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日综述:“双保险”发威 东道主“开张”

2012年08月02日09:35
来源:国家体育总局
  伦敦奥运会进入8月的第一天,中国健儿收获可喜的4金3银。巧的是,这4个金牌项目,均是“双保险”出战。而给人们留下更深印象的,却是金牌之外的那些人、那些事。

  早在前一天,乒乓女单就已没有悬念,丁宁、李晓霞会师决赛,使得8月1日的决赛变成了“队内测试赛”。谁料此役,波澜有“惊”因裁判几次关键的判罚,演化为一场“泪水大战”:两位霸气十足的女豪杰,在胜负分出的那一刻,泣不成声。李晓霞泪从喜来,丁宁却因委屈而啼。

  莫名在发球环节“出乱子”,丁宁不解,边挥拍,边撒泪。在全场六千观众的不吝鼓励声中,她“输”出了成人礼。相信银牌在手的她,会调理好心情,重新上路。

  8月1日是中国的建军节,而来自解放军队的教练于杰,有一份献给建军节的“大礼”弟子吕小军的77公斤级举重金牌,以及抓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

  这一级别是北京奥运会“中国力量”参加的9项中唯一“失守”的,所以伦敦奥运,中国举重队派出“双保险”:吕小军和江苏小将陆浩杰。果然,从抓举开始,比赛便成“内战”,吕小军发挥超稳,而陆浩杰却在抓举第二把时意外伤肘。小陆没有放弃,咬牙“挺”起一个足以摘银的总成绩。他含泪坚持的画面,成为当日“最揪心”的感动瞬间。

  说起坚持,还有位蛰伏隐忍4年的东北姑娘焦刘洋。女子200米蝶泳决赛,她以2分04秒06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破茧成蝶。4年来,她QQ签名“奥运,我的梦”从未更改。这一晚,美梦成真!

  同样如愿以偿的还有一对“双人”男子双人十米台跳水,秦凯/罗玉通凭借3.8的难度动作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为“梦之队”再添一金。

  “妈妈选手”陈颖在女子25米运动手枪比赛中,最后时刻惜败,未能卫冕,收获银牌。她希望将这枚宝贵的银牌献给祖国,同时祝福遭遇暴雨袭击的家乡能够早日建设好。

  8月1日,奥运赛场决出20金。东道主终于“开张”,而且连下两城:海伦·戈洛沃/希德·斯坦宁在女子双人单桨赛中为英国夺得本届奥运首金,这也是英国历史上第一枚女子赛艇奥运金牌。韩国当日在射击、柔道和击剑三场连得3金,目前以6金跃居金牌榜第三。

  当日有一大亮点纪录成了“易碎品”。游泳、举重赛场共产生4项世界纪录,3项奥运会纪录。

  另外,林丹淘汰老对手李宗伟晋级男单八强;中国女篮拿下非洲劲旅安哥拉,保持不败。中国女排憾负美国,首吃败仗。(信息员 邵帅 窦雨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