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空军副司令员:全疆域机动作战能力大幅提升

2012年08月02日08:16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2日消息(记者梁永春 孙杰 吴德)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几年,人民空军的主战兵种航空兵部队调整了发展战略,赴远海、进大漠、上高原、出国门,全疆域机动作战能力大幅提升。

  昨天是 “八一”建军节,围绕这个话题,中央台记者专访了空军副司令员何为荣中将。

  记者:这么多年来我们"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空军发展战略,要求中国空军航空兵部队做出怎样的调整?取得了哪些成果呢呢?

  何为荣:长期以来,中国空军一直是一支国土防空力量。这几年,我们在强化国土防卫的同时,突出了空中进攻作战力量建设。一个是以作战需求为牵引,加大训练的投入,我们从96年就进行了一系列基地化训练、体系化训练、对抗训练。目前来看,已经基本具备了攻防兼备的能力!

  记者:攻防兼备的能力有什么体现吗?有什么标志吗?

  何为荣:第一是从装备来看,近几年装备发展了,三代机装备数量明显增加;第二是从训练上来看,训练原来是以国土防空型训练为主,现在我们的训练加大了进攻力量的训练、进攻能力的训练,比如说,对地突击训练、远海深海训练、低空超低空训练,这方面的力度加大了,这都是转型的重要的标志。

  近几年来,空军航空兵部队每年都要飞赴西北大漠、西南高原、东南沿海等不同地域执行各种科目的训练任务,在一次次磨砺中,空军全域机动作战能力得到了检验和提升。

  何为荣:近年来,空军加快转变战斗力生成模式,我们空军大力开展了实战化的训练,大幅提升了作战能力,已经能够适应远海、高原等各种复杂作战环境,基本具备全域机动作战能力。

  何为荣副司令说,在装备建设跨越式发展的今天,空军航空兵部队已具备了全疆域升空、全领空到达、全天候作战的能力。

  何为荣:现在我们装备发展到了第三代,装备的数量这么多,无疑对空军作战能力是一个很大的提升。目前,空军能够胜任保卫国家领空安全能力。随着形势任务的发展变化,在这方面,我们还需要不断的提高,进一步提升遂行多样化使命任务的能力。

  近年来,中国空军坚持走出国门、放眼世界,开展开放式联合训练,拓展深化全域机动作战能力。2010年3月,某航空兵师多架新型战机代表空军执行出国联训任务,长途飞越3个国家5个机场,往返航程二万多公里,有效提高了部队应对复杂天气、跨国远程机动、陌生航线机场遂行任务、全程伴随保障等多种能力。何为荣副司令员介绍说,接下来,这种飞出国门、跨国联训的行动空军还将继续开展。

  何为荣:近几年,空军已基本走开了与外国空军开展联演联训的路子。通过与外国这些空军进行实质性的交流,学习了他们的经验,同时加强我们与外国空军之间的交流,加深了相互之间的理解,同时也增进了与外国空军的友谊。按照空军发展的建设需要,把中国空军建设成一流空军,一定要走出国门,要与外国空军交流、训练、联演联训,从中我们学习他们的经验,取长补短,来提高我们的作战能力。

  作者:梁永春 孙杰 吴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