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全球多地现极端天气 联合国小组赴朝评洪灾状况

2012年08月02日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日电 综合报道,全球多国近来频现极端天气,在亚洲,朝鲜、日本、菲律宾、印度等国遭暴雨洪水灾害侵袭,美、俄等国则出现高温干旱天气,影响农业收成与民众生活。

  朝鲜:洪灾已致119人死亡 8.4万人无家可归

  据朝鲜官方媒体报道,自7月中旬以来,朝鲜连续出现暴雨和龙卷风天气,目前已有119人因洪灾死亡,8.4万人无家可归。暴雨导致朝鲜平安南道介川市和德川市、平安北道宁边郡等地区发生山体滑坡和泥石流,造成人员伤亡和失踪。4900多套住宅完全及部分遭破坏,8530多栋住宅被淹,约1.5万公顷农田被冲毁,200多栋公共及生产建筑被淹或受损。

  朝鲜政府此前已经开展救援行动疏散受灾民众。7月20日,朝鲜飞机编队前往现场,安全救出居民。此外,朝鲜向联合国驻地机构发出请求,协助受洪水影响的灾民,它也向包括红十字运动和欧洲联盟支助组等驻地非政府组织及其他国际机构发出了救援请求。

  目前,联合国快速评估小组随后前往朝鲜受灾严重的地区访问,以决定向朝鲜提供何种帮助。国际红十字会发言人称,朝鲜政府已向灾民派发紧急援助物资。

  日本:暴雨洪水已致32人死亡及失踪 数十万人遭灾

  自7月11日起,日本九州北部连降暴雨,暴雨引发的河水泛滥及泥石流和山体滑坡已造成32人死亡及失踪,逾5000人被困,当地农业损失可能将高达数百亿日元。目前九州地区约24万居民被要求撤离所在地。

  日本地方政府已派遣救援直升机,将偏远地区的病患及老人送往医院。

  日本气象厅预告说,九州局部地区每小时降雨量可高达80毫米,气象厅由此发出警惕地质灾害的最高级别预警。福冈、佐贺、熊本和大分县4县共计约8.5万户的24万人已接到疏散指令或劝告,其中福冈县的柳川市及八女市由于河水严重泛滥,全市居民均被要求撤离。

  菲律宾:台风引发洪涝 死亡人数上升至14人

  台风“苏拉”近日袭击菲律宾北部,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14人。受灾人口已超过30万,其中4600人被安置在32个避难中心,15万人无家可归。巴坦群岛地区仍保持3号台风警报状态,预计将持续18小时。包括首都马拉尼与附近地区1500万人亲眼目睹了这次严重的洪涝灾害。

  菲律宾民防局局长拉莫斯说,暴风雨淹没了首都周边的贫民窟,导致交通瘫痪。他警告,恶劣天气还会再持续2天,马尼拉附近沿岸的积水不断上涨。

  据悉,马尼拉是受灾情况最严重的地区之一,许多学校因为被洪水淹没而被迫关闭。在马尼拉湾,两艘大型平底船被强风吹向岸边,撞上木屋区,许多房屋被摧毁,幸无人受伤。当地居民在船只撞向他们房屋前,已逃到安全的地方。

  孟加拉国:洪水及山体滑坡致上百人死亡 5万人受灾

  孟加拉国警方和官员近日称,该国遭遇数年来最严重暴雨袭击,连续数天的大雨引发洪灾和山体滑坡,截至目前造成至少100人死亡、5万人受灾、2.5万人无家可归。

  在部分灾区,数百座房屋被洪水冲走,当局已将受灾家庭转移至临时棚屋。孟加拉国东南部城市吉大港有至少23人死亡,班德尔班地区则有36人身亡。在孟缅边境则有38人遇难。此外,吉大港地区官员称,一些居住在山坡上的居民遭遇山体滑坡被埋,救援队正在加紧工作。

