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晓霞乒乓球女单决赛摘金 判罚严厉丁宁落泪

2012年08月02日07:1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李晓霞乒乓球女单决赛摘金 判罚严厉丁宁落泪
  8月1日,颁奖嘉宾、国际奥委会委员杨扬(左)在颁奖仪式上与冠军李晓霞(右前)握手致意。当日,在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决赛中,中国选手李晓霞以4比1战胜队友丁宁,夺得冠军。新华社记者沈伯韩摄

  中广网北京8月2日消息(中国广播联盟奥运前方报道组记者郑晋)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晚,伦敦奥运会兵乓球项目将迎来女子单打决赛,丁宁和李晓霞,女单世界排名前两位的选手,各自守住自己的半区,成功会师决赛。


  按理说这场比赛没有太多的悬念,无论输赢金牌都是中国队的。但是没有想到的是,因为裁判的判罚,一场没有太多悬念的决赛愣是起了不小的波澜。丁宁泪洒赛场,李晓霞最终以4比1获得冠军。

  又是中国乒乓球队的内战,这一次站在决战赛场的是两位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小将李晓霞和丁宁,众多中国观众似乎并不太在意谁登顶。

  记者:希望谁赢呀?

  中国观众:谁赢都好。

  中国观众:谁赢都好,都代表中国呀。

  然而谁将登上奥林匹克巅峰,谁又将成为中国女乒和世界乒坛的一姐,李晓霞和丁宁都做了充分的准备。

  李晓霞:觉得我现在就是去拼她,压力都在她呢。

  丁宁:大家都知道,这场决赛肯定是不好打,因为我们双方都互相的了解,又交手过很多次,所以说我觉得这肯定是非常艰苦的一场比赛吧。

  狭路相逢勇者胜,此前在两人交手中胜少负多的李晓霞置之死地而后生。

  李晓霞:对,就是因为做好所有准备,我已经不怕输了。

  李晓霞上手很快,第一局11:8拿下,第二局又以10:6领先进入局点,丁宁没有放弃,落点多变的快速主动出击,将比分追到十平。

  丁宁:第二局非常关键,如果第二局我输的话可能现在的局势完全不一样的,对我现在产生了很大的变化。

  李晓霞扼住了命运的喉咙,没有让心理脆弱的毛病重演,比赛因为裁判的判罚出现的插曲,丁宁发球连续被裁判判罚失分,情绪失控大受影响,没有回天之力。

  丁宁:裁判对我的判罚稍微有一些严厉一些吧,这就是比赛吧,比赛场上可能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对于我自己来讲,从我自己来讲我只能更多去寻找自己的问题。

  最终李晓霞在经历了两届世锦赛单打决赛的失利和上届奥运会落选的打击后梦想成真。

  李晓霞:这五年的时间,太多的痛苦,太多的困难,太多的挣扎,太多次的第二名成就我,所以我非常渴望能够拿这次的冠军。

  比赛结束后,李晓霞和丁宁都流下了眼泪,不过一个是喜悦的泪水,一个是伤心的泪水,实际上在第二局和第四局被裁判直接判罚发球失分情况下,丁宁已经无奈的哭了。赛后,丁宁更是没有忍住,痛哭一场。

  丁宁:我确实没有想到我的第一次奥运会单打决赛是会这样的结果。我不知道去说一些什么好。我发球只要抬手换发球他就直接判我罚球。我感觉我也不知道是为什么。

  记者:在以往比赛里面有过这样的情况吗?

  丁宁:从来没有碰到过,这么多年,我打球也没有碰到过,我想这种情况在乒乓球历史上都是少见的,尤其是在这么重要的决赛场上。

  其实从8强战到决赛,丁宁的下蹲式发球已经多次被裁判判罚发球违例。只不过这次决赛场上,裁判的判罚似乎更加严厉。为什么裁判就盯上丁宁了?

  据记者了解,作为下蹲式的发球需要球要抛离台面16厘米以上,裁判认为丁宁在比赛当中的抛球高度不够,所以做出了这个处罚。

  这场比赛裁判执法比较严格,在比赛结束之后,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被记者团团围住,都在询问今天的判罚是否对丁宁过于严厉。沙拉拉说,按照规则裁判没有任何的问题,只不过在尺度方面有些严格,他同时表示,既然是中国的内战,如果让他来做这个裁判或许不会像主裁判这样来进行处罚。

  丁宁赛后情绪比较激动,她认为自己出现这样的问题,裁判对于她的严厉的执法也带来了一些影响,不过在平复了情绪之后丁宁也承认,其实自己多少有些跟裁判斗气,她举了一个简单的例子,当时在处罚完了之后她自己不该去走到了台边去擦汗,这显示出她当时的情绪不是很稳定,尽管她也很想跟裁判道歉,但实际上裁判或许也因为这些细节对她加重了处罚。

  最后丁宁的失利是有很多因素造成的,裁判的判罚影响丁宁的情绪是毋庸置疑的,但是一个优秀的选手必须抗压能力非常的强。

  丁宁其实并不是没有机会,在第二局一度在6:10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扳平,已经打出了自己的气势,关键的时候她把精力集中在去跟裁判去斗气,没有想自己怎么往下面打,所以最终失败还是失败给了自己的心态,输给了自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