭条件也并不是很好,因此,15000元的打捞费还没有支付。

  武青燕说,因为父亲去世早,十五六岁的时候,武日丰就辍学了,十八九岁出去打工,因为实在肯干,在酒店洗盘子的武日丰得到一位面点师的青睐,教给他做面点的技术。

  1日,武日丰面点店的同事也听到消息赶到了武家,一名同事介绍,武日丰面点技术很好,人很老实,不怎么爱说话,170厘米的个头,140多斤,胖乎乎的,武日丰在这家店已经工作了好几年,听说他出事后,同事们都赶来帮忙。

  陈俊海介绍,他们觉得武日丰是见义勇为,1日已经和武汉民政等部门进行了联系,希望得到官方对武日丰救人行为的认可,帮助武家解决实际困难。

  记者从追踪报道此事的楚天都市报记者徐剑桥处获悉,截止1日18时,落水的男子依旧没有打捞出来,对于武日丰是是否见义勇为,还有待当地警方调查以及官方认定。

  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