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八旬老人离婚半世纪后复婚 望最后时光相照应

2012年08月02日06:07
来源:北京晨报
美国一对85岁老人,1944年结婚,共同生活20年后离婚,各自嫁娶。分手48年后,他们决定再度牵手,4日举行婚礼。

  美国一对85岁老人,1944年结婚,共同生活20年后离婚,各自嫁娶。分手48年后,他们决定再度牵手,4日举行婚礼。

  友好分手

  罗兰·戴维斯和莉娜·亨德森高中时陷入热恋,1944年在家乡田纳西州查塔努加结婚。婚后,亨德森进入一家保险企业工作,戴维斯参军。后来,夫妇俩带着4个孩子搬到马萨诸塞州,之后举家迁往德国。

  亨德森逐渐对丈夫心生不满。她告诉美国广播公司(ABC)记者:“我不是说他心野,但他不会被任何事牵绊住。”1964年,两人离婚。亨德森带着孩子们回到美国。

  戴维斯回顾那段婚姻生活时说:“那时我正年轻,可能犯了一些错。”

  离婚后,两人关系不错。亨德森说:“我们仍是好朋友,我一点儿也不恨他,他只是尚未准备好。”

  恢复联系

  后来,两人各自嫁娶,戴维斯搬到美国科罗拉多,亨德森则住在纽约州布法罗。多年来,两人只在1996年一场葬礼上见过一面,此外就是每年复活节前后通一次电话。不过,他们不时从儿女那里知道对方的近况。

  2012年,戴维斯的第二任妻子去世,他与亨德森的大女儿约翰尼·梅·丰德伯克担心父亲无人照应。“我们家人都不在那里,”丰德伯克说,“我希望说服他,让他搬到布法罗。”

  戴维斯欣然同意。儿女们不知道的是,戴维斯早在数月前开始电话联系亨德森,他觉得自己仍然深爱亨德森,决定迎回前妻。

  “我没有告诉孩子们,这不关他们的事,”亨德森说,“这是大人之间的事。”

  合家团圆

  两人计划4日复婚。届时,四代同堂,共享天伦。戴维斯说:“我早就准备好,就等她了。”

  父母再次牵手令孩子们高兴不已。丰德伯克说:“这就像美梦成真。我已经65岁,却像一个9岁孩子看到父母复合一样兴奋。”

  小女儿雷妮塔·查德威克已经是祖母。她说:“这是每个离婚家庭孩子的梦想,希望父母能够复合。我们全都异常兴奋,就像小孩子一样。”

  对于婚礼,戴维斯打趣说:“我已经老得不会紧张了。”亨德森则显得有些漠不关心。

  不过,丰德伯克揭穿了母亲的假面具,“她只是表面冷静,但当她穿上礼服时,你可以看到她双眼发亮,后背挺直,她比表面上兴奋得多”。

  黄敏(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