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多州选民身份证新法被指为助罗姆尼赢得大选

2012年08月02日1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很多州以防止投票欺诈为由新近通过了要求选民投票时出示带照片证件的法案。但在7月31日举行的相关电话会上,政界人士指出,这些新法将对低收入和少数族裔选民带来很大伤害,其真实目的就是为了帮助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赢得大选。

  这次由新美国媒体主办的电话会请来包括纽约大学布莱恩司法中心民主项目主任韦瑟、宾西法尼亚州参议员休斯、进步项目共同主任海尔以及宾州选民冈萨勒斯等介绍出示证件投票法的严重影响。

  全美包括阿拉巴马、印第安纳等在内的10个州已经发布了要求选民带证件投票的规定,这些新法很多正在等待法庭裁决,大部分不会在今年总统大选前生效。

  宾州新法之所以引起广泛关注,是因为该州法律目前已经生效,而宾州作为大选关键“摇摆州”,一向是民主共和两党的必争之地,该州也是唯一一个可能在今年总统大选中实施带证件投票法的“摇摆州”。7月31日与会者指出,新法的实施将大大增加共和党拿下该州的机率。

  韦瑟表示,布莱恩司法中心的一份研究发现,目前通过带证件投票法的10个州里,有11%的选民没有带照片的证件,其中超过1000万人居住在离每周至少开门两天的核发证件的州办公室10英里以外的地点,这些人中近50万没有车,100万人生活在联邦贫困线以下,大部分是少数族裔。宾州有100万选民目前没有证件,占到10%。另外根据调查,少数族裔、老年人和低收入者相对于其他选民没有证件的情况更加普遍。

  宾州民主党籍参议员休斯也表示,宾州参众两会都是共和党控制,而宾州在过去8年间没有发现过任何投票欺诈事件,所以共和党通过带证件投票法只有一个目的,就是阻止低收入和少数族裔选民投票,帮助罗姆尼赢得大选。而且宾州众议长特赛已经公开表示,新法“将帮助罗姆尼在宾州胜出。”

  休斯说,宾州民主党议员们将尽最大努力通过法律手段阻止证件法的实施,如果不能奏效,也将竭尽全力帮助选民在大选前申请到证件,减小新法带来的影响。

  但海尔指出,目前宾州有超过100万人没有证件,而宾州法案对投票有效证件的要求非常苛刻,只有州府发放的证件才有效。现在距大选只剩不到100天,州府根本没有能力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发放这么多的证件。

  来自波多黎各的选民冈萨勒斯表示,自己每年都参加投票,但没有证件,新法通过后,她到州府申请带照片的证件,被告知必须提交出生证明,而她去补领出生证明时,又被告知必须要有带照片的证件,使她陷入困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