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专家支招:航班延误游客可获旅游意外险赔偿

2012年08月02日08:1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日电(记者钱春弦)进入雷雨季节,航班延误频繁,旅游者如何补偿损失?旅游专家表示,提前购买旅游意外险,可以获得费用赔偿,并且还提供意外伤害等全面的综合性保障。

  记者从旅行社了解到,随着北京天气晴好航班恢复,目前北京旅游线路已恢复正常出行。此次北京暴雨事件出现大面积延误,购买旅游意外险的游客,可以获得最高600元的赔偿。

  据有关旅行社介绍,随着北京天气转为晴好,旅游团、自由行等游客恢复正常出行。据携程统计,北京是今年暑期最为热门的旅游目的地之一,7月份参加团队游、自由行的游客量增长迅猛,国庆黄金周的产品甚至也已经有游客预订。

  携程旅游人士介绍说,此次北京暴雨事件出现了大面积延误,如果购买了旅游意外险,可以根据保险条款,获得相应的费用赔偿。比如,携程的团队、自由行游客,相当比例都在预订时购买了旅游意外险,国内长线游保险费用一般30到50元,境内航班由于天气原因延误4小时以上可获得相应费用赔偿,赔偿金额从200元到600元不等。

  雷雨天气等意外事件频发,航班延误成常态,使得旅游者的风险意识增强,越来越多游客在出行计划中考虑到买旅行保险。携程最新统计显示,今年在预订旅游产品时自选旅游意外险的游客量和保费总量,同比明显上升。航班延误和取消也成为旅游意外险理赔的重点。今年旅游保险理赔的案例中,70%以上属于航班延误或取消造成的旅行不便。

  旅游人士建议,旅行者在出行前应该考虑目的地的环境、气候与天气情况、自己的健康状况和所要进行的旅游项目等,来选择购买旅游意外险产品。在事后理赔环节,要保存好相关证明或者凭证,比如遇到旅程延误、行李延误等情况,应向航空公司索取证明资料。

  作者:钱春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