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潘基文对索马里通过新宪法草案表示欢迎(图)

2012年08月02日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资料图: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中新网8月2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索马里全国制宪会议8月1日以96%的压倒多数通过了建立更强有力和更具代表性的政府等内容的临时宪法。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及其索马里事务特别代表马希格对此表示欢迎。

  秘书长索马里事务特别代表奥古斯丁·马希格(Augustine Mahiga)指出,新宪法的通过是索马里朝向未来迈出的重要一步,目前的当务之急是完成结束该国过渡时期所需的其他工作并使新宪法得以实施。

  马希格在接受联合国电台专访时表示:“今天对于索马里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天。首先,这标志着为期9年的过渡时期即将结束,其次,它为索马里人民带来了40年来的首部宪法,并为过渡时期在8月20日结束后,即将于8月21日开始的新体制奠定了法律基础。为结束过渡时期,这(通过临时宪法)是我们必须完成的两个重大步骤之一。第二个步骤就是在下周组建新的议会。”

  潘基文秘书长也在当天发表的一份书面声明中对全国制宪会议的代表以及索马里领导人实现通过临时宪法这一“历史性的成就”表示祝贺,并对他们为结束过渡时期,建立一个新的、更具代表性的国家政府的努力表示赞赏。

  潘基文鼓励索马里各利益攸关方以注重索马里人民最佳利益为本,采取必要措施,以和平、团结的方式结束过渡时期。

  据报道,当天制宪会议投票开始前,会议中心门口附近发生了两起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两名警察在爆炸事故中受伤。索马里反政府武装“伊斯兰青年运动”曾宣称将对本次会议“进行破坏”。潘基文对袭击事件予以谴责,并指出那些企图破坏索马里当前政治进程者的恐吓行为将不会被姑息。

  在经过7天的审议后,索马里全国制宪会议于1日以621赞成,13票反对,11票弃权通过了临时宪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