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100点告急 证监会两大金牌急护盘

2012年08月02日13:40
来源:新华网
  广州万隆:2100点告急 证监会两大金牌急护盘

  在股民一片哀鸿遍野,大盘2100点岌岌可危之际,证监会也开始“急”了,也参与到2100点保护战上来。继周三证监会罕见的表态对A股前途充满信心,以挽回投资者信心之后,周四证监会再次呼吁:“上市公司无论从自身出发,还是从保护持股股东权益出发,如果现金情况允许,都应该考虑回购股份。”

  在A股2100点时刻不保之际,证监会及时的亮出两大“金牌”,其护盘之心昭然若揭,也正因如此,周三大盘“给足”了证监会面子,出现了久违的反弹行情。然而虽然普涨,但是我们认为,量能没有明显放大的话仍然改变不了A股结构性的行情。

  A股已经连续两年熊冠全球,而6、7月份的A股跌幅也是稳健跌幅榜榜首的。这让众多股民把矛头直接指向了证监会,有的投资者认为证监会不停的发新股是罪魁祸首、而有的投资者则认为证监会推出股指期货是大盘连连大跌的最大元凶、更有甚者认为证监会跟上市公司与机构投资者存在"三角恋"的暧昧关系,这些市场的指责声让证监会的压力倍增,因此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护盘就显得十分有必要了。其实,纵观A股每一次的大跌,证监会都会采取相关的措施进行护盘,如05年6月,A股重回千点之际,正是证监会在当天连出两项救市措施,《上市公司回购社会公众股份管理办法(试行)》和批准银行设立基金管理公司,才力挽狂澜于A股。

  中国股市自诞生以来,其制度就已经偏向了上市公司,重融资轻回报是A股熊多牛少的重要原因之一。而目前证监会呼吁破净上市公司回购股份,根据蛛网博弈推演平台来看,说明了证监会的政策天平已经逐渐倾向市场投资者了,这也符合郭树清加大引进机构投资者进入A股的政策措施。因此,证监会呼吁破净上市公司回购股份,不仅有利于稳定市场,更利于挽回投资者的信心,从而让A股正式向投资价值靠拢。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每逢管理层进行救市护盘,A股短期内虽然有立竿见影的效果,但是却仍然改变不了其中期趋势。因此,在2100点的保卫战中,尽管证监会一边倒的站在了多方,但是也难于挽回其中期趋势,所以我们认为,结构性行情依然是股民当下要把握的重点!

  智多盈:A股“冰火两重天” 个股时代来临

  今日A股再次形成“冰火两重天”,在昨日A股大涨后,今日上午A股总体形成分化走势。其中深指走势弱于沪指。通过对比发现,造成这种现象,主要源于地产股大跌所致,由于地产股龙头万科A是深市的权重股,贡献力量如同沪市的工商银行和中国石油,所以出现这种现象也就非常正常,也正因为次,目前市场合力依然没有形成共振。

  排除市场表象,深入到市场内因。地产股自从一路反弹至7月中旬后,开始持续疲弱。背后主要驱动因素来自于房价开始反弹,并且房价反弹已经扰动了中央决策层,相关部门不断放出狠话,意图表明了态度。也派出了督查组,说明了态度明确。同时在前日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再次明确坚决抑制房价反弹,对于地方的房市松动政策,要坚决纠正。地产股不走弱都不行。所以也就看到今日地产早盘低开低走。也就是地产行业本身的复苏和反弹压力太大,大力反弹的宏观环境也不支持这些。

  经济结构调整一直是近两年的重要话题,也是政府主要工作目标。大家如果登录财经媒体一些网站也可以看到,经常会有刺激政策之类的消息。但是从政治局会议态度来看,目前政府也要稳增长,但是这种稳增长不同于以往。其中重要一点就是继续控制房地产、汽车。房市、车市是经济健康循环的主要力量,这两个产业链非常大,能拉动很多行业发展。比如建房子,需要什么?可以说需要很多很多。比如钢材、水泥、装饰、家具、电器等等,几乎关系到每个人。所以目前要经济健康复苏就要其他产业来代替,如此就会有产业之间的分化,具体到股市上就会有个股上的分化,板块的不合力出现。换句话说,为什么股市分化的程度越来越明显?重要因素就是经济结构和政府调控目标的原因。

  微观到今日的走势,中药股走强、软件股走强,就是其中重要一个佐证。同时目前持续大跌也必定会形成一次大的“洗牌”,也就是前期笔者提到的洗牌造成结果有两个,一个是新的理念,或者重视基本面理念再次强化,二是投资者本身的洗牌。所以股民朋友要加入到强者行列,退出弱者就必须跟随这种理念的转变。随便去翻下目前A股主要强势股、屡创新高的个股几乎都是基本面非常优质的、行业景气度好的个股,而一些行业景气度弱、基本面不好的个股就会市场的“弃儿”,就算有题材也支撑不了多久(观察办法除了看K线图的活跃和强势,另外可以看看F10的财务分析之利润增长率,几乎都是大增的为主)。与此同时股民朋友也迫切需要一件“股市兵器”来辅助自己,利用好的软件工具避免自己犯错。

  博众研究:每日重大消息解读与市场研判

  【市场热点】:多路督查组“会诊”房价 调控新药方倚重问责(利空)

  【事件】:从7月下旬开始,国务院派出8个督查组,对16个省(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情况开展专项督查。有关人士透露,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走访和座谈交流等形式,了解当地的政策执行情况和市场形势,这些信息共同指向的焦点则是房价走势。其中,针对房价控制目标的制定与完成,对地方政府的问责很可能得到强化。

