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3个月尾随强暴10余女工 受害者皆选择沉默

2012年08月02日09:21
来源:现在网-长江商报

  “黑夜色魔”3个月作案多起 多名受害女工选择沉默

  深夜守候在工业园区附近公路上,搭讪尾随独行女至偏僻路段,使用暴力手段或言语威胁,对受害人进行抢劫、强奸、猥亵。

  近日,荆州市江陵县警方36小时成功抓获系列抢劫强奸案嫌犯,发现该嫌犯从5月份至今共计作案10余起,但受害人均选择忍辱负重,没有及时报警。

  多名职工被强奸不报警

  湖北江陵工业园区于2008年2月获省政府批准筹建,目前已入园企业累计近百家,规模企业达50余家,拥有职工上万人,其中女职工占三成。

  然而近日,就在该园区的某服装厂内,多名女职工神情恍惚,工作时心不在焉,效率也较之以前大幅下降,且下班后都是由几个女同事一起护送回家。这个反常的现象引起了该厂负责人的注意。

  经过耐心地询问,让该负责人惊讶的是,反常现象的背后,竟藏着如此大的秘密。原来,从今年5月以来,该厂多名女职工在夜晚下班途中,被一青年男子以搭讪问路方式尾随至偏僻处后,采取暴力手段和言语恐吓进行抢劫、猥亵甚至强奸。但这些女职工碍于面子没对外人说,也没及时报警。

  单身女子遭劫险被辱

  7月25日上午,江陵县公安局接到该厂负责人报案后,组建侦查专班开展破案攻坚。

  民警根据现场勘查和被害人的描述,初步判定该系列案是由同一个犯罪嫌疑人所为。随后,民警将侦查范围缩小至工业园区周边区域,对相关人员进行摸排,重点调查有抢劫、强奸前科和性格孤僻、脾气暴躁的高危人员。

  当晚21时,就在侦查人员进行摸排的同时,熊河派出所又接到一起类似报警。

  一彭姓年轻女子骑着电动车,在工业园区往新庄村方向行走时,一位青年男子过来搭讪问路,后尾随其至偏僻处,当该男子正准备对彭某实施性侵害时,幸好此时有行人路过,该男子便将她装有白色诺基亚直板手机一部及部分现金的包抢走逃离现场。

  通过这名受害人,民警迅速掌握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年龄在20-30岁之间,平头、单眼皮、身高167CM左右、左上臂有蓝色文身、操江陵口音。此外,犯罪嫌疑人还有一辆踏板车,对周围路况及环境十分熟悉,极有可能系园区周边居住人员。

  嫌犯已有女友

  随后,侦查专班对嫌疑人进行了画像。也正是这幅画像上的某些特征,引起专班民警张万成的注意。

  张万成说,2011年7、8月间,他在郝穴镇双桥村调处一起纠纷时,其中一当事人鄢某(男,21岁,江陵县郝穴镇双桥村人)与嫌疑人画像非常一致,鄢某性格孤僻暴躁,年龄体貌特征也极其相似,且有一辆踏板车,也是园区周边人。诸多特征相符,专班民警当即决定对鄢某重点展开调查。

  26日上午,专班民警通过外围调查获悉:鄢某女友是黄冈人,其经常晚上出去,半夜回家,且其住的房间仅有一张床,既无电视,也无电脑,民警当即对其住处布控。

  当晚23时许,鄢某回到其住处后,民警迅速出击,成功将其抓获,并当场搜出一部白色诺基亚直板手机。经核实,该手机正是前晚受害人彭某被抢的手机。

  经审讯,今年5月至今,犯罪嫌疑人鄢某供认了事先守候在工业园区附近公路上,采取搭讪问路等方式,尾随受害人或将受害人骗至新庄村、司马村司马渠、花彭村等偏僻路段,之后使用暴力手段或言语威胁,强迫受害人与之发生性关系、猥亵妇女、抢劫受害人的肩包等共计作案10余起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鄢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民警提醒】

  有关部门会保护隐私

  夏季是强奸案件的高发季节,因为天气闷热,人的脾气暴躁易冲动,另外大家衣着单薄。女青年下夜班回家时最好结伴而行,选择人多车多的大路行走,家人最好在比较僻静的必经之地迎接。

  单身女性租住房屋时一定要加强自我防范,夜间睡觉时要将窗户关好,尽可能选择租住有防盗门窗的出租屋。

  面对歹徒要冷静应对、切莫惊慌,要通过自己的言语、肢体等行为,表达决不屈服的决心;无论发生什么情况,要尽可能保留并提供相应物证,以便尽早将犯罪分子抓获归案。

  案发后要勇于报案,对于强奸等案件,从公安的接处警到法院的审理判决,相关部门会保护受害人的个人隐私。

  【记者手记】

  早点报警能挽救他人

  虽然作恶多端的犯罪分子受到了法律的制裁,但是案件的教训十分深刻。导致犯罪分子疯狂作案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受害人在被侵害后,碍于面子羞于对家人言说,选择忍气吞声。受害人的顾虑重重和软弱,无形中助长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如果第一个受害者勇敢报警,相信以警方的办案能力,或许不会给嫌犯留下继续作案的机会。

  特约记者 张文 通讯员 姚怀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