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多利空又遭减持评级 熔盛重工入“1”元股行列

2012年08月02日09:05
来源:新华网
  8月1日,股价再创新低为1.02港元,最后报收1.07港元,按照昨日的外汇牌价计算,熔盛重工收盘价约为0.88元人民币,已步入仙股行列

  本报记者 矫 月

  先是收购全柴动力的“悔婚”,再是实际控制人张志熔旗下公司WellAdvantage涉嫌内幕交易被调查,同时,伴随着中国熔盛重工(又称:熔盛重工)近日公布的业绩下滑预警公告,等等负面消息令公司管理层忙得焦头烂额。

  可以说,各种负面消息令熔盛重工身陷“四面楚歌”。受此影响,熔盛重工的股价也在这3日屡创历史新低。昨日,公司股价跌至了公司上市以来的最低价1.02港元,直到最后收盘公司股价报收1.07港元。按照昨日的外汇牌价1港币=0.8214人民币元计算,熔盛重工收盘价约为0.88元,已步入仙股行列。

  在多数机构不看好的前提下,熔盛重工的盈利能力遭到了质疑。外资评级机构巴克莱发表报告称,将熔盛重工的评级由“持有”降至“减持”。

  昨日,《证券日报》记者多次致电熔盛重工宣传部与公关部,但都没有人应答。

  股价3日屡创新低

  熔盛重工的创始人兼董事局主席张志熔控制的Well Advantage因涉及在中海油海外并购案中涉嫌内幕交易,而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调查。

  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负责调查此案的桑贾伊·瓦德瓦表示,Well Advantage与其他未知账户滥用内部信息,已实现极为精准的买入卖出,并从此非法行为中获取暴利。目前,美国证交会仍在调查,并寻求法院判决这些账户连本带息返还非法所得,支付金融罚款和永久性避免其再度违规。

  对于张志熔涉内幕交易事件,熔盛重工总裁陈强公开在媒体采访中解释,此事肯定与上市公司无关。另外,熔盛重工也发布公告称,称董事会预期该事宜不会影响公司及子公司的日常业务及运作。

  公司表示,张志熔在熔盛重工没有任何执行职位,集团的日常业务活动及运作将继续由公司首席执行官陈强所带领的管理团队负责,而张志熔并不是其成员之一,公司的主要项目及投资活动的决策一直及被要求由董事会集体决定。 虽然熔盛重工管理层一再撇清公司与实际控制人张志熔之间的关系,但是,熔盛重工却依旧受到了影响,而这种影响直接体现在了公司的股价上。

  据同花顺iFinD统计数据显示,7月30日熔盛重工股价跳空低开,放量下挫,最终收于1.17港元,大跌16.43%,创下自上市以来的最低收盘价。次日,7月31日,熔盛重工股价再次放量下跌,截止收盘,熔盛重工报收1.08港元,跌幅达7.69%,股价又创历史新低。直到8月1日,熔盛重工股价一度跌至1.02港元,再创历史新低点,直到最后收盘,股价报收1.07港元,跌幅达0.93%。

  可以说,从7月30日到8月1日这3天的时间里,熔盛重工的股价连续跌破历史新低,并在8月1日创出1.02港元的最低价。

  除熔盛重工股价创新低外,张志熔旗下另一家港股上市公司恒盛地产也于7月30日针对内幕交易案发布了公告称,有关事件将不会影响集团及其子公司日常业务及运作,强调日常业务及运作将继续由管理层负责。

  评级遭下调

  事实上,不论是熔盛重工拖延收购全柴动力被市场质疑,还是公司实际控制人张志熔涉内幕交易,都加剧了投资者对熔盛重工高层领导者的信用质疑。

  去年4月,中国熔盛旗下的熔盛重工宣布收购安徽全柴集团100%股权,随后为避免支付最高26.19亿元的要约收购款,熔盛重工采取“不上报审批材料”的手段拖延收时间,这种做法遭到投资者的强烈不满,同时公司的诚信问题也遭到了质疑。

  此外,在熔盛重工自身的诚信被质疑的情况下,公司实际控制人张志熔涉内幕交易事件更加剧了投资者对熔盛重工的负面看法。

  在负面消息不断的情况下,熔盛重工也被外资机构下调评级。近日,巴克莱发表报告称,将熔盛重工的评级由“持有”降至“减持”,目标价由2.4元削至1.6元;其主席及大股东涉嫌内幕交易,预计潜在负面消息或影响公司业务。而熔盛的海外战略夥伴中海油,或在负面消息後,对熔盛下订单趋谨慎。

  巴克莱认为,在管理层可信度受到质疑後,又出现有关内幕交易的新闻,可能令许多机构投资者规避熔盛,或至少令最大股东减持的忧虑升温。虽然公司指张不参与公司的日常运作,但对股份的交投有负面情绪上的影响。

  面对,多家机构下调评级,熔盛重工也无可奈何。据熔盛重工7月30日发布的盈利预警显示,据初步估计,受2012年上半年造船市场下滑影响,船舶订单以及价格较去年大幅下跌,公司截至2012年上半年净利润预计比上年同期大幅减少。在这次的预警公告中,公司虽表示净利润大幅减少,但减少幅度并未详细披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