  【解析】:本轮督查过后或有新一轮政策出台,而房价上涨趋势很可能加速新政的出台进程。新政除在保障房建设、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房产税试点等长效手段上加力外,还将强化原有政策的执行。利空地产股。

  【外盘动态】:美股周三小幅收跌 道指下跌0.25%(利空)

  【事件】: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2.55点,收于12,976.13点,跌幅为0.2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9.31点,收于2,920.21点,跌幅为0.66%;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4.00点,收于1,375.32点,跌幅为0.29%。

  【解析】:美联储宣布维持联邦基准利率不变,7月ADP私营就业增长好于预期;时代华纳二季度利润下滑33%,雅芳二季度每股盈利大跌70%,汉堡王二季度盈利增长60%。利空A股。

  【市场热点】:证监会:上市公司特别是破净公司有义务回购股票(利好)

  【事件】: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近日表示,我国上市公司,特别是“破净”又有增长潜力的公司,有义务回购股票。

  【解析】:回购股票是给股东适度回报。相对于分红,公司回购股票没有扣税问题,这是非常有效的激励机制。此外,当公司股价过低时,回购对适度提升投资者信心,是非常重要的方式。利好A股。

  【市场热点】:中国7月制造业PMI创8个月新低(利空)

  【事件】: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1日发布数据显示,7月份中国制造业PMI为50.1%,比上月微幅回落0.1个百分点,为8个月来最低点。

  【解析】:此番指数回落存在明显季节性,当前经济正在逐渐筑底,后期将延续趋稳走势。但当前需求偏弱、供大于求的下行压力仍未消除。利空A股。

  【市场热点】:节能家电“遇冷” 主管部门酝酿“加码”(利好)

  【事件】:记者近日从工信部获悉,“节能家电惠民工程”6月起实施以来,拉动内需的效果并不理想。为此,主管部门已经采取了措施,预计未来几个月就能见到明显成效。

  【解析】:由于这次列入节能补贴的5大类家电中标产品中大部分之前是被各家电企业列为中高端产品来销售的,其本来售价一般都很高而且销售规模不大,而这次的节能补贴额度最高也就是500-700元,并不能给消费者带来多大的实惠。在相关政策的激励下,企业会尽快推出价格较低的节点产品,从而在拉动内需、“保增长”的过程中发挥较大作用。利好节能家电股。

  【市场热点】:中小券商“各显神通”加紧融资(利好)

  【事件】:光大证券1日公布了拟定向增发6亿股的预案,明确增资重点将为发展创新业务。今年已经有多家券商寻求再融资,而他们的募集资金投向也主要是创新业务。目前看来,在政策放松、创新加速的过程中,如何解决资本金约束已经成为中小券商面临的现实问题。

  【解析】:创新业务的开展离不开巨额资金投入,而去年以来券商行业情况普遍不好,资本积累有限,为了赶上这波业务扩张大潮,上市券商势必会通过再融资来筹集资金备战创新业务。利好券商股。

  今日市场研判:三个月调整后反弹受制何因素

  周三指数在中央年中经济工作会议强调下半年稳增长的政策基调和证监会对于股市长期发展充满信心的表态两大利好消息的刺激之下,出现了明显的上涨,从盘面看水泥、铁路基建等稳增长政策受益股率先反映,带动指数上行。十点之后,个股也全面开始反弹,指数涨幅有所扩大,并成功突破了五日均线。直至收盘指数基本稳定在五日均线上方波动。总体上看,昨天的上涨是市场被压制已久的反弹需求借政策利好消息所做的一次释放,但是从极低的成交量看,市场信心短期之内还难以迅速恢复。今天消息面来看,地方房地产调控检查正在全国铺开,决策层对于房价反弹颇为敏感,这个整个房地产调控力度留下了可能继续加码的阴影。而新公布的PMI也不乐观,市场有一部分观点认为最新数据显示去库存接近尾声,但是值得警惕的是,去库存结束之后,在需求低迷之下可能还有去产能的痛苦。市场经过长达三个月的持续调整之后,本身具有一定的反弹需求,投资者可以密切留意量能变化,等待短期信号的进一步明确。

  价值人生:未见放量 配置周期品是大冒险

  2012年8月2日星期四,中国A股低开高走,貌似企稳。

  但其实现在并未看到真正放量进场的信号,个股观察,红日药业冲击涨停,中报很好的,已经公布过了,百润股份涨停,中报好,这都是机构喜欢扎堆的品种。

  市场一旦情绪稍微好转,就直接往这种确定的品种里面买,但对整个医药板块,我保持谨慎,选择确定性的少买点,医药中报也就20%的增长,相对整体的估值水平,肯定还是高,而且有的医药会有业绩地雷。

  现在不会是2008,医药不会扎堆抱团,因为政策环境不一样了。

  另外说说涨的多的钢铁和造纸,周四早上部分钢铁和造纸涨的很好,觉得现在证监会是最大的股评了,华泰股份净资产5.35,股价3.3,今天飚5个点,以后证监会就是首席策略,让买低PB的就涨,让卖ST就跌,大家都不敢逆天。

  周期的确实不能买,每轮经济周期之所以能最终从衰退走向复苏,正是依靠价格的不断下行,从而实现“市场出清”,使需求量先于价格出现回升。但进入7月,在需求还未出现好转迹象的时候,价格(油价、房价等)却开始先行反弹。这种迹象并不是复苏的正面信号,反而是进一步延缓复苏的负面信号。如果向后进行逻辑推演,那么现在价格先于需求出现回升的状况,可能导致需求的进一步恶化,最终会对价格上行也形成压制,从而使周期再次进入“量价齐跌”的阶段。因此,周期的拐点短期仍难以看到,目前我们仍然处于拐点左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