  受灾地区官员还表示,目前有约100人失踪,其中不少人被洪水卷走。该国暴雨还导致200人受伤。孟加拉国军队、警察和消防人员在灾区进行救援。

  印度:暴雨致600万人离开家园 200万人无家可归

  季风引发的强降雨在印度东北部已造成逾100人死亡,600万人因洪灾被迫离开家园,200多万人无家可归。在造成大量人员伤亡的同时,该地区有至少559只野生动物和珍稀动物已经死亡。印度官方表示,这是自1998年以来最严重的洪水。

  在印度东北部阿萨姆邦就有至少40万人无家可归。专业人士称,腐败以及对布拉马普特拉河的管理不善更是雪上加霜。印度总理辛格称此次洪水是近期以来最严重的一次,并承诺向每位遇难者的家庭提供1800美元的补助。

  在印度南部的卡纳塔卡省,当地政府欲耗资1.7亿卢比(约1940万人民币)在3.4万座印度教寺庙进行祈雨祭祀,以求降雨缓解水荒。印度今年雨季来临较迟,尽管秋收作物播种期已过2/3,但全印度雨季降雨不足23%,农业用水和饮用水出现严重危机。

  美国:2/3地区遭遇干旱 农作物受灾或致全球粮价窜高

  最新公布的美国干旱监测报告显示,目前美国旱灾继续恶化,全国接近2/3的地区遭遇干旱,正经历50年来最严重的旱灾,中西部9个州遭受严重干旱并且在过去数周灾情家具。

  美国农业部此前宣布全美26个州共1000多个县为自然灾害地区,这是美国农业部有史以来宣布范围最广的灾区。由于美国农业作物产量会对全球粮食市场产生举足轻重的影响,联合国粮食计划署等机构对明年的粮价忧心忡忡。

  除农作物遭受侵害之外,干旱和高温天气已导致湖泊、河流里的鱼类大量死亡,枯焦的牧场迫使牧场主减少牲畜数量。专家表示这类损失可能高达数千万至数亿美元。

  俄罗斯:水旱灾并现 农业部下调粮食产量

  俄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7月7日凌晨爆发洪灾,洪水共淹没了3个城市(克雷姆斯克、格连吉克和新罗西斯克)和该边疆区其他村庄的约7200栋房屋。洪灾导致电力、天然气和供水系统遭到破坏,公路和铁路交通被毁。据悉,水灾已造成171人遇难。

  在水灾发生的同时,俄罗斯部分地区也在经历大旱。根据俄水文气象中心的数据,今年俄罗斯各地5、6月平均气温均比往年偏高,有的地方甚至高出8至10摄氏度之多,乌拉尔和西伯利亚联邦区的气温更是达到历史最高值。由于遭遇罕见高温干旱天气,俄罗斯9个联邦主体的部分地区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俄农业部曾预计今年粮食产量将维持去年9420万吨的水平,但随后因部分地区出现旱情,俄农业部将粮食产量下调至8500万吨。

  英国:多地拉响警报 系史上降雨量最多第二季度

  据悉,今年4月到6月,英国经历了史上雨水最多的第二季度,超过1931年同期的降水纪录。根据英国气象部门发布的数据,这段时间降水量达到323.4毫米,而这一季度的历年平均降水量为208.4毫米,此前历史上最湿润的1931年同期降水量为296.5毫米。

  英国很多地方今年夏天都遭遇了5年来最严重的洪水,英格兰中北部、苏格兰以及北爱尔兰都遭遇了暴风、冰雹和雷电天气。部分地区因为雷电破坏电力传输线,导致断电。

  尼日利亚:连夜暴雨引发洪灾 至少35人死亡多人失踪

  7月下旬,尼日利亚中部高原州因暴雨引发洪灾,造成至少35人丧生,多人失踪。溺亡者中包括一名90岁的老妇人和一名3个月大的婴儿。

  尼日利亚目前正值雨季,为暴雨多发期,暴雨给该国基础设施带来很大考验,导致很多房屋倒塌,居民溺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