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调查显示:新西兰经济衰退 亚裔收入不跌反升

2012年08月02日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日电 据新西兰《信报》报道,由新西兰基督教社区服务协会公布的调查显示,过去4年,新西兰经历经济衰退期间,欧裔白人的中位收入有轻微增加,但毛利人和太平洋岛人的收入中位数下跌,反而亚裔人收入中位数大幅上升17.7%。

  有专家指出,在经济衰退期,毛利人的收入最受影响,主要是因为毛利人较多从事低收入的行业,当发生经济衰退时,低收入职位流失率往往较高,直接令毛利人的失业率上升及收入下降。

  根据2008年3月的统计数据,毛利人的失业率为10.2%,但今年3月其失业率上调至14.8%,太平洋岛人的失业率更由8.7%上升至14.7%。而欧裔白人的失业率,由3%上升至4.9%。

  至于新西兰统计局最新发表关于毛利人生活报告(Te Ao Marama 2012),报告指出新西兰基督教社区服务协会公布的毛利人收入数据,可能受到人口结构变化的影响。Te Ao Marama 2012报告显示,亚裔人中位收入由2006年每星期的344新币,增加至去年的405新币,增幅达17.7%。同期欧裔人士收入中位,由每星期569新币增加至580新币。反观毛利人的收入中位数,每星期由499新币,减少至459新币,太平洋岛人由每周455新币减少至390新币。

  专家指收入差距,从去年起并没有收窄迹象,有理由相信失业率未来仍会维持于高水平。

  而福利数据显示,毛利人领取福利的比率上升,由2008年6月为31.5%去年6月为32.4%,今年6月增至33.1%。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