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闽灿坤B退市在即 3只B股停牌自救(组图)

2012年08月02日08:23
来源:新华网
ST雷伊B日K线图
ST雷伊B日K线图
ST大路B日K线图
ST大路B日K线图
建摩B日K线图
建摩B日K线图

  本周五,闽灿坤B将成为深交所退市新规的首个“刀下鬼”,将成为深市“Z板”的第一个“公民”,受此影响,几只逼近退市红线的纯B股公司昨日纷纷停牌展开自救。分析师表示,B股市场风险暂缓,但未来尚难定论,建议投资者保持观望。

  闽灿坤B周五宣判

  根据7月7日深交所发布的退市新规,上市公司连续20个交易日(不含停牌交易日)每日收盘价均低于每股面值的,股票将直接终止上市。退市新规实施以来,闽灿坤B股价已连续18个交易日低于每股面值1元。目前闽灿坤B股价为0.45港币,折合人民币仅0.37元。如无意外,本周五将成为闽灿坤B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后,该股将等待交易所最后的退市指令,继而在退市整理板中成为“Z股”,30个交易日后彻底退出市场。

  三公司积极自救

  闽灿坤B“敲山震虎”后,股价最接近退市红线1元的三只纯B股ST大路B、ST雷伊B和建摩B开始积极自救。7月25日,ST大路B称正在筹划重大事项停牌,第二天,公司表示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7月31日, ST雷伊B宣布拟筹划重大事项停牌;8月1日,建摩B加入停牌队伍。

  停牌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ST大路B、ST雷伊B分别报收1.52港币、1.43港币,折合人民币分别为1.25和1.17元。建摩B则为1.28港币,折合人民币1.05元,还有一个跌停就将触及退市红线。如果达到红线,这些股票就只剩下20个交易日可以自救。

  上述三家公司业绩均不佳,ST雷伊B是一家纺织类企业,近年来一直靠甩卖旗下资产保壳;ST大路B上半年预亏407万元;建摩B上半年则亏损3300万元。

  B股的风险暂缓

  昨天上证综指涨19.73点,上涨0.94%,B股也一改颓势,106家B股中仅13家下跌。上交所上市的B股中,目前股价最低的是ST天海B,昨日收盘报0.202美元/股,折合人民币约1.29元。深圳交易所上市的B股中,除闽灿坤B外,京东方B、*ST中华B股价分别折合人民币0.7元和0.71元,已经成为“仙股”。

  以上三家股票都是A股和B股同时上市的公司,其A股股价尚未达到退市风险标准,因此即使B股跌破面值,也没有退市风险。

  光大证券重庆民权路营业部投资顾问申林表示,目前来看B股市场风险暂缓,但后市如果大盘继续下跌,拖累B股股价下挫,不排除象京东方这样的低价股,A股和B股两个市场同时达到退市标准。

  B股未来难定论

  业界公认,B股已经丧失了基本融资功能,地位尴尬。不过,从本次三家公司紧急自救来看,企业对于B股这个壳还是非常珍惜的。而A股、B股同时上市的公司,早就用自己的方式开始了整合。7月下旬,南玻A启动B股回购计划。此前鲁泰A和长安汽车早已抛出了自己的回购方案。

  申林表示,B股的未来现在尚不能定论,建议当前投资者对B股观望为上。 (见习记者 毛莹)

  作者:毛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